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傳奇拍拍1.JPG
話說繼溫老盃Els投入了單眼攝影界之後..連他的好搭檔鄭大哥也陷入了
前幾天才入手的 D300s當然就要選個2010.06.13開一團來玩玩啦!

D300s算是進階機種..買機身沒有附鏡頭..或是鄭大哥還沒決定要買哪 顆鏡頭
所以這趟出門還特地跟我們借了一顆35-1.8的定焦鏡玩玩
而Els當然是全副武裝啦!我其實也是啦..因為我也只有那一隻Kit 鏡而已

本次出發成員:Ben一家、老漢一家、鄭大哥、林北美女四人眾、阿宏琪琪、阿咪
這一次邀約是由Ben爸發起的..他本身也 是一個單眼的玩家
約一群愛拍照和愛被拍照的朋友們一同到陽明山上的餐廳吃飯拍照交流心得
他也可以藉這個機會帶著一家老小出門走走玩玩啦

陽 明山森林傳奇是在前往冷水坑路上的一家餐廳
其實我也不知道確切的位置是哪裡
森林傳奇拍拍2.JPG
但是就是從走菁山小鎮的那條上冷水坑的單車路線
過 了中華電信雷達站之後就會有很多牌子指示

起霧又濕搭搭的一天上山來拍照..反正大部分是室內..等天氣OK再到外頭拍照吧
森林傳奇拍拍3.JPG

老實說其實不太知道這間餐廳的風格..不過我想應該也是有點外國風吧
森林傳奇拍拍4.JPG

外頭雖然沒什麼特色..但是餐廳內部的裝潢倒是很不錯
森林傳奇拍拍5.JPG
這算是一個小包廂的空間..有著長餐桌和裝飾壁爐..內部裝潢很用心的

大家到餐廳給服務生帶位後..都是把相機包放下拿出相機開始到處亂拍
反 正這次來聚餐是其次..拍照才是這次最主要的活動嘛!
有單眼的拿出單眼..小DC也不惶多讓..閃燈架起來開始拍
黃愛咪也跟阿宏借了小 DC在研究..看來她也漸漸的迷上了攝影
還問了我取景的技巧..指著壁爐上的水果籃問我說..主角是這個我會怎麼拍

其實每個人對 於美的定義都不一樣..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方式
拍照真的就是自己拍喜歡最重要..除非你是要比賽還是要幹麻才去遷就客觀的感覺
不 然就是拍出自己最滿意的照片就好..多走走用不同角度看..一定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覺

每次到餐廳拍餐具也是一樣的意思
森林傳奇拍拍6.JPG
雖 然不可能從下往上拍..但是這種有霧化背景的窗戶感覺..加上透明的水杯和餐具
經歷過這一次拍拍團之後真的愛上了透明玻璃的拍攝
感覺各種 形狀的玻璃杯在光線的詮釋下真的有很特別的美感

人物攝影算是我最不在行的部分..可能因為這是要遷就到另一種美感觀點的關係
森林傳奇拍拍7.JPG
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風格..在照片上呈現的風格
人物攝影就要考量到被拍者喜歡的感覺
森林傳奇拍拍8.JPG
這部分我能力還不強..很多相機的設定和微 調我都不會..也沒興趣去搞懂
只能說..我比較喜歡在構圖上面下工夫吧

不過有另一種人物攝影我倒是滿喜歡的..就是觀察的感覺
森林傳奇拍拍9.JPG
那感覺像是捕捉生活中的某一個瞬間產生的畫面
那是很自然的..不是刻意看著鏡頭的..會有些專注..或是照片的故事
森林傳奇拍拍10.JPG
這感覺跟我很喜歡玩模擬市民看著人們生活的感覺
或是跟我走路的時候喜歡東看看西看看..看著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流動的感覺
或是跟我吃麥當勞的時候喜歡 坐在窗邊..看著外頭來來往往人群的面容
那是最自然的一切..有著無數的故事..無數的詮釋..和無數的思考

雖然這次主要是來拍 照的..但是還是有聚餐的元素在的啦
森林傳奇拍拍11.JPG
森林傳奇拍拍12.JPG
只是這家景觀餐廳說實在的..吃的東西雖然有點吸引人的感覺
可是味道吃起來 真的是普通到不行..反正他的賣點不是這個..雖然有點貴

最後既然是拍拍團..就也來放一些這次比較滿意的作品吧
(可以叫做作品嗎?不知道..不過我是還滿喜歡這種照片就是了)

隔壁的餐桌
森林傳奇拍拍13.JPG
門口成排的風鈴
森林傳奇拍拍14.JPG
餐桌上的水杯(這次最喜歡的照片)
森林傳奇拍拍15.JPG
掛在門外的裝飾
森林傳奇拍拍16.JPG
最後是吧台倒掛的杯子
森林傳奇拍拍17.JPG

拍照是一門大學問..不過如果不把它當成學問呢?
就當他是一種休閒活動吧..沒有競賽感的休閒活動..分享..會讓這一切更好更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