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JPG
這其實是一個很隨性的走玩..2010.12.05..
因為好天氣加上家裡都沒人又加上沒有安排活動..所以超隨性

沒安排活動的一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早午餐一起吃
吃完早餐也是到附近散步一下才上樓回家
想想今天下午要幹麻..雖然是預計明年才會買3C
不過還是去晃晃資訊展把DM拿回來翻翻好了

好久沒搭的捷運..芝山站多了二號出口真是超級近的
路過民權西路站下車轉個廬山線坐坐..車廂是一樣的..不過站內很新..
搭到市政府站才發現跟阪急百貨是連在一起的..順便走一圈
這時才發現我宅了一陣子後..很久沒有到信義計畫區了

正準備前往世貿資訊展時..發現旁邊的樓梯上面好像有很多人
結果是資訊月SONY特別舉辦的3D展覽館..而且還是免費參觀的咧
既然免費就排隊進去體驗一下啦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JPG

之前忘記在哪邊有看過不太成熟的裸視3D畫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成熟
這次的3D展覽還是需要戴眼鏡的3D展..不過效果好像更驚人似的
一些運動或是自然環境的3D就不提了..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舞台的大銀幕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JPG
是一片一片貼出來組成的活動大銀幕..想多大就多大..
依照舞台設計的高彈性設計..滿讓我驚奇的

另外就是即時的3D攝影器材..攝影機拍進去的畫面直接就是3D影像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4.JPG
雖然這部分在這一屆的南非世界盃就有導入了
不過當時我只是聽說..現在親眼看到更能體會到這是真的存在的技術
全3D影像的世界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電影裡面的效果不再是虛構了

雖然這個不是重點..不過最後補一張舞台上帶著3D眼鏡的Show Girl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5.JPG

舞台Show結束後就是展館內攤位的各種3D體驗
有最近才剛出的賽車遊戲大作GT5的3D試玩台..還有3D電影..音樂MV..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6.JPG
會這麼多人排隊其實只有一半是為了真的要體驗啦
因為收集完後面六個攤位的章可以參加抽獎喔!
除了抽獎之外還有個小禮品可以帶走..

3D展算是今天第一個意外的收穫..來資訊展之前根本不知道這裡有這個
免費的體驗了一下SONY帶來的人類新文明~Make Believe..

接著繼續朝著資訊展前進..路過台北市政府..對面不知道又在辦什麼活動
印象中每次路過台北市政府..對面的廣場總是會有很多帳棚的活動
不好奇過馬路去看還好..今天就隨性過去看看好了..結果居然是....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7.JPG
台北牛肉麵節!?..這是叫我進去吃一下的意思嗎?

這屆好像是第十屆了..之前只有在電視新聞上會偶然看到相關新聞
不然就是吃牛肉麵攤的時候會看到店家門外貼著拿過台北牛肉麵節的什麼獎
想不到今天就這麼意外的被我遇上了台北牛肉麵節的現場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8.JPG

既然都來了..會來這地方參賽的應該都是有所準備的台北牛肉麵攤
看見家對面就有開的志明牛肉麵也有參賽..我當然是不會去吃啦
逛了一下..看到有附青茶的洪師父牛肉麵..就決定吃這家啦!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9.JPG
50元嚐鮮價還附一杯冰涼的青茶..這家麵真的不錯吃..
結果過幾天我才知道洪師父的麵這一屆真的就得獎了
不過得獎的是紅燒麵組..而我那天吃的是清燉的..囧....

台北牛肉麵節是今天第二個意外收穫..活動只有三天而已..意外碰到
接下來就真的要前往今天原本的目的地..世貿資訊展了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0.JPG

今天是2010資訊展開展的第二天..整個展期也只有跨過兩個週末而已
所以只要是假日..這個地方一定是人擠人擠死人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1.JPG

來到台灣的資訊展..第一件事當然就是......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2.JPG
ㄟ..不對..雖然台灣資訊展已經快變成Show Girl展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資訊方面的知識可以增廣見聞的

當然對於沒有要買資訊產品的我來說..那些廠牌攤位也只是拿DM而已
所以這次展覽我花了頗多時間在這些近期推出的體感遊戲設備上
以前是只有Wii可以獨佔體感遊戲的所有..現在三大平台都相繼推出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3.JPG
PS3的體感遊戲模式其實跟Wii是沒什麼兩樣的
雖然說號稱比Wii有更精準的校對與追蹤..畫面也比Wii好
但是體感遊戲的本質真的是大同小異..

而XBOX360就不一樣了..標榜著身體就適操控器..這點子我覺得就不錯
技術是用攝影鏡頭..人臉辨識..紅外線感應來辨識人體骨架
所以玩遊戲的時候手上都不需要任何東西..只要在機器前面亂動就好了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4.JPG
辨識與定位方面似乎做得很不錯..可以手舞足蹈的玩跳舞遊戲
不過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多人辨識?..
而且對於空間方面似乎也比Wii和PS3要求更大的空間來定位

相較起來XBOX360是比較吸引我的..不過想到體感遊戲的保鮮度
Wii已經給了太多的經驗..還是會令人擔憂阿

除了體感遊戲之外..展場內還有很多各種電子娛樂的相關技術
像是GT5這樣開..根本就跟真的在開車沒兩樣了吧!
除了將近180度的全視銀幕之外..還外加3D影像和動態座椅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5.JPG
這種玩法真的是超級過癮..不過真的有辦法變成家用設備嗎?
如果有用這個開戰鬥機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齁....

風靡全台灣的開心農場也變成遊戲機了....
依照圖案把蘿蔔道具塞到對應的孔裡面..搖蘿蔔可以除蟲拔草..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6.JPG
應該算是親子遊樂設施..

超大銀幕的打地鼠..XDDD..算是觸碰銀幕的應用吧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7.JPG
接下來就是我花最多時間的資訊展主題館..3D是一個大重點
看到展區內很多遊戲..影片和音樂MV都變成3D畫面了
連之前瘋一陣子的星海爭霸二也可以支援3D影像..讓我傻了一下
據說只要顯示卡跟顯示器支援..帶個眼睛就可以在家裡享受..
3D的影音世界真的越來越近了

另外還有一區是現在與未來..資訊以及智慧型手機主打的內容-雲端服務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8.JPG

除了很多字解說雲端服務的概念和應用之外..還有伺服器牆的展示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19.JPG

這趟資訊展的最後要講的就是參展的單位了
資訊展就是手機..電腦筆電..攝影器材的大展..
耳熟能詳的HTC..Asus..HP..Sony..Nikon..Canon..Viewsonic..看到不意外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0.JPG

偶爾會有一些遊戲公司的主攤位..今年好像只有這個聖劍online..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1.JPG
其實還滿意外沒有看到WOW的攤位..這幾天就要大改版的魔獸世界

以上都是資訊展一定會看到的東西..今年台北資訊展..
台北國際花博也來參一腳露個面..也是啦..今年台北花博可是重點資訊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2.JPG

不過一直讓我想不通的是怎麼連故宮博物院都出現在這裡阿....
這是以前一直都有嗎?還是?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3.JPG
還有一些學校的..國土安全..經濟部中小企業....
出現在資訊展對我來說就覺得好像有點不搭嘎..難怪攤位都沒什麼人....

資訊展的參觀心得就到這裡結束
不過參觀台灣的資訊展..除了撿便宜看資訊之外..還有一個大熱點
不用我多說..就是七彩繽紛的Show Girl展..來一趟不拍些也覺得怪怪的
今天就當作自己是那群拿著單眼追著正妹一直拍的宅宅吧!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4.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5.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6.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7.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8.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29.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0.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1.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2.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3.JPG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4.JPG

說實在的..我真的比較喜歡最後這個超大布偶遊行阿
看了真是莫名其妙的想要抓他..推他..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阿宅趴趴走之資訊展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