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快門1.JPG
2010.05.29
信義計畫區@台北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單眼相機的呢? 忘記了..真的忘了..
當初會想拿單眼拍照其實純粹只是因為快門的聲音和拍照的姿勢(感覺很專業)
只是自己卻從來沒有想過..也完全不想 要搞懂專業攝影師的想法
甚至是人人口中所說的鏡頭錢坑地獄..對我也完全沒有任何吸引力
我應該就是屬於那種別人口中「把單眼當傻瓜用」的 奢侈鬼吧..
畢竟單眼相機一台真的不便宜阿

最初開始碰單眼的時候..耳邊聽到的都是光圈快門這兩個名詞
還有什麼光圈優 先..快門優先..純手動的拍攝模式
其中我也是用自動的P模式拍了好一段日子呢!
跟AUTO不同的地方好像就只有ISO跟EV可以調而已吧..XDDD
長快門2.JPG
基本和專業的東西就還是交給專業的去吧..這種東西問我我只會亂說而已
今天寫這篇的主旨不是要介紹單眼..更不是 勸敗..
而是了解某些原理之後開始玩起單眼的心情

-----

第一個要講的就是長快門
顧名思義就是快門的 時間比一般拍照時間要長的快門(有講跟沒講一樣..)
意思是畫面映在照片上的時間會比較長..
通常是在光線不足時需要讓光進來多一點以免 照片太暗時會用到
不過單就「畫面映在照片上的時間會比較長」這點就可以動些腦筋在上面

如果在這段不長的時間中動一動相機呢?
長快門3.JPG

如果在這段不長的時間中動一動焦段呢?
長快門4.JPG

除此之外..
如果在這段不長的時間中物體動一動呢?

如果在這段不長的時間改變對焦呢?
有這麼多種可能可以嘗試...結果又會都是如何...?


讓照片中的物 體呈現移動的感覺..就是長快門的一種活用
讓世界中的光影連續映在照片上是長快門的另一種精神
當然這些可能就只是一些人眼看不到的畫 面..影像處理都可以做到這些效果
但是這也是一種拍照的樂趣吧..常常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奇發現呢!
長快門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