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之有感.JPG
生活部落格快變成個人的旅遊記事本了..囧..
其實近來生活中有滿多感觸的..也不想分主題寫..一段時間寫篇好了

我喜歡以旁觀者來看著這個世界..將評論留在腦中成為一種思想依據
以這些依據配上個人的思想和堅持..就是我的想法
雖然感觸好像都是負面的..也只有負面的才會讓我印象深刻..Orz

就先從那天獨自一人前往花博的感觸來吧
一早為了夢想館早早去排隊..排在看的到門口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是為了夢想館而來..而這種要搶的地方就會有些爭端
我看見的就有很多人買完票直接穿過柵欄變相的插隊
雖然之後有工作人員在那邊指引跟阻擋..那人還是悠哉悠哉的站在那
甚至之後還跟工作人員有說有笑的

不知道小朋友看在眼裡會想到什麼....
會不會有「違規的事情只要沒被抓到就沒關係」這種想法
其實這個想法也是現在很多人的想法「沒被抓到就沒關係」

「身教重於言教」..受教育後的大人..都用身教告訴孩子..
所謂的教育就是讓你了解規則..然後自己想辦法鑽規則的洞..

另外還有一個喜宴喝酒的例子..我也看到不想說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每個人都知道這句話
可是每個人都說喝一點沒關係....
是阿..酒駕出車禍死掉的每個人都說過這句話

身教重於言教..大人都可以不守規矩了..
那小孩不守規矩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

再來就是亞運的楊淑君事件..這個事件讓我不滿和不爽了整整一個星期
這個事件就像電影少林足球中強雄的作風真實呈現
「球證..旁證..主辦..協辦所有的單位都是我的人..怎麼和我鬥?」
沒錯..就真的是這樣..可惜現實不是電影
台灣沒有一個大力金剛腿或四兩撥千金的太極拳可以來個大反撲
所以也只能不爽在心裡..然後犧牲了台灣的名譽

唉..看了看在台灣有權有勢的人....

--

最後就是台灣的五都選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的反政治
這次也不例外..只覺得越來越嘆氣..這種選舉狂熱已經無法改變了
所謂民主的政治已經變了調..出現了所謂的死忠支持者
誰知道這背後有沒有所謂的利益交換(放心..相信我一定有..)
誰知道這選舉的意義在哪裡(做個樣子表現出人民的決定)

這就是社會..不論是民主還是專制..
不過身為台灣人真的該高興和知足..
畢竟我們是擁有自由的人..
只要能夠無視這一切..生活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

「規矩」是人訂的..而訂「規矩」的人都希望每個人都遵守「規矩」
可是每個人心中自己都有一套「規矩」..有人甚至不想要遵守別人的「規矩」
不想遵守的人自然就會想出各種方法來鑽..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至於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訂「規矩」的人如願以償呢?
我想到的只有專制體制而已..關鍵就在「恐懼」..

「恐懼」是管理人類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最不人性的方法
可是人性也是一種「規矩」..當別人都不認同這個「規矩」時..人性還需要嗎?
唯有「恐懼」才能夠讓人「不敢且不會」去做某些事情..
這些事情就包括了「違規」....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身在團體中..這種想法的存在會有什麼問題?
這是個非常大的問題..而且是個無解的問題..因為自由的存在
就從過去的學校..玩樂小團體..遊戲公會..到車隊..每一次都一樣..
起初都是美好的..記憶中稱為回憶的美好..接著開始出現摩擦..最後走向滅亡..
看透了..就會了解如何在這種環境下生活..
等你看清楚之後..你就會知道..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何謂無解?就是這個情況一定會發生..不論你再怎麼厲害..再怎麼避免
何需花時間去解無解的問題呢?

前提是「自由」存在..有人會犧牲掉這兩個字去解這個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