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國25週年慶1.JPG
慶祝小人國25歲生日快樂..今年只要73年次憑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入園
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不能錯過..2009.11.22抽出時間來一趟兒時的回憶之旅吧

上一次到小人國不知道是多小的事情..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對於現在很愛亂拍照的我..小人國真的有另一種吸引力(又是模擬市民..噗)
所以拍照裝備帶齊全就出發拍照去啦!

好早好早就到景安捷運站..想著出去玩就要早一點才玩得過癮
不過走出捷運站時發現地板是濕的..原本氣象局就報說降雨機率很高..
東北季風不是應該東北角那邊比較會下雨..而桃園這邊不容易下雨嗎..囧
算了..反正都出發了..會有別種收穫的!
搭上台聯客運前往龍潭台聯總站買個來回票接著就直接到小人國門口了(真方便)

不過到得時候太早了..XD..掃地阿伯看到我們還說九點才開門喔..噗
沒關係啦!反正就是要來拍照的阿..開始四處看看亂拍啦
不過雨還真的不小呢..地板全濕的而且還持續在下雨..
小人國25週年慶2.JPG

等了一會兒就陸陸續續有車子開進來
都是帶著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家庭出遊..不過也有些年輕人看起來應該也是來玩免費的
遊樂園不論大朋友小朋友都適合的!玩法不一樣的而已啦

開門囉!73年次的拿著身分證到裡面去登記就好了..當然還會問點問題確認身分
瞬間省下了500元的門票XD..真的還滿划算的
走進去突然有種怪怪的感覺..園林耶..怎麼感覺又跑到大陸去了
小人國25週年慶3.JPG

看到那個台灣民俗劇場..我可以確定我是在台灣了
小人國25週年慶4.JPG

其實小人國的造景技術很不錯的..雖然畫面少了大陸那種大面積的感覺..卻很豐富
小人國25週年慶5.JPG

小人國25週年慶6.JPG


還沒進到園區..就要先路過紀念品和各類商品店
不過這裡有種東西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而且是完完全全捕捉了我們的目光
就是這個!鐺鐺!迷你的模型房屋!
小人國25週年慶7.JPG

還有模型家具..突然想起小朋友玩得家家酒
小人國25週年慶8.JPG

其實我還真的滿喜歡這種細緻的小東西的..(這說明了為什麼我愛玩模擬市民嗎..)
不論是家具還是房屋..建築..有點心動..但是想到家裡沒有地方擺..就直接作罷了
或許在不知道多久的未來有這樣的空間..有這樣的規劃..我會開始接觸吧

旁邊還有些紙模型做的世界知名經典建築
不過比起木頭組出來的..這種紙模型的吸引力就明顯減低了不少
我還是比較喜歡木頭(冰棒棍?)做出來的模型建築小屋
小人國25週年慶9.JPG

鐘樓怪人之巴黎聖母院
小人國25週年慶10.JPG

現在已經對這座德國的新天鵝城堡的樣子非常非常熟悉了
玩模擬市民傳奇的亞德瑞恩城堡就是以這個為參考去做的..
小人國25週年慶11.JPG

巴黎鐵塔..怎麼都是西方歐洲國家的建築阿..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嘛..囧
小人國25週年慶12.JPG


看到這個我整個冒出大心..用燈光打起來那感覺超級細緻的
小人國25週年慶13.JPG

旁邊的玻璃窗裡面還有完整的內部裝潢..這就真的像是家家酒了
小人國25週年慶14.JPG

在這間店裡面晃了好久才捨得離開
想著玩出來再好好逛一次吧..看得很開心也完全沒想過現在要買
等未來吧..未來....準備個可以擺設的展示櫃就可以考慮了

走出店外就進入真正的小人國展示區
先踏入的是一堆台灣的交通公共建設..鵝鸞鼻燈塔..
小人國25週年慶15.JPG

看到這艘..整個讓我想起去年的種種..好熟悉的感覺..
我可以叫出這艘軍艦的名字..1101成功艦..還放著海軍的起錨歌..
夥~伴~們~起錨了!起上大鐵錨!....囧
小人國25週年慶16.JPG


海上的看完了接著是路上的..中山高速公路
不過就是高速公路為什麼要拍....
小人國25週年慶17.JPG

因為看到連交通事故現場都做出來..囧..是怎樣..
小人國25週年慶18.JPG


空中的交通當然就是台灣代表性的桃園國際機場囉
小人國25週年慶19.JPG


很快的看完了重要公共建設..接著是台灣各地的經典建築
但是說真的..這區真的很不吸引我..可能跟下雨也有關..在雨天沒辦法非常自由的看跟找景
所以這一區沒有拍什麼特別的照片
小人國25週年慶20.JPG

不過已經成為絕響的兒童樂園..還是要拍一下
小人國25週年慶21.JPG


中國區..看過去似乎沒有上海的現代建築..如果是上海的建築我應該會認得XD
想想也對啦..上海算是近代興起的一座現代化城市
這好像是莫高窟吧..看到模型中真人和佛祖的比例..如果親身在現場一定超壯觀的
小人國25週年慶22.JPG

世界奇景的萬里長城一定少不了的
小人國25週年慶23.JPG

當然還有大陸的經典代表建築紫禁城..可以逛到腳斷掉..XD
小人國25週年慶24.JPG


接下來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歐洲知名建築模型!真的很喜歡歐洲這邊的建築
這座在小山丘上..看起來像城堡的居然是教堂說..囧
雖然很喜歡..可是真的記不太住名字就是了..
小人國25週年慶25.JPG

如果跟台灣區一樣是按照同樣比例的話..這座巴黎歌劇院就真的大的很誇張了
非常宏偉壯觀..而且建築真的好美好美
小人國25週年慶26.JPG

教堂..教堂..哥德式教堂..尖塔..尖塔..高高的尖塔
不停的冒大心在頭上..XD..有沒有機會飛到現場去看實物就再說吧..
小人國25週年慶27.JPG

小人國25週年慶28.JPG

最後就學一下加菲貓來個比薩斜塔借位照..結束了小人國遊世界的部分
小人國25週年慶29.JPG


如果只有小人國遊世界的內容..這邊真的不值得花500元這麼貴的門票
現在小人國是主打多啦A夢主題的樂園(我還是習慣叫他小叮噹耶..這樣表示我老了嗎..囧)
所以就要穿過任意門到另一個遊樂區域啦!
小人國25週年慶30.JPG


小人國的遊樂設施其實應該算是兒童樂園等級的
碰碰車..旋轉木馬..大轉盤..室內體驗速度感的雲霄飛車
小人國25週年慶31.JPG

還有坐著小船或小火車進地心探險的遊賞遊樂設施
小人國25週年慶32.JPG

簡單的說..就是給小朋友玩的..大朋友想追求刺激的可能會失望些(除了外面的轟浪)
不過對於一些進入社會打拼後的大朋友..或許也會跟我一樣有種重回小時後的感覺
就當作自己是小朋友..好好來享受一下當時的感覺
加上今天又是下雨天..小人國沒什麼人..每個設施都是想玩就能玩..不用排隊
真的超級過癮的..下雨天果然還是有下雨天的好處阿

在旋轉木馬上拍了好多好多照片XD..還有碰碰車..外頭的採礦列車和底下的大力士手推車
其實大朋友們互相歡呼亂叫..那種感覺真的還是很不錯的
因為大家享受的不是遊樂設施的體驗感..而是朋友們聚在一起玩的玩樂感..

各種表演和劇場也是遊樂園重要的一環..有小丑秀和多啦A夢的表演秀還有握手會
不知道是我的笑點真的很低還是如何..只要看到小丑秀我真的很容易就笑了
因為他們搞怪的動作和跟台下觀眾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場的關係..小丑跟台下互動的很頻繁
這個小孩子還真的超級配合的一直定格..還會擺POSE XD
小人國25週年慶33.JPG

特技表演秀的部分看他們兩個跑來跑去和搞怪的表情真的讓我一直笑
他真的好機車好白痴..一個負責在轉..一個在旁邊亂搞..
小人國25週年慶34.JPG

而多啦A夢的表演秀就比較闔家一些..小朋友喜歡多啦A夢的看這個表演應該就會很開心吧
小人國25週年慶35.JPG

至於握手會嘛....就是這樣囉..你們知道的..就是大玩偶出現給大家合照的地方..XD
小人國25週年慶36.JPG


最後的前一站是多啦A夢故事館..號稱連日本都沒有的多啦A夢故事實景區
看起來真的非常的有質感..也有好多工作人員再旁邊幫大家拍照
不過這一區就真的沒什麼好描述的..照片就說明了一切囉!
小人國25週年慶37.JPG

小人國25週年慶38.JPG

小人國25週年慶39.JPG

小人國25週年慶40.JPG

小人國25週年慶41.JPG

小人國25週年慶42.JPG

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囧....(喔ㄍㄟ喔宅安~)
小人國25週年慶43.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要去玩水了..也就是去體驗小人國最刺激的遊樂設施..轟浪
放在最後是考量到因為會一身濕..要再逛會不舒服..所以最後玩
如果是很久以前..我應該會怕玩這種高空衝下來的設施(就是會有那種感覺..)
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這種感覺整個麻痺..所以玩再多次都不怕..還可以放手..

買個雨衣就上吧!嗚呼!!轟!..果然一身濕了..小人國的比六福村的還要高....
不過有趣的是同船的似乎都跟我們同年齡(好像年輕人才會這樣自虐)
大家就看到沒人排隊耶!再一次再一次!嘎..跟著一起嗨啦!再一次再一次!
結果就真的全部人都沒下船繼續上....真的這麼愛自虐喔XD..
就這樣..大家亂叫亂叫..擺各種POSE衝下去..濕到不能再濕..總共大概玩了八次吧
終於願意脫下雨衣滿足了..XDDD

很久沒有玩得這麼嗨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閃了..為了要躲過關門的人潮
反正都玩完了就提早離開吧!

離開小人國這個過去的回憶地..這個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
搭著時光機回到現實去囉!
小人國25週年慶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