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JPG
士林官邸花展..依照季節分為菊花和玫瑰展
趁著2009.12.05逛資訊展的下午空檔..背著單眼到花展拍拍花看看花囉

話說身為一個士林天母人..我居然不知道士林官邸一段時間會有花展這件事情..
還是聽了幾個台中來的朋友說我才知道士林官邸一段時間都有花展(這代表我很宅嗎..囧)
最丟臉的是..我還不知道士林官邸的大門在哪..只知道後門..囧
不過最後還是聽著印象中的解釋找到了入口

五彩鮮豔的花朵是很多單眼玩家鏡下的模特兒
看著人們用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鏡頭對著小花拍似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主題明確..構圖不需要太多的構思..相對容易拍出不錯照片的關係吧
今天在士林官邸看到超多單眼玩家的..我其實也算其中一個

資訊展結束後時間近中餐時間了..跟Wendy會合後
大家一起回到劍潭找士林鬧區吃東西(白天沒什麼人就是了..)
原本要去吃吉野家..可惜人實在太多了..後來就找了間義大利麵店吃飯
調味粉罐子很特別..不過好像在某人的部落格有看過..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2.JPG

小Harrie一直拿著罐子在玩..原本兩個相親相愛抱抱的罐子變得像仇人般在打架XD
玩到後來整個桌子都是鹽巴和胡椒..
真的是超愛玩的小孩

點了附麵包和飲料的套餐..義大利麵我還是喜歡吃茄汁麵
不過這家店吃起來沒有什麼特色..所以就不另外寫一篇介紹囉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3.JPG


士林官邸的大門就在士林站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直直切過去就會看到
其實如果有花展的話..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入口..因為跟著人群走就會到囉
遠遠從士林站就可以看到一堆人往士林官邸的方向走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4.JPG

士林官邸據說是玫瑰展和菊花展輪流展出..因為開花的季節不一樣..
寒冷的秋冬季節就是菊花展..所以應該春夏季就是玫瑰展吧

只能說人真的超級多..大家都大大小小一家人跑出來看花
冷風吹吹吹..吹久了還真有點冷..小Harrie還是不要在外頭待太久吹風的好
所以Ben爸跟我們拍了幾駝花後就先離開..
阿宏..我和嫻就繼續到處亂拍啦

拍花花..感覺就是構圖的差別..顏色只要測光不要亂測拍起來都不錯看
所以就把每種花都拍拍..也沒有認真的去記名字..
可能我對這些花比較沒有特別的感覺吧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5.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6.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7.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9.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0.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1.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2.JPG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3.JPG

人擠人..滿地都是人..有幾個花園是人造景的就沒什麼拍了
裡面還有玫瑰園區..只是都沒有開花..看來真的是因為季節不對吧

今天除了拍花..還意外的發現到一個有趣的玩法
就是假借拍花之名行偷拍之實(當然是偷拍自己人啦)
其實拍起來還滿有趣的說..
這是嫻拿著G9在拍微距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4.JPG


我整個很不會拍人像..尤其是一個人那種..對方只要看著鏡頭拍起來整個感覺就很怪
不過側拍感覺到是不錯..會呈現出一種很特別的畫面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5.JPG


拍拍攝者專注的神情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6.JPG


拿單眼的怎麼看都覺得很專業
不過有些人是真的很專業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7.JPG


也感謝阿宏偷拍了我這張..感覺真的滿不錯的..哈哈..(也看出拍攝者功力差距..)
沒有像小DC的那種預視功能..要拍特殊角度時人的動作就好誇張
士林官邸共香盛菊18.bmp

但是這樣也很好玩阿!
反正我就是愛亂拍..

今天到後來三個人都在互相亂拍..看到花都先各自找目標拍一下..然後不換位置開始互拍XD
其實我覺得花好像拍起來就是那樣而已..要發揮的空間其實不很大
換個方面想..發揮空間也可以很大..只是就要看有沒有機會找到那種構圖
自然的成長是無法控制的..又或是說..自然的成長就是最美的..

我到底在說什麼..XD

反正..高興最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