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莎諾歐法餐廳.JPG
2010.07.04
天母莎諾歐法式西餐

記憶中第一次吃西餐廳是在天母圓環附近的一家綠野仙蹤
那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接觸到這種相較精緻的餐點
在這之前都只在書上看到關於西餐禮儀的部分會有描述到西餐的模式
開胃菜..濃湯..沙拉..麵包..前菜..主菜..甜點..飲料..很多很多很豐盛的感覺
不過現在綠野仙蹤也關門了..而莎諾則是吃過幾次之後最有印象的西餐廳..
比起洋蔥..我比較記得莎諾給我的感覺

可能跟位於天母有些關係吧..莎諾是被排為吃大餐時的選擇之一
位於天母西路快到石牌路的地方..旁邊的泰國料理餐廳瓦城也是大餐的選擇之一
以價位來說真的可以算是大餐一頓了..
莎諾歐法餐廳2.JPG
外觀看上去就有股歐式建築裝潢的感覺
黃色的牆面和木頭相織而成的法式風味

店內的裝潢則有滿滿的鄉村風..走溫馨的鄉村路線
就和之前的綠野仙蹤一樣..都是法式鄉村風格的裝潢
莎諾歐法餐廳3.JPG
因為位置在樓下..又加上某些因素..這次就沒有好好拍店裡面的裝潢

每次介紹美食餐廳都不忘的餐具照
莎諾歐法餐廳4.JPG
小時後在書上就看到好多關於西餐禮儀的知識
其中就有一條寫著桌上放了很多餐具的部分..使用上都是從外而內依序用起
現在似乎有簡化一些..書上寫的更多..切肉有切肉的刀叉..切魚的也不一樣..
該說是講究呢?為了不交叉使用給食物調味了?總之就是很多叉子跟刀子湯匙
莎諾歐法餐廳5.JPG
之後服務生還會依照我們所點的餐點把餐具作一些調整
像是開胃菜是烤田螺的話會換上一個專用的小叉子

莎諾的餐點像是歐式西餐..和我在書上看到西餐禮儀的類似
點菜的時候先選主菜..接著就一併把湯..沙拉的醬..開胃菜..甜點飲料都選好..整套的餐點

麵包沒得選.就是一整籃的法式香蒜麵包
莎諾歐法餐廳6.JPG
看到這些麵包就想起我家牛排的時光..大蒜麵包都拿來沾著玉米湯吃
不過在莎諾我們有更特別的吃法..這是第一次吃莎諾的時候跟媽媽學來的

那個特別的吃法就是這個啦!開胃菜要選法式烤田螺!
麵包拿來沾這個醬吃真的很好吃
莎諾歐法餐廳7.JPG
如果沒有接觸過烤田螺這種食物..光看名字我應該是永遠不會想點吧
但是也因為第一次吃莎諾時媽媽分享了她的烤田螺給大家吃吃看
從那次之後..我每次到這種類似的餐廳..開胃菜有烤田螺的時候都會點..
因為真的很好吃..很香..又很夠味

洋蔥湯..是我到西餐廳必點的湯類
現在還沒有看到哪間西餐廳沒有洋蔥湯這個選項
一樣是衝著他的香味和甜味所選..家人都習慣點南瓜湯
莎諾歐法餐廳8.JPG
是我吃太少了間嗎?或許吧!

生菜沙拉配和風醬..這個很像沒什麼好描述的
莎諾歐法餐廳9.JPG

接著就是陸續上來的主菜了!把大家點的主菜都拍了一下
因為媽媽吃不下太多..又想吃麵..所以就點海鮮義大利麵
感覺就和一般常見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沒有太大的差別
莎諾歐法餐廳10.JPG
雖然我覺得在這種餐廳還是吃排餐比較有FU
不過就只是個人口味的不同罷了

這應該是姐姐點的..香煎板魚配上檸檬起司醬
看了就覺得是那種很軟很嫩的魚肉..配上香濃的起司醬..光想就覺得美味
莎諾歐法餐廳11.JPG

這個是香煎鮭魚配上香菇起司醬
西餐廳的魚料理感覺魚肉都是好軟好嫩的感覺..那種用嘴唇就可以咬斷的肉
莎諾歐法餐廳12.JPG

接著是老爸點的..蒜味法國小春雞
看那整隻烤得皮亮皮亮的全雞放在盤子上..還真不知道要怎麼下手呢
莎諾歐法餐廳13.JPG
原本是媽媽想點這道..可是想到非常的難處理跟食用而作罷
吃西餐因為禮儀的問題又不能像吃手扒雞一樣大口亂啃
不過後來老爸還是很厲害的把肉都切開了..香蒜雞肉只有讚可以形容

然後是今天最特別的一道主菜..薄荷蘋果醬配考羊排
薄荷蘋果..感覺真的是一整個特別
莎諾歐法餐廳14.JPG

最後就是我點的主菜..是在菜單上第一面的特殊推薦..德國豬肋排
來的時候還用罩子蓋著..打開後我整個傻眼
這....通常都是實物比照片要小一些....
怎麼這個豬肋排是實物比照片還要大好多啦!
莎諾歐法餐廳15.JPG
肋骨這麼大根要怎麼處理呢..原本以為會非常的難切
但是想不到這個肉超級軟的..用刀子直接壓下去就切開了
接著就是一人一根大骨頭分出去大家一起吃吧
(德國豬腳也是超多..怎麼掛個德國的份量都這麼多..)

最後的最後是海陸特餐..顧名思義就是有海鮮又有野味囉!
莎諾歐法餐廳16.JPG

飯後的甜點相較於主菜就比較簡單了些
大家都愛提拉米蘇
莎諾歐法餐廳17.JPG
奶酪也是人氣排行
莎諾歐法餐廳18.JPG
話說那天我不知道腦袋在想啥
我以為起司跟奶酪是不一樣的東西
可能腦袋想的都是蜂蜜蛋糕吧..噗....

莎諾歐法式西餐廳用餐時的氣氛很不錯..裝潢真的有種讓人置身國外的感覺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種有點講究又精緻的美食(整個就像外國人..)
不過....還是別跟荷包過不去吧....這種餐點還是偶爾或是慶祝什麼之類的再吃
就像這次一樣....是有事情要聊才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