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車遊記43-1.JPG
2009.04.04
家--德行東西路--東山路--文化大學--仰德大道--陽金喔噴醬--
惇敘高工--行義路--家

300K結束了..預計休息的一週也休息夠了
該開始回復騎車運動囉!
看看週六外頭超好的天氣..出去騎車吧!
騎哪邊咧..想想家附近還有哪邊沒騎過的..
似乎是因為征服300K翅膀感覺硬了..來跑跑看自虐行吧!
相信我一定可以輕鬆KO!

不過我錯了..XD

延著德行西路東路騎到底
走著新鮮的路線..之前都沒有走過的路線
東看看西看看..眼前一個坡完全就不放在眼裡
反正現在看到坡根本就爬的很輕鬆
踩車遊記43-2.JPG
接著轉進東山路..更陡的坡來了..
此時突然驚覺..不太對..腳好像完全踩不下去

整趟300K我都是掛著號稱61齒的大盤在跑
以為遇到什麼坡都可以轉飛輪快轉解決
完全忘記現在已經回到真正在爬山的狀態
趕快轉回小盤踩踩踩..
東山路的坡真的不是蓋的..好抖阿
拉高轉速踩踩踩..結果心臟快不能負荷
終於衝到一個小平台..下車了

看看天氣..好天氣....好..好熱的天氣..
一直喘..頭暈..看來又衝過頭了..
踩車遊記43-3.JPG
趴在車上..喝水..還是喘喘喘..Els從後面緩緩跟上來
看來他的呼吸調的比較順..兩個人在這邊休息了許久
踩車遊記43-4.JPG
我還是很喘..而且頭暈的很嚴重..
看來嚴重缺氧了..要在這邊放棄也說不過去..
我想接下來的路程應該不能拉轉速了
心臟沒辦法負荷..

繼續上路..平路還好..上坡真的是踩到時速6就開始呼吸不過來
只能用超慢的轉速..帶點重踩慢慢龜
看到眼前一個大坡..囧..繼續慢慢龜..看能不能把呼吸調回來
踩車遊記43-5.JPG

好久沒有這樣用超慢的轉速重踩爬山了
中間還經過跨年時阿蓋的小屋
拍個照繼續慢慢踩慢慢龜..呼吸還是不順
踩車遊記43-6.JPG
接下來就是連續的大髮夾彎..餐廳區
我踩的好慢..在門口招呼客人的店員看到我緩慢的上來
也幫我加油..謝謝加油..

踩的很慢..一段時間之後終於感覺好多了
爬大坡不會喘..很平順的呼吸..腦袋也清醒多了..沒有不舒服
抬頭一看..文化大學到了..
踩車遊記43-7.JPG
這段路真的說長也不長..
但是說陡是真的很陡..真不知道以前林北周一團跑這邊是怎麼跑的

把車子停一邊..休息囉!本日目標達成!
踩車遊記43-8.JPG
在這邊看市景的路人好奇的跟我們打聽單車的事情
也很佩服我們從這邊騎上來..因為走過的人都知道很陡
也算是自我挑戰的一種吧

原本以為天氣很好..結果空氣超霧的
台北市區什麼都看不清楚..
反正來這邊應該主要是看夜景
踩車遊記43-9.JPG

接著就不打算原路下滑了
而是繼續往裡面走接上車超多的仰德大道
踩車遊記43-10.JPG
往上爬到最熟悉的陽金7-11
然後就依照週三路線下滑回家囉

經過了剛剛錯誤的經驗..這次爬仰德大道就保守多了
果然轉速又可以慢慢的帶起來
雖然正常來說呼吸應該恢復的比較快
只是我覺得我如果一衝過頭
呼吸頻率得花好長好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這是一個教訓..也學到了一課
當遇到大坡的時候還是不要急才對
很多時候也是該放棄轉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