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走玩1.JPG
從上週還是上上週開始..每週週末氣象局都掛個黑雲和雨水的圖案
這週六2010.06.05也 不例外..感覺又是一個要閒在家裡的日子

看著外頭的天氣..就算Els沒受傷也沒辦法去騎車了吧..不過以他過去的個性看來
雖然 現在沒有下雨..不過我想他應該還是會出去賭賭看的..
現在不能騎車..戶外活動轉變為拍照為主..果然決定要出門去啦!
因為想說這種鋒 面應該北部才會下雨..中南部或許會少一些..就往中部去吧
今天的一日行程是要上雪山森林遊樂區走走拍拍..然後傍晚前往高美溼地拍夕陽
行 囊打包好..裝備戴上..腳架相機鏡頭就定位..出發!

台中應該算是退伍之後到台北之外的台灣地區最多次的地方了(好沒文法的一段話)
講 到台中的拍照景點真的就是離不開高美溼地
不過這次到台中是要到更裡面的山區..大雪山的森林遊樂區
果然到中部就沒有雨了..而且還看到陽 光偷偷的穿過雲層打下來

往山裡面開去..一路上的小樹上都掛著一包一包的..水梨!
我相信應該大家都知道水梨是長在樹上的
大雪山走玩2.JPG
只 是很多農業的技術..一些應該算是小撇步的方法吧
像是把水梨這樣包起來..品質會更好之類的..就不懂了

山路彎彎..會暈車的人 應該早就暈車了..還好我是不會暈車的那種
看到一些景象Els會放慢速度叫我拍一下紀錄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適合停下來拍照的
大雪山走玩3.JPG
大雪山走玩4.JPG
我是不知道這是什麼蟲..不過就是些微小的生態攝影
試著拍些微小的東西..試試看特寫的感覺

只是更多時候..我還是比較喜歡找一些 不起眼的角落
那裡有著不為人知的特色..或是平凡的特色..
大雪山走玩5.JPG
或許就是這樣..這個畫面..這株植物讓我想到了些字句
流 行風潮..追逐..見賢思齊..借鏡..創新..經驗..謙遜..神秘..想像..

車子越開越高..果然還是起霧了..終究逃離不了天氣 的魔掌
大雪山走玩6.JPG
這段山路說真的還滿長..這裡好像也是單車的路線呢
幾次大雪山的單車競賽所指的就是這裡吧?

一路上有不 少的攝影人士帶著很高檔的裝備在路邊等著(看起來..我覺得是吧..)
看了看想想就知道這應該都是想來用相機打鳥的人吧
大雪山走玩7.JPG
直到後 來看到了介紹牌我才驚覺到..這裡有藍腹鷴和帝雉!
這兩個名詞我聽過..我也知道..是在小時候看小百科的時候知道了這兩個名字
雖然現在 帝雉已經正名為黑長尾雉..但是還是習慣叫他舊名字

那時小百科談論到帝雉時是用一篇保育鳥類的登山者故事描述得
講著兩位登山人積 極的在保護帝雉和藍腹鷴的生態環境..有天想再去見見她們
就在叢林中找個較好的點搭起了綠色的帆布..裡頭放個板凳..布上挖個洞作觀測點
然 後到較被開發過的地方露營..接近清晨時才離開營地小心的走到觀測點
為得就是要默默的觀察..而不打擾到牠們原本的生活環境..果然被他們拍到了

我 想這些觀鳥人士一定也都很了解這個道理..我們是外人..我們沒有權力逼迫牠們
互相尊重..以不打擾不破壞的方式靜靜的觀察牠們

大 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票口到了..買票進去..
這個畫面真是讓我想起了太平山之旅阿..那時候的單車也是這樣過門的
大雪山走玩8.JPG
之後的 山路景象也沒有太多的變化..不過拿到了導覽的小冊子..可以看看有哪些景點
偶爾在路邊發現有想拍得景..還是會停在路邊下車玩一下相機
大雪山走玩9.JPG
和 上次在福隆拍得比起來..這次拍瀑布就有FU多啦!
有一種小小的仙境感~
大雪山走玩10.JPG
此時在山中的馬路上..一片寂靜..偶爾傳來些鳥叫 聲..連蟲鳴都沒有
Els突然的一聲噴嚏更是響撤整個山谷..遠遠都聽到迴音..讓我們相視笑了好久

大雪山遊客中心到了
大雪山走玩11.JPG
這裡應該就是單車賽的終點吧
大雪山走玩12.JPG
此時時間也接近中午..原定的計畫就是在這邊找東西吃..可是..
找了許久的餐廳居然只營業到下午 一點..嘎!
肚子餓了..在山裡面這會是很嚴重的問題
還好遊客中心裡面還有小賣部..老闆也很主動的告知說在往上有小雪山遊客中心..就 有熱食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買了些餅乾和飲料先吃一下再說
大雪山走玩13.JPG
走在山林裡面特別的幽靜感

接著又是七公里 的山路..肚子餓了沒太多精神下車拍照..就直接衝到小雪山遊客中心
反正接下來的景點也都是從這裡出發..就先去吃個熱食走走拍照吧
大雪山走玩14.JPG
炒飯..高麗菜..貢丸湯..吃了熱食外頭的大霧也不會這麼冷了
這時才發現我們兩個好像太有信心..短袖短褲就跑到高山上面來
起大霧時還真 是有點涼涼的感覺
大雪山走玩15.JPG
車上有件藍色大防風衣..就叫Els穿上吧..我有穿兩件衣服好一些

往天池的方向走沒多久..旁邊 的草地突然有個小東西在跳跳
有小傢伙出來和我們打招呼了
大雪山走玩16.JPG
靜靜的為他拍些照片..遠遠的看著他..翻翻小手冊..是金翼白眉阿
特徵真的就跟手冊上一模一樣呢!

接下來的路上都沒什麼人..很靜..我們也放卿步伐慢慢的走..聽著鳥鳴的方向
想感覺看看牠們的生 活..體驗一下山林的寂靜..如果有機會也可以見見牠們

濃霧中的天池..隱隱約約的看著湖中倒影的山色
大雪山走玩17.JPG
想不到再往前 走一些發現走錯路了..回頭一看..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霧散了..天池的美馬上就在我們面前呈現
大雪山走玩18.JPG
這個名字讓我想起了爬奇萊南華 時別隊領隊說的..台灣人就是這樣
高山上面的水池湖泊都可以統稱天池..不過這樣說其實也是有道理的啦!畢竟接近天嘛

整個大雪山 森林遊樂區的人真的很少
或許是這種遊客區域沒什麼人吧..走去神木的路上也都沒人
大雪山走玩19.JPG
這裡的兩旁有好多林地..我們就這樣慢慢的 走..慢慢的找..想看看有沒有機會
不過後來想想..這種開發過的地方要看到牠們應該很難吧..
已經被人類破壞過的生態..就已經不是牠 們的家了

走了兩公里的下坡..抵達了大雪山的神木..不過此時時間也將近下午四點了
大雪山走玩20.JPG
喝口水..這裡還有個小廁所.. 方便了一下..該回程囉!
摸黑下山真的不是件好事情..看現在天空的雲..我們也決定不趕去高美了
接下來的上坡路走起來還真是有點吃力

回 到車上..休息一下..吃點小餅乾喝點水..天空還是很亮..緩緩開下山吧
路途上我小睡了一下..醒來的時候想說翻翻小冊子好了..
突然 有陽光打到我的眼上..陽光!?..不是起大霧嗎?

兩個人一起往山下看..哇!這不是雲海嗎!?怎麼可能!
大雪山走玩21.JPG
聽過登山 人說的..台灣應該只有秋天清晨才會有雲海..或許是比較有機會吧!
想不到我們居然在這時候看到這種景象..夏天的雲海..還是傍晚..
而 且這裡還只是海拔1000多公尺的半山腰而已

這景象很特別..上下兩塊都是黑雲..中間一塊是空的..純淨的..
陽光在中間這段 很自在的揮灑著光芒..穿不過上頭的灰暗..同時也印出了雲海的層次
大雪山走玩22.JPG
那個方向看過去..應該是台中市吧..籠罩整個台中市的層雲.. 從大雪山看去成了雲海

低海拔的雲海看到的景象真是太特別了
山坡彷彿成了小島般..讓這片海的畫面更有特色
大雪山走玩23.JPG
尤其是這個小電塔..孤立在雲海中..是不是特別的有味道呢
大雪山走玩24.JPG
高山上的雲海我見識過..不過相較起來..卻單調了些
這種可遇不可 求的雲海..真的見到了..心也滿足了

晚上我們決定簡單的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
省下了到市區找東西吃的時間..因為時間也晚了
大雪山走玩25.JPG
這天回到家是晚上十點多十一點的事情
不過真的是一次超值得的旅程..大雪山的驚喜之旅

決定出來了..就不要後悔..因為誰也不知道 這趟旅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