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差1-1.JPG
2009.06.15
上海浦東廠出差

要到大陸出差工作是在面試時就確定的事情
我想或許也是我會進到公司的主要原因
要說出國多少次..其實我應該算是有過不少經驗的
不過因為之前都是跟團出國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辦的
這一次全部都要自己來..多少都有一點緊張
不過人生總是需要歷練的..

拖著行李..背著公事包..踏著五味雜陳的步調
Els請了個早上的假開車載我到了桃園國際機場
上海出差1-2.JPG
因為程序跑得慢了些..所以我是配上要經過香港轉機的行程
聽著其他同事說直航比較好..或許也是啦
因為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早早到了還可以先去跑些上海的景點

不過我是想想..反正這次是我第一次踏上大陸
也是第一次去到香港(現在應該很多人都去過了)
所以就當做多體驗啦!

等待登機的時刻..想著每一次來到這邊的感覺
茫然得看了看四週..撥了幾通電話..聽聽你們和妳們的聲音..
上海出差1-3.JPG
如果這一刻來得快一點..我的心情一定是不同的
至少我不用考量到太多的心情

唉....我不是來旅遊的..而是來工作的
心情無法轉變的主因我想也是未來預期的連續行程
我可能得飛好幾次上海..不過這不像是可能了......

坐在擁擠的飛機上..飛去香港的人還真多
應該有90%的人都是要去香港轉機的吧
思緒反覆的滾動..看著前方椅背後的銀幕倒映出得自己
上海出差1-4.JPG
我永遠看不見真正的你吧..
只期望一切能夠如計劃般順利的進行

飛機起飛了..
不是坐在窗戶邊的位置沒什麼景可以看
只能看著眼前的小銀幕上映著探索頻道
在極地的幾組人求生的過程..取水..獵食..禦寒..各種問題
似乎有麻痺我的效果

每次坐飛機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期待飛機餐
這次送上了雞肉飯..跟原本機票上印的免費茶點有點出入
不過吃起來還是頗開心..一邊吃一邊看電視
看了看..眼睛瞇一下就到香港了

香港機場..很大..很大..
整條路一直走從登機門走到轉機口就要走好久
上海出差1-5.JPG
跟著指示和電子銀幕上的安排
想著Els的說法和人群的流動
通過了隨身行李的檢查

下飛機和上飛機就只差一層樓而已
走在下一層的通道通過隨身行李檢查就能直接走到上一層的登機門
上海出差1-6.JPG

香港國際機場的免稅店更豐富了
而且就直接穿插在登機門旁邊而已
整個架空設計的飛行平台很有遼闊的感覺
上海出差1-7.JPG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
登機門幾乎是在路的盡頭
就一路逛過去吧..書店..玩具店..服飾店..
不想逛也可以站在中間的輸送帶前進
到了登機門終於看到同樣是搭轉機行程的兩位同事

打招呼..聊聊天..想拍照..有位同事還很搞笑的只帶了張16MB的記憶卡
跑去窗戶邊互拍時才發現怎麼一下就沒空間了..真得是迷迷糊糊
不過他是一大早就到機場..還補到前一班機的位置
七早八早就到香港機場了

港龍的班機就沒有椅背後方的小銀幕了
不過位置是排到有窗戶邊的可以看風景
靜靜的坐著..看著窗外..
上海出差1-8.JPG
好像一個人在等待的時候..思緒都會如此得清楚

起飛了..俯瞰著整座香港國際機場
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上海出差1-9.JPG

隨著飛機的飛行和抬升
所看的景物也快速的變化著
上海出差1-10.JPG
雲絮漸漸遮蔽了視野
上海出差1-11.JPG
繁榮的城市逐漸遠離了我們的視野
上海出差1-12.JPG
香港也是一個繁榮的大都市
高樓大小群聚的大都市
看起來真的算是頗有規畫的一個都市

與香港國際機場短短一個小時的邂逅
不久後我們又會再相見了
未來..我們一定會常常見面..

外頭漸漸白了沒什麼東西可以看
正準備想瞇的時候空姐推著車子過來送飛機餐了
才短短兩個小時就吃了兩次飛機餐..
剛剛在國泰吃雞肉飯..在港龍就吃牛肉吧
上海出差1-13.JPG
馬鈴薯燴牛肉..吃起來感覺真不錯
還有水果沙拉..還有奶油麵包..
不過都是被我吃掉了才想起來要拍照XD..
(都是因為一旁的先生有外點水果餐太香了)

其中還有這個後來送上來的哈根打死
好冰好冰吃起來真過癮
上海出差1-14.JPG
飛機餐送上來吃完再飛個20分鐘就到上海浦東機場了
瞇也沒辦法瞇多久..就看著外頭灰濛濛的景色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一著陸大家就習慣性得起身拿行李準備下飛機
空姐突然一一的請大家坐下來稍等
原來是因應甲級流感(台灣稱新流感..H1N1病毒)的關係
飛機上的乘客都要經過體溫量測才能下飛機
要入境的乘客也得先寫一張健康聯絡卡
上海出差1-15.JPG
就這樣..兩位穿得頗誇張的檢測員在飛機上一一幫大家量體溫
怎麼好像在病毒區工作的服裝阿..囧..
還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拿著相機把他們拍下來

就這樣拖了好久才下飛機..然後又一堆人排隊等著過海關入境
過了海關還可以按個按鈕給海關人員評價
後來領行李的地方超級寬廣的
還一度找不到我所搭乘飛機的行李輸送帶
找到輸送帶還找不到行李..原來被先拿到地上放沒在上面轉..囧
在上海浦東機場裡面耗了好多時間才往外走

走出來更好笑的事情出現了
好像迎接明星一樣外頭站了兩排接機的人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個牌子上面寫名字或是公司行號
大家就拖著行李一路走一路找來接機的人
上海出差1-16.JPG
紅底黃字真的超顯眼的
我們很快就找到公司的接機司機拿著牌子在盡頭
接著就是等其他同公司的同事出來了

原本以為走到搭車的地方要很久
想不到其實很近就走到停車場了
中途還看到磁浮列車的牌子
上海出差1-17.JPG
聽說速度跟飛機差不多快..機場到市區只要七分鐘而已
有機會再去體驗看看囉

上海浦東機場到市區只有一條高速公路
最近因為世博的關係好多路都在整修
所以開了一陣子之後就堵車了(塞車啦)
上海出差1-18.JPG
不過天氣真的沒有像台北那麼熱..開著窗戶就好涼好涼
風很大一直吹..不過都灰濛濛的..空氣品質很差

一路上就一直拍照..
看到B&Q特力屋..這邊叫好安居..
IKEA一樣是宜家家具..
過了這座橋就算是進入市區的樣子
上海出差1-19.JPG

這邊的橋都架得好高好高
開車下橋都要跑好大圈還繞三圈..就像停車場那樣
剛剛過的南浦大橋就在眼前..
上海出差1-20.JPG

這邊的大樓都蓋得很高
而且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應該都是類似公寓的那種住宅
上海出差1-21.JPG
上海地已經這麼大了還要蓋那麼密集的住宅
看來上海這個地方住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大陸就是人多阿..囧)

這張照片的主角到底是敞篷車還是後面的體育館呢
其實原本是要拍體育館的..想不到還拍到這樣一個車子
上海出差1-22.JPG
因為原本的機場連外道路塞車司機決定走別的路線
走在市區到處繞了繞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所以到我們入住的田林賓館比預期時間還要晚一些
大概晚上五點多六點才到田林賓館

這裡是我要待上10幾天的房間
每次出外旅遊都會好好的拍一下住的房間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好好拍一拍啦
進到房間真的跟原本預期的有落差耶..居然住這麼好..XD
上海出差1-23.JPG
一個人住兩人房..又有電視..冰箱..網路..桌子..沙發..
而且房間好大....
上海出差1-24.JPG
看起來跟出國去住大飯店的房間差不多
上海出差1-25.JPG
簡單的整理一下行李
東西擺一擺..隨身包拿出來..相機帶著..
準備來跟同事們會合出去逛逛夜上海吧

打國際電話連絡上了第一批搭直航班機的同事們
10分鐘後會回到飯店..就先在旅館附近晃晃先
一下樓就是必勝客和肯德基..多麼熟悉的店家和畫面
不一樣的是..這裡肯德基有外送服務..交通工具卻是腳踏車..囧
上海出差1-26.JPG
好啦..其實是"電動"腳踏車
這邊好多這種電動腳踏車..用電池的跑在馬路上

整條街上都是店家..量販店..賣衣服的..QQ果汁..大賣場..
還有幾家看起來就是便利商店的店
斜對面還有一家屈臣氏(真的就是屈臣氏)可以買日用品
附近都是車水馬龍得很熱鬧
我們會合後就決定先找附近一家上海餐廳吃飯
上海出差1-27.jpg
一桌八個人..一人點一道菜..滿滿一桌的菜餚
好不好吃其實是還OK..不過就是份量不夠..大家都沒吃很飽
吃這種餐廳每個人42人民幣其實算是滿便宜的啦

吃完飯也快九點了..要跑遠也麻煩..也沒有特別調查
就給來上海最多次的同事介紹到附近一家足浴放鬆一下
在按摩的同時還看電視節目在播魔術師劉謙的表演
一邊互相分享著兩隊人馬今天的行程

果然大家到上海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外灘走走
不過外灘好像因為世博的關係整條岸邊都圍起來整修了
和平飯店整個包的跟建築中的工地沒兩樣
整面的牆更不用說可以看到黃浦江對面浦東的美景了
而且聽說連遊船都沒在開了

不過東方明珠還是看的到啦(這麼高還看不到就很囧了)
而且浦西這岸的建築其實也很有特色的
還是很適合逛逛囉..

如果有時間的話..

晚上回到房間就先把衣服準備好..
把今天穿的內衣褲和襪子洗好掛起來
也順便把澡洗好了
但是當我正準備上線報平安時
發現網路怎麼接都不能用..當下真的很囧
用了好久..看時間也11點多了..想想還是明天在好好研究一下吧

最後的結果是..飯店沒有把我房間的網路線接上啦..
隔天我還是跑下去講去念才要幫我處理
熟電腦的還先下班了..找一個不怎麼懂的人

上海人果然都要罵才會聽..不硬起來真的才懶的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