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歐式美食1.JPG
2010.04.04 - 2010.04.05
上海浦東廠出差

忘記是某天和RF的弟兄Glen和York聊天聊到
聽說了他們在我去蘇州的那週六日去吃了很高檔的歐美料理餐廳
聽到歐美這兩個字整個就是讓我眼睛發亮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亞洲國家的風格文化和特色引不起我的興趣
反而是歐洲美洲的國家的文化特色我非常的感興趣
可能跟我小時後成長的文化..玩得東西..看得東西有關吧..我不知道..反正這不是重點..

在上海出差如果York有出差的話..一定會常常聽到他在講髒東西這三個字(台語)
他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嚴重的反大陸心節..
所以就連平常我們去吃道地餐廳時他也都沒啥興趣..寧願吃肯德基麥當勞
這次跟他們聊到..說我也有興趣時..他們馬上就安排了這週六日要去吃的地方
當然就是歐美風格的餐廳啦

週六打聽到的是一家之前他出國遊學時常常看到的法式餐廳:Paul
他說在國外這種店通常都是小小的一家給客人外帶的攤子居多
不過在台灣和在上海卻都開很大一間..變成像是下午茶風格的餐廳
上海歐式美食2.JPG
上海衡山路上有一條街整條都是西洋風格的餐廳(其實衡山路上就很多)
之前有自己逛過一次..想不到這次真的在這邊的餐廳吃東西了

法式烘焙屋..算是中文的譯名吧..一走進店裡面真的很有感覺..就是烘焙屋..
櫥窗裡面放滿了出爐的麵包..蛋糕..點心類的
上海歐式美食3.JPG

用餐區的裝潢也很精緻..看起來很豪華..就是這種歐式風格
看到這種地方我整個心情都好起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裝潢的餐廳
上海歐式美食4.JPG
不過原本想好好拍照..櫃檯裡面的店員突然跟我們說店內禁止拍照= =..
暗..就算禁止拍照我還是要拍..這麼漂亮的地方不拍怎麼行

(結果菜單忘記拍了..)
這裡的餐點比較偏向下午茶的風格..很多三明治..小蛋糕點心..麵包類的譜
我點了一個三明治簡餐叫XX夫人的..可以選一種湯和飲料
毫不猶豫的選了洋蔥湯..飲料則是看了很久決定喝英式紅茶
上海歐式美食5.JPG
白色的茶壺和茶杯..整個就像是貴婦在喝茶的感覺阿(我拿茶杯絕對沒有翹小指=_=)

接著來的是York推薦的點心..這是一種叫Macaron的點心(馬卡龍?)
之前我都沒有聽過這種食物..如果這次沒有跟York來吃..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吧
他說他每次到Paul吃東西都是只點這個來吃
上海歐式美食6.JPG
別看他小小一塊像餅乾的東西..其實不便宜的..這塊要32 RMB咧
Macaron吃起來很甜..感覺像是粉粉的餅乾..可是很好吃..(他有給大家吃小口體驗)
尤其是配上我那無糖的英式紅茶..根本就是超級享受的
之前其實對下午茶沒有很感興趣..不過如果是這樣的下午茶..我就會很有興趣了

洋蔥湯是用很淺的碗裝來..就像電影裡面看到的那樣..
少少的精緻餐點旁邊還附一個大蒜麵包..
上海歐式美食7.JPG
雖然我不知道國外會不會這樣吃啦..
不過我還是把麵包拿去沾湯吃了..囧..當作自己在吃我家牛排就是了
洋蔥湯好像到哪邊喝感覺都差不多..都是很濃很香..所以我很愛

我的三明治簡餐來了..主餐和前面那些比起來就不太有特色
就是法式厚片土司(有裹蛋去烤的)夾生菜番茄和培根火腿..上頭在放個蛋
上海歐式美食8.JPG
吃這種下午茶就是要慢慢吃慢慢品嘗
雖然我很想用刀切開..不過整個就是有點硬阿..最後還是拿起來啃了

Glen點的是我忘記名字的某種麵包餐吧(法國麵包?)
上海歐式美食9.JPG
好笑的是吃到一半他一直說他的嘴巴好痠XDDD
因為這感覺真的就是法國麵包那種..很硬很有得咬得麵包
而且份量還滿多的..還沒吃完他就飽了

在這種餐廳..這種環境下吃飯..真的很享受..平均一人70 RMB
上海歐式美食10.JPG
步調緩緩的..耳邊傳來的古典音樂..偶爾有刀叉碰到盤子的清脆聲響
真的只能用享受這兩個字來形容這種感覺
果然我還是比較嚮往歐州國家的生活方式

-----

昨天嚐過了Paul的歐式下午茶點心餐
今天York又調查到一家在靜安寺附近的漢堡餐廳
不過不知道是資訊過期太久還是找錯地方..我們找到店家的位置變成民宅了
繞了好久都找不到到底在哪..一個名叫番茄的餐廳
最後放棄了..決定還是去吃上週他們才剛吃過的藍蛙漢堡吧

從第鐵陸家嘴站出來..這裡也整修完了..
記得上次到東方明珠逛時這裡還都是工地圍牆
現在陸家嘴新站已經完工..可以從世紀大道看著整塊浦東計畫區的繁華景象
上海歐式美食11.JPG
不會忘記要給東方明珠拍一張的啦
上海歐式美食12.JPG
之前聽Glen說過..有外國評論家說上海永遠不可能達到國際文化水準的原因
那就是萬國旗情況一直都存在..而我們馬上就看到一個實例
就連在最新最現代的陸家嘴站的二樓欄杆上都批滿了衣服是怎麼回事阿...|||
(此時就聽到York在旁邊低沉的罵了一聲:暗!這群髒東西..XDDD)

今天要吃的藍蛙就是在這座鼎鼎大名的環球金融中心裡面
是照片左邊那個像開罐器的建築喔..右邊是金茂大樓
上海歐式美食13.JPG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到這座號稱比101還高的建築(因為101避雷針超過它..所以贏了..)
進去都還得經過安檢..還要經過一個類似消毒室的隔間等一下=_=..
整個就是很高規格的安檢..雖然也沒有真的檢查什麼啦..只是過安檢門而已

藍蛙到囉!
上海歐式美食14.JPG

昨天是歐式的餐廳..今天這個就是美式的餐廳..看那大漢堡有沒有很嚇人..
上海歐式美食15.JPG
我看到這個圖案第一個念頭就是:最好是漢堡疊成這樣啦
這應該是兩片麵包夾著一堆食物吧..真的是漢堡嗎

吧台旁的電視正在播的F1方程式賽車..坐在吧台的老外很開心的喝酒聊天
整個就是很有置身在國外的FU..
上海歐式美食16.JPG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右邊的那罐..這是一種叫Tabasco的辣椒醬
沒錯..這也是York特地去跟店員要的醬料..不是原本就放在桌上的(York推薦就是讚)
上海歐式美食17.JPG
我本身是會吃辣的人..所以看到辣椒醬會很主動的想要體驗
不過這種辣椒醬真的很棒..辣中有點帶酸..可是很香
他說等等這醬就拿來配著薯條吃..超棒!

吃美式料理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可樂!這才叫過癮!
這種風格跟歐式的那種貴族風真的是有段差距阿
上海歐式美食18.JPG

薯條來了..不過這顏色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原來這是地瓜做的薯條..番薯條..比薯條還要香還要好吃咧!
上海歐式美食19.JPG
不過看這份量..美國人就是愛吃薯條漢堡..薯條又那麼多..難怪這麼胖

接著我的大漢堡就來啦!..我還記得我點的是澳大利亞漢堡
不過不管是哪種漢堡都是這麼大一個..這還是我第一次點漢堡可以選幾分熟的= =
上海歐式美食20.JPG

上菜的當下..我一直在煩惱我到底該怎麼吃..因為真的超大的..
突然讓我想到某個麥當勞廣告..想吃先把嘴巴練大..真的就如廣告詞那樣
上海歐式美食21.JPG
Glen說他上次是一片一片吃的..我原本也是打算這麼做
不過後來我還是把他拿起來直接咬..不過不是整個咬..而是上面咬一點..下面咬一點
那七分熟的牛肉吃起來超美味的..一邊啃漢堡..一邊吃薯條
如果歐式餐廳是享受..那這邊就只能用過癮兩個字來形容啦

滿滿一桌的餐點..Glen跟我一樣是點大漢堡..York是點早餐類的蛋捲
很過癮的一餐..平均一人85 RMB....
上海歐式美食22.JPG

因為吃了一肚子的薯條..超級飽..所以結束後我們就用雙腳走到外灘浦東側
然後又走回到世紀大道站..肚子才稍微舒服一些..
上海歐式美食23.JPG
歐美饗宴..價位其實都很可觀..尤其又在上海這種地方..更是加上一級
說真的比起日本料理或是中式合菜..
我還是比較喜歡西餐的那種風格..牛排..莎拉..濃湯..麵包..
只是價位就比較貴了一些..所以偶爾吃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