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上海1.JPG
上海浦東廠出差

耳朵傳來了手機熟悉的音樂..那令人心煩的音樂..
張開眼睛..看著半閉的窗簾外微亮的天色..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抓起手機熟悉的按下右邊的按鈕..接著放回床頭櫃上繼續賴床
十分鐘..二十分鐘之後才需要真正的起床
把鬧鐘設早了些..就只是為了享受賴床那舒服的滋味

現在是早上七點..掀開棉被走進浴室..白色的杯子裡面放著牙刷和黑人牙膏
打開水龍頭看著不太清澈的水..傳來淡淡的黃浦江味道
刷完牙..浸濕條毛巾擦個臉..這是清醒的開始
我的生活@上海2.JPG
簡單整理了一下頭髮和儀容..走回房間開啟電視..習慣的轉到46台
聽著這裡當地的新聞台播送的新聞
其實也只是因為只有這台新聞台有在畫面上顯示現在的時間

一邊換上衣服一邊把還放在桌上的工作電腦收到背包裡面
伸手摸著窗戶感受一下外頭空氣的溫度
感覺每天都是需要穿著大外套的天氣
上海可能緯度的關係..或是海邊的關係..冬天春天時節氣溫都很低
這對我來說卻是好事..我喜歡涼涼冷冷的天氣
不過..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生活..上海真的不大適合我

時間差不多要去搭交通車了..帶著房卡關上門
路過一樓的房務服務台時習慣的和房務問聲早上好
她的名字很特別..叫做田田田..不要懷疑..名字就真的是三個田
我的生活@上海3.JPG
大陸人的名字雖然和台灣人一樣都是國字名
但是名字真的都跟台灣差異很大..聽起來會覺得很有意思

住在宿舍都習慣搭7:40的交通車上班..因為可以多睡個幾十分鐘
反正太早到工廠其實也沒有要做什麼..祇是早點吃早餐而已

我們支援人員在工廠的辦公位置都是位在地下室的會議室裡面
雖然說是地下室..不過外頭也是開放的空間..所以不會空氣不流通
早餐只需要用儲值過的識別證刷個2.5元人民幣就可以吃了
一般都是一個荷包蛋..一種菜..一顆鰻頭..一種點心..和一碗熱豆漿
對我來說這可是超值的早餐..只要台幣10幾塊錢就有這麼多種東西
當然口味可能會有些差距....這是不能跟台灣比的

中餐呢..樓下真的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阿....
雖然選擇很多種..有自助餐(這邊稱菜飯)還有餅配飯團..小籠包..肉包..各類現拉麵
還有炒麵炒飯點心類..這些都是不用錢的!只要有識別證刷一下就可以吃
不過大家習慣吃二樓要花錢的套餐..因為樓下的環境真的不大好..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錢..又可以吃很飽..因為份量都超大的
我的生活@上海4.JPG
工廠的工作其實還滿平淡的..主要就是看著產線生產我們設計的產品
從SMT..SA..FA到最後的OQC..可以看到一個產品從無到有的過程
如果有問題要馬上分析和提出解決方法..偶爾會跟台北作狀況同步
然後每天寫份報告回來..讓台北的大老們知道我們做了什麼

跟工廠的人員合作久了也認識了些新朋友..雖然中間有換過廠區和產線
除了還留在二廠的丹丹和她的小助秀英之外..其他的都跟著我們部門一起移到新的線
範哥..史哥..陳大哥依然是協助我們的產線工程師..這次多了位閔哥
雖然陳大哥的小助理于影不直接參與我們的專案..但是好像也對我們的產品很感興趣

換新廠後的半製線是全新的一隊人..整條線的領班海燕..三位助理小崔..濛濛和嬌珮
成製線就都是老面孔了..雖然過完年有許多熟悉的身影離開了公司
平常和我合作做韌體升級的曉杰在過年前就和我說過完年不會回來
也因此認識了新接手升級韌體工作的笑言..靜靜的..很細心..所以我也不需要太擔心
那幾位領班助理還是沒有改變..老邢轉去RMA..但是還是在同條線上
阿冬還是陳青老闆的助理..這次還多了小郭女俠..還有一直在做電流測試站
很像很愛吃核果的惠麗小妹..記得在過完年時她跟冬姐請我們吃核果..
那是一堆打不開的核果XDDD....我們還在會議室裡面用核果丟牆壁才把它砸開
OQC的老大還是那位強勢的園婷..罵起人來可是完全不留情的..不過也只聽過她罵我們RD而已XD

越寫越像我是到上海交朋友的....噗....不過合作久了..我想多少都會熟了吧
尤其像身為出差上海三冠王的我..會認識些人也是正常的
所謂三冠王..就是三位最常出差上海的同事..我是排第三的
第一是和我一樣負責軟體的阿信..第二名是RF的牡蠣..第三名就是我..
不過..好像也因為出差的關係..我和其他function的同事都更熟了
平常在辦公室軟體其實不會和機構有任何交談和關聯..現在我也有好多機構的朋友..
我的生活@上海5.JPG
晚上的交通車..都是整點的..通常都是撘七點八點的車
如果生產進行到成製線..可能都搭九點十點..因為產線加班到八點半
一天通常就這樣結束..回到房間把電腦拿出來開機..接上網路線..和台北的親人聯繫
隔天一樣要早起..所以..通常都不會太晚睡..
出差的生活..其實很固定..不過工作的時候卻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狀況

這就是我們來上海出差支援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