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中的復甦1.JPG
2009.10.11
石牌公車站--北投焚化爐--淡水河自行車道--關渡渡船頭

【一句承諾緊繫著另一個意念的起伏】~來自信念的一句話~

好久不見的身影..再一次出現的馬路的另一頭
一個來自海外的禮物..哥哥的禮物..令人稱羨的禮物..裂眼斜視的禮物

而陪伴在她身邊的是另一個久違的身影
那是他一直以來追隨的身影..那是他踩過的200與300的土地..
兩枝長臂代表著他的堅毅..
與他無可取代的永恆地位

那條路通到哪..妳一定再熟悉不過吧..六個紅綠燈後的右轉直行
只要看向右頭..就在兩道彎的招牌底下..那兒永遠有大家微笑的臉孔
但是今天沒有那兩個字的束縛..只是幾個月後的重逢
我們沒有停在熟悉的角落..而是繼續走到了黑白線交會的盡頭
那兒將會是今天的起點

今天的我不是跟隨在你之後..我不了解你..你也不了解我..
那個坡..也在陌生的時刻來到輪下的瞬間
走吧..讓我們成就藝術的光輝
復出中的復甦2.JPG

我想到以前總會在此地多做點停留
眼前的風景是個沒有焦點的畫面..而身後則是一群努力的背影

沒有焦點..對阿..沒有焦點..就是沒有焦點..

我想到了我的靈..那不願追隨著凡人的精神..有過這麼一次的經驗
他追隨了一幅畫..那只是一個小徑..幾棵樹..幾叢草..砂石遍地..
不如以往的過程..卻造成深深的迴響..為什麼..

回頭牽著妳..我沒有忘記今天是為了妳而來的
但是我也無法擺脫這突來的收穫
一同牽著彼此..走下另一端的坡..也該繼續我們的行程..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復出中的復甦3.JPG

哼著曲調..那曾是另一個夢想的曲調..如今已經逐漸淡忘
但是永遠不會遺忘的自然之曲
橋頭的停歇..湊近了妳的臉龐..心事?表情?疑惑?

原來..我一直停留在那無盡的迴響中..只是我不知道如何描述..也不該描述
就如人生的戲曲般..無法真誠的表態
就如星芒的詛咒般..無法真實的描述
但是..漸漸的了解..一個會悄悄理解的思想

眼前的路是嶄新的開始..平緩又寬敞..不知何時開始的..
這段路不再像是從前般灰暗擁擠
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生命與氣象
復出中的復甦4.JPG

悄悄的搬著車..回到熟悉的下層車道
想起了從前聊天的時刻..揮揮手..轉轉頭..緩緩的跟上
不是不想..而是心境的轉移..前前後後的目光..節奏不再明確

最終的結束是在熱鬧的船頭
深深吸口氣..找張木頭的長椅坐著..關心著手腕的感覺
我們則是靠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這一路來的景象..一樣的景象
復出中的復甦5.JPG

那平凡中的不平凡..一段詮釋..一段答案..一個向自然學習的方向
我不懂謙遜..只在乎那個人的成就感受..自命為永遠的輸家
我不懂自然..或許我曾經自認過..自命為風的使者

來自不同的視野..創造出了另一種美..大自然給妳的答案
如午後的花野..映在絞白與蔚藍的背面..綻放..
或許..這是真正的解讀..詮釋著在平凡的世界找到不平凡的美
或許..這才是我該學習的..一段美感的認同

俯下身..低著頭..這一切就和她一樣..那場雨..卻也因此改變的思想
離開了路旁..碼頭..陽光的影子..船舶的橋頭..
回到了起點..回想起不久的當時
復出中的復甦6.JPG

也想起了那時的領悟..那幅畫的意義..那偶然的感動
那幅畫..只是妳所拍下的一張再平凡不過的照片
我找不到那平凡中的不平凡..
但是我知道..那幅畫的瞬間證明了它存在
不過我也知道..那意義..也只有對我是如此深遠而已..

因為那是信念的承諾..緊繫著我的意念的印記..創造出屬於我的方向..和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