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1.JPG
每年的大年初二大家都會「回娘家」
對我來說當然是回外婆家囉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是在部隊裡面過年..
已經隔了兩年了..兩年沒見到舅舅和表哥表姊們
今年一定要回去給大家看看
這一輩年紀最小的我也進入社會人世界了

今年很特別..原本都是辦在初四的家族聚餐提前
因為每次辦初四想出去玩都不行
所以今年提早到初二來進行..中餐馬上就上山吃第一頓啦

大年初二天空陰陰的..
果然上陽明山就開始下雨
到了竹仔湖還起了濃霧
外頭像仙境一樣灰濛濛的一片
(夢幻漂亮是一回事..飄霧雨颳風真是冷死人)
大年初二回娘家2.JPG

外頭雖然寒冷
別墅餐廳內大家團圓很溫暖
聊聊生活事..聊聊年節氣..隨便聊聊都好
大年初二回娘家3.JPG

碗筷和蘋果西打
很典型的中式圓桌餐館餐具
大年初二回娘家4.JPG

跟年齡最近又好久不見的堂哥堂妹聊的太開心
根本就很不認真的拍食物(應該說沒有認真過..XD)
所以就拍張被解體的肥肉照..
(正在當兵的要多吃點阿!XD..這當然不是說我囉)
大年初二回娘家5.JPG

隔了兩年果然時間過飛快
雖然已經做了很多年叔叔了
但是姪子已經長這麼大了....(感嘆感嘆..)
把昨天買來的貓熊帽帽給他戴真的很可愛
大年初二回娘家6.JPG

旁邊的姪女雖然不想戴..可是卻一直看著貓熊的臉
大堂哥一直哄她戴她都不戴XD
大年初二回娘家7.JPG

外頭濃霧雨濛濛
裡頭人情暖烘烘
大伙團圓來聚聚
年節喜氣樂濃濃
大年初二回娘家8.JPG

就在大家紛紛舉杯慶新年的歡樂氣氛中
一年一度的家族聚餐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外頭的天氣依舊..但是景色還滿美的
或許哪天可以考慮騎車到竹仔湖裡面晃晃呢
(當然是沒下雨的前提)
大年初二回娘家9.JPG

回家做短暫的休息後
馬上就要趕場去另一個家族聚餐囉
(初二根本就是暴飲暴食的一天阿)

一進門的裝潢就頗有FU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花..但是看到背景的竹系裝飾
應該多少都猜出來晚餐是吃什麼吧
大年初二回娘家10.JPG

酒櫃上放了好多好多的酒
忍不住就給他拍了幾張
大年初二回娘家11.JPG

噹噹!看看這樣的餐具就知道啦
晚餐跟舅舅和外婆們吃的就是日本料理餐廳囉
大年初二回娘家12.JPG

家族年節團圓就是不一樣
又是兩桌圍滿滿的吃晚餐
大年初二回娘家13.JPG

這家的餐點很用心的裝飾
每一道出來都讓我眼睛發亮..這個不照一下不行啦
日本料理餐廳的第一道菜:船型生魚片
大年初二回娘家14.JPG

講到日本料理一定少不了的綜合壽司
大年初二回娘家15.JPG

還有這個這個!雖然我不知道這叫什麼蟹
平常非常不喜歡吃螃蟹(一個吃東西嫌麻煩的呆瓜..)
但是這個螃蟹不一樣..
不知道師傅是用什麼刀切的..很直很長的一條縫
大年初二回娘家16.JPG

就可以像這個..直接撥開..一口吃蟹腳
整個吃下去超享受的啦!
大年初二回娘家17.JPG

最後上的是一道火鍋..吃下來幾乎全部都是海鮮
吃完這一餐根本就是馬上增加3公斤了
在加上中午的那餐....我要肥死啦
大年初二回娘家18.JPG

再來就是最讓我傻眼的
最小的表哥小孩居然已經八個月大了
眼睛好大好可愛....
我又要感嘆了(囧囧)
大年初二回娘家19.JPG

吃完了晚餐..老一輩的馬上殺回去每年過年必做的事情
開始圍起四方城..較量麻雀牌桌真功夫
而年輕仔不想玩這麼大..就轉移陣地囉
大年初二回娘家20.JPG
大年初二回娘家21.JPG
看這個就知道年輕小鬼們跑去KTV加碼啦
Els慷慨請客讓大家唱個過癮
最高興的莫過於想唱歌好久的老姐Kellie囉

唱到11點多好滿足
整個初二行程超滿檔
不過也超充實

今天又有新朋友介紹XD
雖然強強跟糖糖沒有回娘家
(是的..家裡兩隻約克夏都是從舅舅家來的)
愛養寵物的舅舅家依然有狗狗

那就是超級大隻的黃金獵犬哈弟..而且超級重..站起來可以直接撲倒XD
在家裡走動根本就直接撞開家具前進
大年初二回娘家22.JPG

不過他可是非常非常乖和友善的一隻狗
哈弟來握手XD
大年初二回娘家23.JPG

另外一個就是養了好多年的鸚鵡可瀅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
不過舅舅說所有鸚鵡品種中就這種最兇..然後又很皮..
大年初二回娘家24.JPG

剩下用說的實在說不清楚..就讓大家自己看影片吧

註:吃吃吃吃吃吃..鏡頭不是吃的啦!
可瀅嗑瓜子

註:心臟不好的看這個要小心..最後鏡頭的動作說明了一切
可怕的可瀅

註:看這個請注意喇叭音量XD
可瀅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