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藝術村1.JPG  
2011.10.30
隨處走走拍拍之寶藏巖藝術村

記憶中好像有聽過寶藏巖這個名字
或是其實是我聽錯了..好像是在講單車的路線
這天實際去走過之後..很明顯就不是單車的旅遊景點..
不過出來走走也是好的..這是小英畢業後的第一個週末

這天對於目前天天都在放假的我..好像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就是了
風中飄著渺渺小雨..背著80搭著捷運到公館站
寶藏巖藝術村2.JPG   

循著路牌的指示和Google Map的印象..走到了這個隱藏在山丘上的景點

路口處的藏寶圖..畫風和介紹風格都讓我想起猴硐的貓村

寶藏巖..巖這個字一聽就知道是佛教(道教?)的寺院
寶藏巖藝術村2.JPG  
只是這一趟是寶藏巖藝術村..我想大多數人是為了後面而來的吧

沒有仔細看還沒發現天花板的雕飾..每個都是不一樣的神仙哩
寶藏巖藝術村4.JPG
一路穿過寶藏巖..後面就有一個小的哨口..這裡也是有管制時間的
平常日是開放下午到晚上..假日則是早上就開放..但是不到晚上

入口處一整排充滿古早味的信箱..整個"社區"的家家戶互信箱都集中在這
郵差也方便..居民也不用擔心郵差找不到這不規則社區正確的戶
寶藏巖藝術村5.JPG  

這裡其實還有不少居民..門口都會貼著此為住家不能參觀
不過也有一些是裡面放著藝術品或是古早的家具的參觀房
看這電視和木頭櫃子..整個就很古早味
寶藏巖藝術村6.JPG  

我家好久以前也有這樣一個電子琴耶!真的一模一樣!
寶藏巖藝術村7.JPG  

街道?巷弄?通道?不知道該用什麼字來描述這邊的路
走起來很恬靜..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就是單純的"實務"
寶藏巖藝術村8.JPG
寶藏巖藝術村9.JPG  

能夠遮風避雨..地震不會垮掉..就是一個房子基本要有的功能
這裡就跟侯硐的貓村一樣..完全就是一樣的感覺..只是這裡沒有一堆貓

消防栓~
寶藏巖藝術村10.JPG  

聽說這裡有不少國片來這邊取景拍攝
參觀到其中一間是還有看到一群人在裡面討論著電影拍攝的計畫
寶藏巖藝術村11.JPG 寶藏巖藝術村12.JPG  

很多房子裡面都有個主題在..有些純粹就是古物..以前人們生活的空間
有些則是放著藝術品..各種藝術家展現自己風格的舞台

當然以前的家具..舊家具和生活空間在這裡還是佔有大多數
我想很多國片電影來這邊取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寶藏巖藝術村13.JPG 寶藏巖藝術村14.JPG  

逛這間的時候隔壁餐廳正坐著一群年輕人在拍片呢
當然他們的傢伙不是這麼有規模..就是單純的DV..然後直接邊討論邊拍
寶藏巖藝術村15.JPG
寶藏巖藝術村16.JPG  

我想是某學校的電影攝或是話劇社之類的..看起來是群大學生而已
但是從旁邊聽她們的討論..真的是充滿著一股熱情在
寶藏巖藝術村17.JPG  

最後逛到幾間主要都是放藝術品的
寶藏巖藝術村18.JPG
寶藏巖藝術村19.JPG  

沒有很大..但是很靜..像是個與世隔絕的小天地
寶藏巖藝術村20.JPG  

這裡的自行車道我騎過..卻從來不知道旁邊的山坡上有這樣一個地方
寶藏巖藝術村21.JPG  

寶藏巖藝術村..真的就如其名..是個藝術村
電影也是個藝術..這裡提供了一個天然的場景給大家發揮
也有藝術家來這邊就地取材展現自己的藝術風格
很難想像大台北地區隱藏著這樣一個小小天地
有空可以來走一走..享受一下都市中難得的清閒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