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與感觸1.JPG
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呢?因為人就是這樣?
我想....我還是會走原本的路吧

「天氣轉好了耶,下午有要用車嗎?」他是這麼問我的
那天沒有多說什麼..關掉玩到一半的遊戲後到房間簡單的換個衣服
就跟著背相機包和腳架的Els出去找地方拍照
現在的他..暫時沒辦法繼續從事熱愛的單車活動
不過也因為如此..他開始了另一種休閒生活-攝影
我記得那天是要出去拍夕陽的..看著灰濛濛的天氣想著中正山..觀音山..還是淡水漁人碼頭
騎著騎著..就漁人碼頭吧..順便吃個東西拍拍夜景吧~

對於拍照..我算是有一套自己的想法..那是一種不在乎別人看法的堅持
或是..那常常被我掛在口中講得逆人性吧
很多人拍照都是想要拍下很美很漂亮的照片..這當然天經地義
不過也因為如此..高手拍出來很美的照片大家都會想要效法..甚至是學習如何跟他一樣
這時候就會有些設定..手法..構圖..曝光..一堆雜七雜八的..不過這也很合邏輯
畢竟教育就是教我們看到比我們好的就要學習..這樣才會進步
只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漁人碼頭與感觸2.JPG
我想..人對美的定義都會有些許的不同..不過我也承認那些高手的照片是真的很漂亮
但是我更在意的是那照片裡面的靈魂..為什麼要拍下這張照片..
這種角度..這種曝光..這種構圖..通常..我也只會專注在構圖的部分上
當然為了寫日記和遊記..或是單純的紀念..還是需要些日常生活的紀錄照片..
這種照片..我就更不會強調要拍的多美多好看..而以清楚為最主要的訴求
畢竟這是數位時代..照片都是可以經由後製的處理來達到美景的呈現

只是..我真正想拍的是有靈魂的照片..而不是一個美景或是某個主角的效果呈現..

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描述..不過有想過一種解釋..
這種照片..通常主角不明顯..或是主角明顯可是看著他..卻又會感覺到他那隱含的意境
而不單單只是將那個主角的輪廓..柔美..宏偉..色澤拍得很完美很漂亮
我不想花時間在鑽研攝影技巧的學問上..而想花時間在尋找這種畫面
因為這種畫面對我來說..意境會完全勝過美景..
漁人碼頭與感觸3.JPG
這是專業攝影師和藝術家的分別?還是只是個不想和人們一樣的任性想法?
我想我應該是後者吧..我這一生跟藝術似乎是扯不上關係的
套一句現代的話..我想我就是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吧..但是..不影響他人..這樣也沒錯吧

那天拍照時我們大多是各拍各的..分享著拍照片時的心得..與技巧
我記得在拍漁人碼頭的大橋時我們聊了很多..討論著該怎麼拍才會比較漂亮
兩個人說著自己的感覺..看著自己調整後拍出來的感覺..問問對方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好..我們都是在摸索與實驗中學習..在分享與經驗中學習
就像那天坐在堤防邊和阿承兩個人在玩相機一樣..

拍照..是一門學問..現在很多人都把攝影當作是興趣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對於這門學問所想要追求的方向..接著努力..進而獲得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