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車活動40-1.JPG
2009.03.21
家--捷運石牌站--淺水灣--根德水車公園--石門婚紗廣場--
富貴角燈塔--劉家肉粽--石門窟--風力發電廠--野柳--
不知名消波提--白沙灣--麟山鼻自行車道--三芝--家

我還記得那個夜晚
一個被你命名為夜嵐的那晚
那股感覺為什麼會消逝..我不知道..
或許是因為那場雨..讓我想到妳的一切..妳所擁抱的心情
一個近似卻完全不同的交集

只是..今天會是不一樣的一天..你說是吧?
也許是我多慮..也許是我多想
不在乎的態度和心情..沒有答案
要寫?..不寫?..心語?..單純?..

寫下它吧....

在這天的清晨..巨大的野獸底下
一個約定好的時間和地點
也讓她知道了今天..也讓你知道了今天
踩車活動40-2.JPG
是你..第一次陪著另一個它一同出遊
目的..實現妳的想法..一個擁抱的機會..一個自由的時光

隱藏在水泥叢林的心靈
選擇了今天..直視著遙遠的北方..海?..而不是山..
踩車活動40-3.JPG
停留的片刻我只是望著四週
沒有想到海的意義
不過我相信..這是我的思想..而不是妳的

心理的底..帶著自己前往唯一既定的地點
如果不是偶然..我也不會知道這樣一個海灘
過去只會有瘋狂..只會有無懼的海洋..順著直覺感受飄揚..與飛翔
踩車活動40-4.JPG

寂靜的沙灘..藏在貝殼中的浪曲
妳聽見了嗎?
踩車活動40-5.JPG
妳說妳想靜靜的看著海..踩著沙和浪..感受無際的自在
妳說妳想看看過去放掉的一切..自由自在的享受時光

我沒有想太多..那一秒的我..或許才是妳的簡簡單單

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尋找平凡中的不平凡
踩車活動40-6.JPG
是從天花板的星星開始嗎?
還是從妳那對凝視的雙眼開始?
又或是我逃避人眼世界的藉口?

沙灘上的印記..淡淡的記下我們的足跡
妳開始一步一步的踏著..踏著..
妳蹲下來..拍著同樣的畫面
踩車活動40-7.JPG
而我..卻是想著那同樣美麗..卻又無比自然的畫面..
只是那個畫面是來自虛擬的世界..妳眼中真實的畫面..

此時你只是問了我一句
「你是否期待大海的琴曲..會迴響在你我的心中」
踩車活動40-8.JPG
我想知道答案..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一次又一次的快門聲中找尋著你的手勢
你只是靜悄悄的離開..

我留下的..只有我自己的影子..
只是我也開始期待大海的歌聲

妳的笑聲輕巧的在我心中響起
我看著妳徜徉在沙堆的小小世界中..仔細的看著每一分每一秒
一個小小的舉動讓我看呆了心..微微的顫抖著

我應該知道妳會這麼做的
撿起沙中的小石頭..走到浪邊等待著海浪的洗禮
一個大海的禮物..我看見的是什麼?而妳心裡想的是什麼?
踩車活動40-9.JPG
海風帶著滾滾的白浪..不會游泳的妳猶豫了
這裡的確不適合踩海逐浪
我的記憶倒轉到半年多前的此刻..想到的是石門窟..

或許是承諾又或許是我想看到妳滿足的笑顏
今天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讓妳踩著蔚藍的大海..自在感受

陽光緩緩的探出頭來
也許是到了繼續上路的時候了
踩車活動40-10.JPG

等待會帶來的是什麼..或許什麼都沒有吧?
漫步中隨著直覺停留..隨著感覺拍著景物
踩車活動40-11.JPG
四處望望..漫天飛舞的蝴蝶..白色的..白色的蝴蝶..

好早好早以前就想體驗自由旅行
說停..想停..就停吧..
踩車活動40-12.JPG

等待會帶來的是什麼..真的什麼都沒有嗎?
踩車活動40-13.JPG
看著蝴蝶飛舞著..蹲在一旁等待著..
期待著停留的瞬間
輕輕的從網上救下一隻蝴蝶..不再飛舞..緩緩的草中
低著頭..放下了..

一個曾經為了山中的蝴蝶等待30多分鐘
或許我也和妳是同樣的人吧
只是..我沒辦法像妳一樣..追逐著自然的懷抱..

因為..我沒辦法........

我只想跟隨我的雙眼..尋找平凡中的不平凡....妳知道嗎?
如果花需要綠葉來陪襯會更顯現出她的美貌
我會知道人人所追尋的花..轉而看著一旁的綠葉..
踩車活動40-14.JPG

孤獨..或許正是你所追求的..或是說..僅有獨這個字而已

繼續往前騎著..石門窟是我心中的下個目的地
踩著輕鬆的步調..談天說地..
路邊的水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踩車活動40-15.JPG

不了解這裡的背景..也不清楚這個水車的由來
只是在嚴重都市化的世界中待久了
純樸..才是心中所嚮往的完美境地
踩車活動40-16.JPG

小小的高台..漫步在台階上
背對著陽光有妳喜愛的背景
雖然我沒辦法想像出那樣的畫面..但和我想的應該不會差太遠吧..
踩車活動40-17.JPG

小小的高台上眺望著遠方的小吊橋
這個縮小版的瞭望台屹立在都市中別有風格
只是有人想過在相機的眼中..誰才是真正的主角嗎?
踩車活動40-18.JPG

紅色的小吊橋跨過一條小運河
河的對岸有什麼?似乎不再如此重要
只需要牽著車..走上吊橋..走在吊橋上..走過吊橋..
踩車活動40-19.JPG
只是這些人造的美景
似乎對妳來說不是那麼的誘人

三隻大狗狗坐在一間小屋的門口
像是在守護著主人般忠誠
只要稍微得靠近就會警戒的怒吼
踩車活動40-20.JPG
守護..想必是對祂們來說非常重要的事物
他們怎麼會知道..又是如何知道的
而人類似乎已經知道大自然的重要..但是為何又是如此

只要一些輕巧的創意
或許這個世界可以擁有更多的美好
踩車活動40-21.JPG
只是也因為這一些創意
讓世界走向另一條不歸路

「為什麼總是要讓自己沉浸在他的思想中呢?」
我想..只有你知道吧..你和他是不能獨立存在的

石門婚紗廣場..
瀰漫著白色愛琴海的夢幻白
宛如天堂般的境地..是我們下一個停駐的點
踩車活動40-22.JPG
在這樣的白色天堂中
我們沒有什麼多餘的話語..只是各自走著..看著..想著..拍著..

白色的拱門..異國的風情
漫步在山崖邊的純潔花園中
踩車活動40-23.JPG

一個接著一個的拱門..不論從什麼角度看
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都有不同的美感
踩車活動40-24.JPG
人造的美景有著人文化的象徵
有著文化和風格的美..

只是我在裡面繞了一圈之後還是走向了一旁的山崖
相較這樣的美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自然的傑作
踩車活動40-25.JPG
所以如果有一天到了要拍婚紗照的時候
我和妳的答案會是一樣的

路邊的停留沒有很久..
只是不知道又騎了多久彎進了漁港
我跟著妳的腳步走進了富貴角燈塔
踩車活動40-26.JPG
上一次似乎沒有想過要進來這裡
不過原來在更早之前我有跟一群朋友來過這裡
頂著大太陽..吵著大男人撐什麼遮陽傘..

一路牽著車走在步道上
寂靜的聽著風的細語....
整條路上只有兩個人牽著兩台車
踩車活動40-27.JPG

輕輕的將車放在燈塔的門口
坐在一旁的圍牆上
踩車活動40-28.JPG
聊著天..說著地..在微微的陽光下..
也在微微的陽光下..感受自然的擁抱..聽著風的細語

告訴著我..提醒著我..我的感覺..
沒有你的聲音..聽不見你的聲音
此時此刻只是我一個人..沒有你和他
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嗎....

走向步道的盡頭..仰望著燈塔..
妳在等待嗎?等待會帶來什麼?妳覺得會帶來什麼?
踩車活動40-29.JPG
原本想在漁港找東西吃
不過兩個人吃海產店真的吃不消
就繼續往前尋找著有名的劉家肉粽

打通電話問問..印象中也有著石門窟的記憶
好像就是在旁邊而已..
看著石門窟的牌子越來越近
果然一個小小熱鬧的街區..劉家肉粽的牌子出現了
踩車活動40-30.JPG

雖然這時候發生了點小插曲
但是不要緊的..某方面來說..這或許是應該的
北部肉粽真的很好吃
雖然不容易消化..但是也不容易餓
踩車活動40-31.JPG
買了五個肉粽100元..配著補充電解質的運動飲料
一人各吃一個之後就帶著去石門窟野餐吧

一個位在北海岸的景點..石門窟..
門口的石門就是其名的由來吧
牽著車子走在沙上..一個由細碎的貝殼所組成的白色沙灘
走著走著..看了看四周..找了個角落..
我想還是寂靜的地方比較好吧
踩車活動40-32.JPG

清澈的海水就在眼前..岸邊的石頭提供了最好的駐點
看著妳興奮的心情..可以踩浪的心情
像個孩子般開心的樣子..縱使我們全身都著的腳踏車裝
一切也沒有改變
踩車活動40-33.JPG
我有多久沒有玩水了..似乎沒有很久..
是從上次毫無顧慮的跳港之後吧
只是今天玩水的心情很不一樣

蹲在岸邊拍拍照..猶豫了一陣子..聽著妳的聲音
是不是把心放開..就會有不一樣的思想
踏在海水中..享受冰涼的感覺
踩車活動40-34.JPG

不時抓把貝殼沙灑向海中
不時伸手潑弄著清澈白浪
在手心上的完整貝殼..細膩..渺小..
踩車活動40-35.JPG
我們都張大雙眼仔細的看著
在快門下的小小貝殼變得別具意義
萬物在細膩的觀察下總有不一樣的樣貌

就像手中的太陽眼鏡
只要換個角度觀察..其實也有著自己的身影
踩車活動40-36.JPG

這是我選擇的路
順著最單純的感覺..尋找平凡中的不平凡
那瞬間的美只會跟著感覺出現..和消滅
踩車活動40-37.JPG
石門窟的旅程結束了
今天的目的算是達到了..
只是我們還想要繼續走..繼續走..想要看得更多

一路輕快的往前騎
順著海風的節奏..海浪..水流..風..吹過我們的臉龐
原來是提醒著我們山的存在

往山的那一頭看去..一座一座的大風扇旋轉著
每次經過總是不會忘記這幾座風力發電機
只是今天..我們是沒有目的地的前行..當然也沒有固定的停駐點..進去吧
看著路邊的牌子往右彎..依著直覺選個方向往山上爬
山的一邊是一座一座的大風扇
踩車活動40-38.JPG
緩慢的翻過了一個又一個小坡
在山谷中的道路沒有蟲鳴也沒有鳥叫
顯得格外的清靜

眼前的台電土地牌示意著我們終點到了
牽著車在裡面走著..一步一步靠近這巨大的風扇
一個借助大自然力量的發電機就在眼前
踩車活動40-39.JPG

從風力發電廠可以看到剛剛所走的路線
遠遠的看著單車族從右邊緩慢的移動到左邊
我們騎在下面的感覺應該也一樣吧
踩車活動40-40.JPG
在風力發電廠旁的步道休息了一陣子
想著未來或許可以來這邊喝咖啡
也想著接下來的目的地在感覺不遠的野柳

繼續上路..越過一座橋看著橋下的流水
看著一旁飄揚的風箏隨著風起舞
踩著逐漸沉重的步伐終於到了野柳
遠遠的看著地質公園內滿滿的人潮
也在此刻確定了這就是今天的終點
踩車活動40-41.JPG
經過長距離的騎乘
也該找點東西吃了..只是這附近的小吃種類實在不多
買了杯妳沒喝過的石花凍
只可惜選錯了家..好大顆的石花凍都吸不太起來
逛了逛還是回程的時候邊找店家吧

回程的路上..看到剛剛的風箏公園
示意著跟在後頭的妳停車..進去走一走吧
踩車活動40-42.JPG

海岸邊的海風很強..放風箏一定很好玩
我小時候好像有放過一次..是在擎天崗
或許有空要找時間重溫一下了
踩車活動40-43.JPG
小時候的時光似乎都只會記得玩耍的時刻
遺忘了好多過程..好多事..
記憶..是不可靠的..也終於在去年的7月..我下定決心要來好好紀錄人生
就是為了未來能夠好好的回味這一切

未來我會不會開始寫起別人的人生..我不知道..
只是如果會有..我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寫起心語吧..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一樣會好好紀錄的
踩車活動40-44.JPG

迎著逆風騎著..不時回頭看看身後的狀況
心裡期待著完美的夕陽..縱使天空佈滿著烏雲
現在騎個破百公里似乎已經完全不成問題了
只是我還是會擔心身後的妳的情況

一路回到了白沙灣麟山鼻..
跟著妳走進「不能說的秘密」
踩車活動40-46.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步道
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只有妳所拍攝的完美夕陽
映在芒草堆的黃橙世界

這裡..是今天旅程的最後一個駐點
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我的秘密..妳的秘密..還有屬於你們的秘密..
踩車活動40-47.JPG

好多對新人在此刻來到這裡
幸福的臉龐..和身邊的另一伴拍著美麗的婚紗照
踩車活動40-48.JPG
我在步道的另一側..依然熟悉的找著景..拍著景..
而妳似乎一直靠在圍欄邊看著..等著..
就像你的心裡不停的在想著..想著..

等待..真的會帶來什麼嗎..

不能說的秘密阿..
踩車活動40-49.JPG

屬於你的和他秘密..
一座冰封的黑色城堡..黑色的蠍子..
赤紅的眼..赤紅的心..
藍色的印記..迴旋在風中..

最後是..屬於我的秘密..

那一夜的守候..夜風的期待..消逝的感受
以及雨下的心情..雨下的身影..

夜嵐沉雨..其來有自..雷下雲風..等待..靜臥在雨夜蒼嵐

雨下的....夜嵐....

那一刻..
才會有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