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牛肉麵1.JPG
2009.12.20
永康美食街的永康牛肉麵

下午和嫻約了要到大安森林公園看花卉展
查了一下公車和地圖路線..發現永康街就在附近而已(整個就不像台北人..)
聽到永康街這三個字就會直接想到牛肉麵..因為以前媽媽常常說要來這邊吃麵
然後必點粉蒸排骨..清燉牛肉麵..
不過以前都是開車直達..這次是搭公車走過去..還是要查一下地圖才行

原本看了公車路線有個606似乎是最順的..可以吃完牛肉麵順路走去大安森林公園
結果找了半天才發現這一號公車似乎已經變成612..走得路線也不一樣..
只好回頭搭280直達大安森林公園..再走反方向去永康街吃麵

就和記憶中一樣..位在和平東路的巷子..金華國小的對面..
一間看起來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確有著滿滿滿人氣的牛肉麵店..就是永康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2.JPG


已經是下午一點一般較晚的午餐用餐時間了..外頭仍然排滿了人..兩層樓都坐滿滿了..
永康牛肉麵3.JPG

已經好久沒到這吃麵了..上一次吃大概是當兵前的事情了吧
印象中以前沒有那麼多外國人來消費
這次卻看到好多講著非國語的外國人來吃飯
我想應該是跟牛肉麵節的比賽宣傳效果有關吧

只有兩個人位置比較好安排..加上這裡上菜迅速..客人流動非常的流暢
等沒有多久就可以入座啦!我們是安排到二樓的位置(這還是我第一次到二樓吃咧)
坐下來二話不說先來份粉蒸排骨吧!
永康牛肉麵4.JPG

用小蒸籠熱的粉蒸排骨很軟很好吃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辣的很夠味
永康牛肉麵5.JPG

小蒸籠的底部還有地瓜可以吃喔

接著很快我們的麵就上了..我是點清燉牛肉麵..而嫻是點半筋半肉的清燉麵
我覺得和一般牛肉麵攤不同的就是這邊的肉都超大塊的
永康牛肉麵6.JPG

而且還有很多我愛吃的蔥
湯不像紅燒的那麼鹹..所以還可以喝
永康牛肉麵7.JPG

雖然應該是紅燒牛肉麵才在加酸菜的
但是我還是習慣牛肉麵配著酸菜吃

嫻的半筋半肉..牛筋也是在比大塊的
就是料多又實在的一碗麵..而不是只是在吃麵而已
永康牛肉麵8.JPG

嫻第一次吃這家..還算滿意啦!
永康牛肉麵10.JPG


後記就是..看來我真的很不會寫食記阿XDDD
不過這家店是媽媽超愛吃的推薦店(必點粉蒸排骨和肥腸)
小時後也常常開車大老遠跑來這邊吃麵
真的很好吃(而且有特殊意義)才會想要單獨寫一篇

永康美食街牛肉麵店很多..不過好像就這家店特別多人喔!
兩家牛肉麵店開在一起..隔壁可是一個人都沒有..這家都擠到排隊了!
所以有機會就來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