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百年瘋一下1.JPG
每年都有這一天這句話已經用爛掉了..但是百年才有這一天就不一樣了
既然是民國百年..還是來點不一樣的好了

擠信義區101這種事情基本上已經排除在外..記憶中好像去擠過兩次..
一次走遠遠的出來騎機車回家..那次還好只是要好早就去
另一次一群人一起走遠遠的到台北車站搭捷運回家
可能是因為我不是那種喜歡看明星表演的人吧..感覺去擠很沒FU!

不過跨百年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看跨年煙火
雖然已經知道強烈寒流來襲會超冷..但是還是要去!這樣才有瘋的FU!
不去擠會場..決定要去彩虹橋上看..方位應該也不錯!
不過後來發現朋友家樓頂就有很不錯的view了..加上人又多..
所以最後就還是留在樓頂看吧..真的要瘋的計畫才不是這個..

101煙火往年看過的感覺就是火燒房子..今年聽說會非常的有特色
所以滿懷期待的心..架好腳架調好光圈快門準備
跨百年瘋一下2.JPG
看著時間進入59分..整棟大樓的燈也都全暗了
接下來應該就是一段一段的燈依序亮起的倒數..等阿等阿....

靠腰!今年沒有燈倒數..直接就開砲了..囧....
而且第一砲還不是大開花式的大範圍砲..居然是連環連發砲....
跨百年瘋一下3.JPG
想當然爾..這種砲沒辦法拍..然後就是滿滿的煙....
風不夠大..方位在側面..看來又要無言了....

這感覺很像巨大的LED燈秀阿..到底有沒有煙火阿
跨百年瘋一下4.JPG

這個....好像是瀑布吧....用在101上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火燒房子了..
真的..真的是..真的是像爆了火燒房子阿!
跨百年瘋一下5.JPG

今年的特色煙火就是很多盤旋101的龍..嗯..還拍的出來盤繞的感覺
跨百年瘋一下6.JPG

如果沒有煙..這張的快門時間點應該滿成功的Q______Q
跨百年瘋一下7.JPG

I Love ROC..這三小..
跨百年瘋一下8.JPG
然後就結束了..蛤!?..就這樣!?
很無言的..就這樣結束了..我想是被前一次花博打半小時長的煙火養壞胃口了
只是今年居然連高空煙火都沒有..有點無奈阿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是四週大樓全部一起放..畫面還滿漂亮的
據現場朋友回報說當時很震撼..可能真的要在會場才能感受
因為是環繞著他們放一整圈的煙火

看完了煙火..和隔壁大樓頂樓的市民們互相大喊新年快樂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計畫..百年曙光!

對有車的人來說..這似乎只是個普通普通的看日出行程
這次要瘋一下的就是要騎機車去啦!趁著寒流的時候衝一下!冷涼算啥?咖後啦!
於是乎..全副武裝的兩人就這樣出發了..
就憑著一個去過猴桐一個去過基隆車站..兩人直接憑著Google Map的記憶就去了
跨百年瘋一下9.JPG

順利抵達基隆廟口..一路上還真多跟我門一樣的年輕人..XDDD
跨百年瘋一下10.JPG

喝個熱湯先啦
跨百年瘋一下11.JPG
騎在一片黑的北濱公路上..偶爾還看到塞車..半夜四點的塞車..
海風吹起來真是異常的....溫暖....不知道為什麼..
騎到基隆海邊了卻感覺沒有那麼冷的樣子

鼻頭國小..這是今天的預定地..路口的禁止車輛進入根本就寫假的....
反正今天真的人都會睜一眼閉一眼的
跨百年瘋一下12.JPG
打開超級槍燈開始在黑暗中漫步著..邊走邊尋找著看上眼的拍攝地點
途中還想說到底太陽會從哪邊冒出來..還拿手機出來定位..XDDD
結果手機可能因為太冷罷工了..銀幕黑了之後就再也不亮了
最後是走到最裡面的燈塔附近的小空地才定下來

天色漸漸的亮了..原本在黑暗中以為是沒有雲的海面..原來是滿滿的雲....
看來今年又要跟去年一樣殘念了....(去年衝南部)
雖說如此..今天還是頗爽的..XDDD..可以說是騎機車跑最遠的一次
來看看包成肉粽的阿承~其實我也差不多~
跨百年瘋一下13.JPG
坐著等六點半時因為包得很溫暖..坐著都會想睡覺..||..
這次沒有喝咖啡拼24小時感覺還是錯誤的阿....

沒有日出還是有風景..其實天空有洞的畫面還是很漂亮的
跨百年瘋一下14.JPG

風很大..白浪花花..
跨百年瘋一下15.JPG

鼻頭角燈塔..來一趟不賞一張怎麼行?
跨百年瘋一下16.JPG

直到七點多我們慢慢的走回入口..雲層間透出了陽光..
Hello~2011~請多指教!
跨百年瘋一下17.JPG
回程的海風比半夜的海風更溫暖了些..囧..到底是怎麼回事
溫暖到邊吹風邊騎車外加景色幾乎沒變化的海岸線..差點睡著咧!!..囧
騎到後來乾脆外套拉鍊不拉了..稍微冷了些果然會清醒
一路衝回台北到家大概九點半..算一算還真的是24小時沒睡覺咧

最後補上一張背影~Hello~2011~請多指教阿!
跨百年瘋一下18.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urast 的頭像
Xurast

夢魘.瑟瑞斯特.颶風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