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時光1.JPG
年年有今朝之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又到了..每年的這時候總是有些該做的事情
像是年夜飯的團圓飯..初一去拜拜..初二回媽媽娘家..當然少不了年假的家族旅遊啦

現在想想..已經不知道上一次在家裡煮個十道菜的年夜飯是哪一年吃的
還記得一定要十道..代表十全十美
還要有長年菜..代表長命百歲
還要有白蘿蔔..代表好彩頭
還要有魚..還不能吃完..代表年年有餘
而且最重要的是每道菜都要吃
常常聽人家講說傳統家庭怎樣怎樣..但是我覺得..我還滿喜歡傳統家庭這樣的感覺
有些習俗要遵循..有些規定要遵守..

紅包互包當然是少不了的啦

前兩年的年夜飯我們是跟三伯父一家人一起在陽明山的後花園吃飯
今年則是跟大伯父和四伯父兩個家庭一起到蘆洲吃餐廳
外頭飄著雨..餐廳門外人擠人一堆人..大風車宴會館生意真好
農曆春節時光2.JPG


坐在宴會廳的二樓..感覺就像是在辦喜宴的擺桌方式
農曆春節時光3.JPG

其實這感覺跟我認知的團圓飯感覺有點差距
也可能是因為小時候都是一家人圍在餐桌上吃飯聊天..而不是像大餐廳這樣
少了吵雜聲..多了份溫馨感..

家裡的酒..一向都擺很多..通常都只有這種時候會帶家裡的酒來開
這次帶了一瓶帝王風範..說是津酒..看起來還頗稀有的
農曆春節時光4.JPG

聞了聞味道....有點太甜..突然腦中就有不詳的預感
很甜很甜的米酒..酒精濃度又高到37%..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上海出差時喝到的韓國酒..很難喝的韓國酒
結果這瓶果然也是差不多..
最後我還是跑去喝威士忌..雖然酒精濃度也是很高..但是至少沒有像甜米酒這樣燒喉嚨

喝酒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今天就是來吃團圓飯的啦!大家吃吧!客氣沒得吃喔!
農曆春節時光5.JPG


出菜出到一半..突然會場暗了下來
原來餐廳還有為了除夕夜準備了一場燈光秀
整個餐廳五光十色的到處亂閃..還有噴乾冰..跟雷射光
農曆春節時光6.JPG

其實還滿炫麗的..不過我個人覺得乾冰還是不要比較好
因為霧濛濛的感覺光線就不這麼犀利了

-----

大年初一就是要拜拜
可是今年的農曆春節天氣整天灰濛濛..下雨要下不下的..整天都濕濕的
不過大年初一的早上天氣似乎還不錯..就依照往例騎車到最近的芝山岩拜拜去啦
農曆春節時光7.JPG

在過年前有一次一年一度的家族大拜拜..整個家族五兄弟都要有人代表到芝山岩上拜拜
今年Els有事情無法參加就由我和媽媽代表去拜拜
跟伯父母和堂哥聊天發現了好多有趣的事情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熱愛植物的三伯父帶我們去撿無幻子..直接拿來當肥皂洗手
我這個都市小孩倒是第一次知道這種東西

拜拜完看看天氣還OK..時間也還早..Kellie和Els都不想太早回家無聊
所以就騎車去復興三路看個櫻花吧~
農曆春節時光8.JPG

單車騎上來真的太硬了
騎機車上來拍個照..感覺就是剛剛好啦~

-----

大年初二就是要回娘家..痾..媽媽的娘家..
每次回到舅舅家就會看到好大好胖的哈弟還有吵死人的金剛鸚鵡可瀅

由於今年是回來吃完午餐就要直接開始我們的家族旅遊
所以裝備全都帶上了..包括Els的新玩具Nikon D300s
這種高階機種果然還是需要專業一些的來玩..自己拍得超失敗的(我需要傻瓜Mode..)
最後還是交給曾做過攝影師的平平表哥操刀
我則是負責引誘可瀅才拍出這張展翅的好照片
農曆春節時光10.JPG

時間真的是剛剛好呢

一年不見的球球..現在要改叫她晴晴
小孩子真的成長超快的啦!
農曆春節時光11.JPG

而且很可愛的跟上了流行..還會跳sorry sorry和nobody咧
不過聽圓圓表姊說她好像天天都在聽

今年有抱到晴晴了..說是要提前預習練習一下
突然讓我想到當兵的時候整個不會抱小孩..抱堂哥的小孩時一整個很奇怪的姿勢
這次知道怎麼抱之後..小朋友應該不會太難過(難過應該會哭吧..囧)
晴晴又很可愛的一直問我問題..然後一直看著哈弟跟可瀅..很喜歡動物的感覺(好奇吧)
不過當然不能讓他摸可瀅..這隻欺善怕惡的鸚鵡只有舅舅不敢咬..其他路過的人都想咬

但是抱久好像手真的會痠咧..囧..(這不是廢話嗎)

這次午餐不是在後巷的餐廳吃..也不是去年的日本料理..而是另一家比較大間的飯店
擺設一樣..好像昨天才剛辦完婚宴的會場..連椅子都是有綁緞帶的
人數一樣剛好坐滿兩桌..全家和樂吃團圓飯囉
農曆春節時光12.JPG

農曆春節時光13.JPG

晴晴不看鏡頭啦XDDD..

每年過年家族的大家都會團圓在一起
聊聊今年種種去年種種..看著小朋友成長..大家的改變
時間..就這樣一年一年的流逝..
改變..也在每分每秒之間..跟著時光不斷的轉動著
不變的是..家族的感情..和大家在一起的緣分..讓時光醞釀..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