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願望1.JPG
2009.12.25
銀白色的節日中許下的白色願望

這天是不是應該要特別一點..你說是吧....
一年一度屬於白色的節日..
是不是真的應該要特別一點..

桌前的影像..不時的閃爍著..等待著..尋找著..
圍繞在身邊的光芒..閃爍著..觀望著..想著..
我想到的..只有一個念頭
因為我選擇了..我所等待的感動

風中飛舞的雪片..冰冷的點滴在紙上
破碎的字句從腦中甦醒..綻放..
拼湊著一段賦予十種意義的片語
飛快的閃過街燈的環繞
只願能夠為這段話暫緩時間的記憶
白色願望2.JPG


都市的燈火從來沒有停歇過
這裡..是台北城未來的願景
一種繁華..宏偉..整齊劃一的世界
白色願望3.JPG

這特別的一夜也為這世界換上了全新的樣貌
在燈火通明的夜晚..滿載著耶誕的氣息

看著眼前一幕又一幕的小小世界
每一個畫面..都擁有一段微妙的故事
每一次俯身..都像是一種場景的轉換
白色願望4.JPG

我喜歡那專注的神情..因為在專注之後..
是唯美的
是滿足的
是我所期盼的平靜等待

今天為什麼會是屬於它的日子..我不知道..
只是躲在後頭..看著..想著..
望著兩兩成對的身影..想著..那背後的意義
白色願望5.JPG

直到..我們挽起手繼續向前走的那一刻
我想我或許有點明白那點點的意義

又或是我不願明白..這平凡的價值
是不願意..還是刻意..時刻表的面前
我的直覺訴說著一種想法
過了當下會有另一種想法
直覺總是負面的..思考後會是好的嗎?

街道上聚集著人群..注視著藝者的一舉一動
享受著人群的歡樂..分享自己擁有的一切
白色願望6.JPG

接著..我們開始尋找著..那印記..象徵今天的一切
讓我留下五個問題..和五種解釋..找出屬於我的五個答案..五個回答妳的答案

第一棵聖誕樹..是星光的燈塔..指引著企圖的方向
樹下圍繞的生命..不是禮物..更不是奇蹟
只是一個空空的四方體..迴閃著光芒照亮著彼此的臉龐
白色願望7.JPG

我站在遠方..當面對著無法取捨的時刻..沒有滿意的選擇..
是否留下紀錄的影子..更勝於尋找那最好的里程

我留在這裡..擺擺手..就是我的答案..

第二棵聖誕樹..是崇高的理想..照耀著心鏡的矛盾
它只是佇立在人們的身後..那無數視野的前頭
無數的閃光證明了自己的存在..
白色願望8.JPG

依靠..是一股背後的力量..讓人們成長..與心靈的肯定
依賴..是一股內心的能量..讓期待甦醒..與完美的結合
頭靠著頭..我喜歡這樣的背影..卻不是這片面的意義
原來我還沒有戰勝你的能力..縱使我認為我已經有那一點點的機會..完全的克服你

我沒有..我還差得很遠....
但是在鏡子的另一面..卻又成了可笑的意境

第三棵聖誕樹..是街角的祝福..期盼著未來的契機
銀光的樹海就在身旁..頂上的象徵..與祝福
就像是樓前的曙光般..點亮了眾人的希望
白色願望9.JPG

那不存在的未來..理當由雙手去創造
那理想的憧憬..卻又存在於彼此的心中
望向遙遠的彼方..懷抱著如此遠大的夢想..卻始終被直覺否定

或許只是因為他..習慣在深淵的盡頭
為那可笑的心願注入無盡的負面能量
最後由他深信的完美平衡來實現這個他不願面對的美夢成真

第四棵聖誕樹..是盡頭的曙光..展翼著自由的意象
少了生機..少了身軀..少了耀眼的光芒
人們因此而停留..卻不是為了他那渺小的影像
白色願望10.JPG

為什麼那流浪漢的一句話會影響著小妹妹的一生
為什麼那廣告中的一段影像會改寫了信念的篇章
因為他選擇了他所認定的真理..並會以此為畢生的中心

只因為那流浪漢的一句話
「為什麼你要和別人一樣?」

第五棵聖誕樹..是榮耀的巨像..注視著純潔的願望
紅色的巨塔..就站在大庭的中央
只是身邊..卻少了似乎該擁有的目光..就如那海中最沉默的巨像
白色願望11.JPG

如果..這一年一度的白色節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那麼..每一分一秒..對我們來說..都會是特別的時刻
許下一個屬於耶誕節的白色願望..為了這特別的時刻
也給自己寫下未來的時程
願我能夠理解..那最重要的體悟..

「為了愛....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