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車遊記61-1.jpg
2009.07.11
故宮前喔噴醬--明德坡--菁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

第一次上海出差結束了
回到了熟悉的台灣..和中斷了將近一個月的踩車生活
有多久沒有跟林北愛騎團的假日練車團啦
其實也不知道..只知道出差這段時間少了每週固定的夜騎
突然非常的想再一次好好騎車上山玩耍
已經預料到很快就會要再去上海出差..那就把握這個假日跟團騎一下吧

冷水坑停車場..其實算是有上去過又算是沒有
陽明山上的景點總是會有很多條路可以上去的
上次是陽明山趴趴走時有從大屯山翻戰備道到達過
去年的P字山道也有騎機車走這樣的路線上去過
這一次是真的要以腳踏車踩上去..P字山道的第三P
順便也可以感受一下自己的實力..是否有可能挑戰年底的陽金P字山道賽

一大早到故宮對面的喔噴醬集合
現在我已經快變新同學了..哈
畢竟之前幾乎是山路夜騎的固定咖
因為工作去上海出差的關係消失了好一陣子

雖然被打回原型了..爬不爬得上去都不知道
但是我的風格還是不會變得..單眼一定要隨身攜帶的啦!
只是這次我居然帶了個沒電的單眼出來..整個囧
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是跟別人要的啦..
踩車遊記61-2.jpg
準備出發啦!今天人數也是相當得多..
讓我稍微放心了一些..壓力也小了些..畢竟被打回原型硬是要練車也是頗拼的

騎著熟悉的至善路..試著拉著迴轉速輕踩
看看能不能找回過去爬山的節奏
齒比也轉到了較輕的對比
爬明德坡時依然顯得比過去都還要費力..

過了明德坡..接下來就是完全沒有騎過的路況
一段又一段的大坡..穿插著較平緩的小坡
雖然會擔心沒跟上前頭的人而迷路
但是還是試著在節奏中找到平衡點
踩車遊記61-3.jpg
身旁的美景是每次爬山的附加價值
只是這段路真的騎起來非常的不好騎
一路上只能努力的穩住自己的節奏
沒什麼能力再跟身旁一起前進的車友們聊天了

沒有背相機..就不會特地下車拍拍了
也因此會多了許多自己騎車的照片..哈
踩車遊記61-4.jpg
以往一直都是我在做這種事情
現在角色互換了
騎了很久到了很多巷弄的社區
勇腳們個個都加入了當交通導引的工作
我則是反常於過去的獨自緩慢前進

唯一的雜貨店有好多車友在這邊休息
當然我也停下來買了些飲料喝..今天實在是超熱的
一邊騎車一邊都可以看到帽緣有汗珠在滑動

過了唯一的雜貨店就是一段的平路和下坡
接下來就是另一次的挑戰開始
一個轉彎迎面而來的就是大坡
變速完全來不及..但是重踩還踩的動的坡
一方面擔心脫卡..一方面擔心起步和節奏..就硬踩了上去

這個坡不長卻也不短..中間穿插著一些緩坡
騎上去後卻發現腿力無法集中..無力感緩緩的吞噬了體力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不會喘..也不覺得難過..也沒有抽筋的感覺..但是踩不動..
可能是體力被高溫奪去..也可能是體力不像從前般..
我下車找個陰影的地方休息..前面沒有車..後面也沒有車..
整條路上就只有我一個人和赤魘

沒有過這種感覺..或許也是不認為會這樣..不承認自己的體力弱化
喝幾口水..短暫的休息後就繼續上路
到了雷達站終於看到其他車友的出現
踩車遊記61-5.jpg
天氣越來越熱..汗珠一直滴滴滴
水已經喝完了..但是看到前方菁山小鎮的長陡坡
我知道目的地已經快到了..印象中是這樣..
踩車遊記61-6.jpg
壓低身體..抓著下把..用過去最能夠衝刺的狀態前去
衝上了一半..後段開始抽車..相信記憶中長坡上就是平緩的最後
好不容易衝上了坡頂..看到眼前的平坡
放慢迴轉速控制急促的喘息..和疲勞的雙腿
只是緩緩的前進沒多久..迎面卻是另一個彎陡坡

這次確定了自己的感覺了..
我的體力的確因為一段時間沒騎車的關係..退步了許多
找了個小樹叢停了下來..把最後剩下幾滴的水喝完
坐在路邊讓赤魘壓著..休息..聽著路過車友的加油聲
看著眼前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抵達的目的地

最後這段路我下車了三次
縱使用最輕的齒比依然會有踩不動的無力感
到底是太熱的關係還是脫水的關係..還是真的是體力
我想都有關係吧..

終於在最後的平路底..我看到了一排一排的石頭
冷水坑停車場到了..終於到了
踩車遊記61-7.jpg
已經有好多車友在上面休息了
看到我出現..大家都幫我喝采..還說我是小徑車第一名
那天就只有三個人騎小輪車..一個是押隊的Gary團長

到站的第一件事..馬上衝到旁邊的店去買了運動飲料和水
用頭巾沾了水擦擦臉..總算是舒服多了
酷熱的天氣在山頭上明顯的減緩了不少
大家都到一旁的草地上去享受大自然
踩車遊記61-8.jpg
踩車遊記61-9.jpg
此時的感覺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美妙
騎車爬山征服時的快感
躺在大草地上打滾玩耍的愉悅

雖然真的是熱爆又累爆的一次冷水坑行
雖然感覺到光一個3P就變成這樣年底怎麼參賽
但是跟著車隊騎車不就是這樣
踩車遊記61-10.jpg
不用想太多..騎就對了
有流汗..有玩耍..有拍照..有運動到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