踩車遊記63-1.JPG
2009.09.12
承德路麥當勞--關渡大橋--八里萊爾富--永安漁港(未完折返)

永不放棄..是個曾經計畫要完成五大關的挑戰
如今最具代表的挑戰巔峰武嶺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參加後
接連著洄瀾200K挑戰賽也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參加

永不放棄單車賽的計畫..也在此刻改變

但是挑戰計畫也只是單車運動的一部分..不會因為沒辦法參加而不再踩車
只是再一次回到原點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
雖然這是林北車隊為了200K而開的練車團
但是想到可以跟大家一起騎騎車..又是一條沒有騎過的熱門路線..就去啦

自從工作開始出差之後
就好久沒有一大早在承德路麥當勞看到一堆單車跟車友聚集了
有些人在吃早餐..當然LDS是一定少不了的
踩車遊記63-2.JPG

最後一次假日跟車隊的大家一起騎車是什麼時候也都忘了
好像是冷水坑那一次吧..

老天給我一個沒有雲的大好天氣..需要包包包來防曬的大好天氣出來騎車
整條都是平路的路線..我想會很有得曬吧
踩車遊記63-3.JPG


練車團一樣有好多好多人..大家口味都越吃越重了
為了相較起來最容易的洄瀾200K挑戰賽..
很多原本沒有要比賽的車友都加入了挑戰的行列
踩車遊記63-4.JPG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出來騎車了..但是攝郎習慣還是在..所以團照還是我在拍啦

接著大夥兒就朝著淡水關渡方向出發!
上路之後果然大家的腿力都進步好多好多
而沒有在騎車的我(是沒辦法騎..囧)就打回原型了
所以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衝到前面去幫大家拍照
行進中的照片自然就少了

過了關渡大橋之後是沒有走過的路
沒騎過永安漁港又跟不上其他車友的的我還一度迷路
還好後來有被知道路的車友撿起來..不然還真的會騎過頭咧

騎到萊爾富已經有感覺到太陽的刺曬了
整個天空都沒有雲..騎起車來體力和水分都會掉的非常快速
踩車遊記63-5.JPG

接下來是整條西濱公路..補給點很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
所以在萊爾富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才可以出發
特地把另一個水壺架也夾上就是為了這個..還從家裡帶了幾個果凍飲出來
因為蛋蛋包要放我的單眼相機沒辦法裝水瓶的

接下來就是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因為路線非常單純..大家就各自出發了
這次開團的也提到是練車團..希望控制時間的練車團..
所以不管有沒有騎到永安漁港..時間到10:30就要折返
考量到自己現在的能力應該需要更多的時間吧..我休息沒多久就繼續出發了

很快的接到了西濱公路上..一條沿著台灣西部海岸線的公路
右手邊看著台灣海峽騎車..太陽一直曬..很像有順風在吹..一開始騎起來還滿輕鬆的
踩車遊記63-6.JPG

一開始有跟搞怪的車友阿威一起行動
後來阿威留下來陪著KK騎..我就繼續向前衝了
沿途也跟幾個車友們交會過..不過後來都是被刷卡..XD

偶爾上橋就得一直曬著太陽..整條路又長又直的柏油公路..路況算是很好的
騎到橋下還可以因為太陽的位置而躲在橋的陰影下
在陰影下騎車真的涼快超多..騎起來超舒服的
踩車遊記63-7.JPG

終於跟到了幾個車友..是女子組的愛咪和洽北
以前她們都是輕鬆肉腳團的成員..一向都是輕鬆慢慢騎的
現在參加了200K也加緊了練習..腿力和速度都有明顯的提升..

跟著騎了一段..也不知道騎了多久..休息一下吧..
踩車遊記63-8.JPG


不知道騎了多少公里了..從八里萊爾富到永安好像40多公里吧?
現在才進入桃園縣..看來真的騎得很慢咧
踩車遊記63-9.JPG


一邊看著時間一邊低頭騎著車
練車團我想我也稍微練一下車好了..至少要有些基本的腿力才能玩吧
踩車遊記63-10.JPG

看到上橋的引道就進兩速抽車..平路就保持著轉速
不讓速度掉到25km以下..是阿..現在的巡迴速度已經不像之前可以保持在30km了

雖然說努力的加速了..但是我想太久沒騎..我的體能還是有所極限
為了不要失了下午的約..或是騎不回到起點..時間還沒到10:30就決定折返了
和同行的幾位車友揮別..看著她們繼續朝著永安前進
我將車緩緩的牽進迴轉道..看了看碼表的里程..好像還有6公里左右吧
踩車遊記63-11.JPG

從蛋蛋包中拿出單眼..和一包果凍飲..坐在沒有車也沒有人的迴轉隧道內
這裡是我這天永安漁港練車團的終點..不是林北練車團的終點
踩車遊記63-12.JPG

聽著喇叭放出來的音樂..靜靜的休息一下..為了接下來的回程做準備

時間9:45..起身回程..騎在沒有任何補給點的路上
控制著水壺的水和體力..回頭的方向就沒有橋的陰影可以躲..
太陽依然在曬..汗持續在流..看著碼表的速度..繼續保持著穩定的節奏

練車..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
在鍛鍊中進步..在磨練中進步..讓體能更上一層樓
只是..這已經不像是我會選擇的路線
練車一向只會被我視為附加的價值
刻意的練車不會有所進步..只會產生不一樣的排斥感而已
踩車遊記63-13.JPG

水喝完了..也快回到八里萊爾富了..
看了看時間..11:20..比我預期的還要早了好多好多
是代表著我還是有能力在時間內來回永安漁港嗎..我想也不算
因為之後雖然已經吃東西喝足了..從八里萊爾富騎回到家還是相當痛苦

扛著車到五樓..喘著氣..坐在地上..我抵達了我的終點..狼狽..
至少..我沒有失去我的信用..沒有失約..還有充沛的時間可以休息..準備
不過這天..同時也是屬於我的另一個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