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n環島送行1.JPG
2010.06.26
捷運芝山站--自行車道--大稻埕碼頭--華江橋新海橋-- 鶯歌
  
咱們的喇叭嘴飯咖..小德的前妻(誤)..大師兄的木人樁..就在昨天脫離了苦海(XD)
Ian離職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完 成單車一族的夢想..用單車繞台灣一圈
當然同樣是單車族的Richard和我就很主動的要來相挺相送啦

待在林北車隊久了..車隊 漸漸的走向較專業化的競賽車隊風格
現在跟同事騎車..就像是回到一般人看待單車的感覺..其實也說不太出來這種差別
畢竟在車隊上還是很多 搞怪的悠閒風格存在..差別或許只有在速度和硬體配備上吧

連續好幾天的陰雨天氣..這天老天給了Ian一份出發時的大禮..好天氣的早晨
Ian環島送行2.JPG
Ian 的車前幾天才去裝上了雙盤..現在是十四速的DAHON小折
今天我選擇騎登山車..沒有要求速度的情況下有避震的登山車還是比較舒服些..

騎到位在芝山站的Ian家附近..Richard也到了..出發一定要吃個早餐先的啦
Ian環島送行3.JPG
話說現在可是一大清早的早晨六點鐘咧
夏天果 然很早就天亮了..大馬路上都沒有車和人..很清爽的感覺

出發點就選在捷運芝山站啦!Richard連腳架都背來了..根本就是想合照 嘛!
Ian環島送行4.JPG
這次出發的車種剛好三種都有..主角是小折..我騎登山車..Richard是平把公路車
不過當然等級完全比不上車隊那種 等級的車子啦
看了看Ian的裝備..真的滿佩服他的勇氣的..裝備其實很輕便說

出發囉!這天的主角Ian當然要多點照片阿!幫你 紀錄下出發時的每一刻
Ian環島送行5.JPG
他選擇的路線和我印象中的環島很不一樣
同事騎車有個特色就是避開大馬路..寧願繞路走自行車道也不要走大 馬路
所以Ian的環島路線幾乎可以說是自行車道走一圈了

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也是很愛拍的..XDDD
Richard根 本就是自拍魔人了他
Ian環島送行6.JPG

不是走正常大馬路的單車族就經常會有這種畫面出現
抬車上下橋~反正單車幾乎就跟行人沒兩樣啦!
Ian環島送行7.JPG
雖然這樣抬起來有點累人..但是卻讓我想起去年車隊都剛開始騎車的感覺
大家那時候都是一起騎車出去玩..那時候去景點玩是騎車的目的
照片中 流露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前往目的地的過程和歡笑

現在..我想很難再看見了....

因為部分路段施工結果非得要騎一小段大馬 路
一路從中山北路橫切到自行車道旁邊的水門..每個紅綠燈都在拍照..XDDD
Ian環島送行8.JPG

到了自行車道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啦!
前 面兩位!舉手!Ian你的中指真的是比不膩的阿
Ian環島送行9.JPG
一大早人還真是少..騎起來很舒服的!
更樂在這種輕鬆悠閒玩耍的過程

到 了第一個休息站..大稻埕碼頭..這個偽地標一定要拍照一下的啦!
Ian環島送行041.jpg
因為用腳架拍照橋姿勢橋了有點久..也跟在一旁等 我們拍照的阿姐聊了一下
得知我們是有人要去環島的..很熱情的送上環島專用口香糖..XDDD
因為她也是曾經環島過的人..雖然騎得是轉 把小徑(喔都賣啦)

當然接受祝福之後..主角也是要合照一下的
Ian環島送行10.JPG
接下來就是繼續走著自行車道..轉往鶯歌方向的自行車 道
這段路我記得我好像有走過..不過回去翻了舊文之後才發現是走不一樣的路線

http://xurast.pixnet.net/blog/post/23921528
(這 是前文..2008年12月21日的事情..那時才剛開始騎車..芒果白~)

這次走的路線是跨過華江橋..然後繞過河岸再接新海橋
Ian環島送行11.JPG

不 過下橋之後騎了一小段..有了點小插曲....
Ian環島送行12.JPG
不是我在說..Ian你也太誇張了點吧..XDDD..要環島的人還走錯路咧..
原 來我們騎錯方向了..騎到反方向去了
還好Ian有感覺到怪怪的..看到地圖刻意停下來確認一下

跨過新海橋之後..順利的接到前往 鶯歌的自行車道啦
這段路我就非常有印象了..雖然一路上有很多景色的改變..但是還是大同小異
Ian環島送行13.JPG
騎個一段就要過一個小閘口.. 天空沒有任何遮蔽..太陽曬曬曬
正好趁這個機會補充一下維生素D吧(什麼阿?)

騎了好一段時間..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這樣一直騎 著平路
終於抵達自行車道的終點..也就是我們到鶯歌啦
終點處旁邊的一些藝術陶瓷雕品..正是象徵陶瓷王國鶯歌的代表
Ian環島送行14.JPG
抵 達了第二個休息站..同時也是我們送行團的終點
在這邊就來耍白痴一下吧!
Ian環島送行080.jpg
Ian環島送行081.jpg
Ian環島送行083.jpg
嗯..好..好像在浪費Ian的體力..哈哈
不過這也是他自己提起的..不能怪我們喔....

到了鶯歌第 一個點當然就是先前往老街晃晃..
Ian環島送行15.JPG
大清早十點左右的老街店都還沒開
整條街上也都空蕩蕩的..

其實會跑進鶯歌 主要也是因為快熱死了..要來找個冰或豆花吃一下消消暑
不然怎麼騎的下去咧..
Ian環島送行16.JPG
這家店上次到鶯歌來也有吃說..哈哈
而 且還在這邊遇到土城愛騎團

鶯歌老街到此一遊照!
Ian環島送行17.JPG

最後我們就護送Ian到自行車道的對面
這裡是接著另 外一條自行車道到桃園大溪的路
我們就在這邊揮手目送著Ian離去..獨自去完成單車族的夢想
Ian環島送行18.JPG
Ian要一路順風阿!
老天爺今天給了你一個超好天氣..雖然熱..很熱..非常熱..
但是至少比下雨好太多了!

當然最後呢..我和Richard還有一 段路要走..那就是慢慢歸程
Ian環島送行19.JPG
接近中午的大太陽罩頂....真的是熱死我也阿
一路上努力的帶速度騎..趕在中午左右回到家.. 真的是好熱的一天

最後再補一個..Ian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