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南墾不累1.JPG
2011.01.08
2011年台南藍魔鬼自行車國際邀請賽之瘋南墾又不累-花錢受罪組

第一次參加「南墾」盃自行車賽是兩年前..不是「難啃」..但是頗「難啃」
「南墾」自行車賽同時也是我騎單車以來的第一次單車自我挑戰賽事
那年稱作「南墾180年度封關自我挑戰賽-小徑車挑戰組」
今年我一樣是騎著小徑車..一樣是名為花錢受罪的挑戰組
不過今年..騎車心態卻是完全不一樣的..

回到初衷嗎?也許是吧?
人人口中總是掛著這句話..但是實際的意義是什麼?
現在真的是初衷?其實只是因為環境不如所願而取而代之的藉口
有過多次....太多次了....
這一次就用不一樣的心情來騎這場賽事..

林北愛騎團的大隊是計畫在週五下午出發..讓大家能夠好好休息跟玩樂
雖然原本就沒有計畫要跟車..但是還是計畫要請假的我..
計畫趕不上變化..當天要跟主管開會做簡報外加行政事務..請不了
所以就只能晚上稍微趕一下搭高鐵下去台南
瘋南墾不累2.JPG
抵達台南高鐵站時已是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高鐵站都沒人
中南部地區的高鐵站都位在比較偏僻的地方

車子扛到門口組好就依照GPS尋找當天要住的旅館位置
一開始還走錯方向多繞了點路..抵達旅館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二點了
瘋南墾不累3.JPG
聯絡上小S進入我們的房間..明天要騎車的東西整理整理就趕快睡覺啦
隔天要四點起床..現在想想還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在沒休息狀態下挑戰路線

清晨的天氣很冷..雖然知道只是清晨冷而已..但是還是得先做準備
南台灣沒冷過是我一直以來都確定的事情..就是日夜溫差大了點
所以連風衣都沒帶就直接跟著大隊前往台南高鐵站起點囉!
瘋南墾不累4.JPG
這次南墾是仿照瘋系列的模式..規定比較多..路線也硬得多..

回到台南高鐵站了..是要搭車回台北了嗎..XDDD..這時間也沒高鐵搭啦
瘋南墾不累5.JPG

團隊報到..小蘋果在幫大家分必須要攜帶的東西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到各路線點的小七蓋章的完成卡
瘋系列不像永不放棄是設定補給檢查站..而是路線上的小七蓋章
瘋南墾不累6.JPG

這張就是瘋南墾的完成卡啦~那個瘋字看起來真眼熟
原來之前買得台南藍魔鬼紀念衣服上的瘋就是這個
瘋南墾不累7.JPG

背面則是一個又一個的格子..就是用來蓋檢查章的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到第一個小七了..同時也有標示說大概騎了多少公里
瘋南墾不累8.JPG
時間早晨六點..瘋南墾又不累..花錢受罪組出發囉

這一次就用不一樣的心情來騎這場賽事..試著真正的參與競賽的模式吧..
瘋南墾不累9.JPG
出發時就開始拉速度跟著緩慢的前導車..不能超越前導車..
前面一段是讓大家熱身的..速度大概在20-30左右

接著到放行點..前導車咻一聲就開走了..大家開始各自組輪車隊伍前進
不是很習慣輪車..所以我還是盡自己的力量跟著Els前進..一路上速度都拉得頗快
最近騎車漸漸有領悟到踩踏畫圓的感覺..騎著小徑車也有辦法以30公里速度巡航
經過了小山坡..穿過了工業砂石區..身邊有時會穿過一大隊車隊

公路賽..放眼望去都是公路車..

開始爬坡..爬坡..爬坡對林北來說根本就沒感覺..
不過爬到後來有點無趣了..身邊只剩下也開始很無聊的Gary..好久沒騎車了
直到三地門..看到熟悉的臉孔..本次擔任支援隊的小S已經在那邊等大家了
瘋南墾不累10.JPG

這個坡頂是第一個大會補給站..補給品超級多超級豐富
有香蕉..巧克力..水..麵包..運動飲品..還有綠豆湯跟乾面!?..這什麼阿..
超豐盛的補給品..時間卻還只是九點多而已..還是要吃吃喝喝的啦!
瘋南墾不累11.JPG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這一次讓我最失望的..也是讓我最煩悶的一段路..185公路..
中途一段泥巴路就不提了..灑水車把路上的泥沙變泥巴
每台車都像OffRoad過一樣的髒...週日回家弄了一個多小時才乾淨

又長又直..路況說實在不錯..車也少..但是就是無聊..非常的無聊
左邊是一大片田地
瘋南墾不累12.JPG
右邊也是田地..不過是種樹的..
瘋南墾不累13.JPG
整段路騎起來風景幾乎沒有變過..就是一直騎..連龍頭都很少轉..
該說遼闊感嗎..是有啦..只是..風景就都沒有變化..然後身邊也沒人..
那感覺就像在踩固定式練習台一樣..練習台還可以看電視..
重點是..還要踩很久..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總共踩了兩個多小時吧....
讓我一邊踩..心情逐漸變差..很不喜歡這種浪費時間的感覺

浪費時間?這大概是第一次騎車有這種想法..感覺真的偏了..對騎車的感覺..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一個會為了競賽而騎車的人....
自我挑戰也在挑戰過登高和300K之後就畫下了句點
挑戰過300K之後..挑戰過瘋南墾200K對我而言就沒有意義了..

185公路上唯一的一家小七..檢查點..到這邊表示還有一半的路程
瘋南墾不累14.JPG

直到看到這座松柏寺..表示終於快出185公路了
瘋南墾不累15.JPG

終於看到路線終點..也代表我們回到了南台灣的海岸線了
在此之後Els就獨自拉著速度繼續他的挑戰路線
而我決定..不再繼續走挑戰組的路線了..那感覺已經被浪費時間給取代
瘋南墾不累16.JPG

前往墾丁的公路上..看著這些風景..前年南墾188的回憶都回來了
瘋南墾不累17.JPG
中午的大太陽曬起來非常的舒服..冬天的太陽..不熱也不冷
袖套手套都脫掉了..恢復到平常平路的20公里速度..連畫圓都省了
經過了最後一個補給站..滿滿的藍魔鬼補給品..接受著南台灣的熱心
有棗子..香蕉..麵包..巧克力..還有起司饅頭..吃飽喝族再出發吧

騎在這段回憶的路上..就算隔了兩年了..一樣有熟悉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去年也騎了一次環恆春半島吧..
歡迎來到恆春..終點近了
瘋南墾不累18.JPG

看著墾丁的牌子一路往前騎著..路過了客運站牌停下來看了一下
經過了天鵝湖..旁邊小七有個小妹妹跑上來跟我招手要我過去
我想說剛剛才在前面停下來補給過..這站就不停吧..可是看她很緊張的一直招手
我就還是轉進去看一下..原來....這裡就是休閒組的終點..
瘋南墾不累19.JPG
原本還以為在飯店月牙泉才是終點呢..

一路上每個重點站都掛著這樣的旗子..藍魔鬼和林鳳營
瘋南墾不累20.JPG
下午兩點半抵達終點..下午五點關門..今天所騎時間八個小時半..165公里
如果我有去騎挑戰路線..時間可能夠..只是如果是現在這個心情..
時間再多..我想我也騎不完吧....

看著天空的雲彩..陽光..我是第二個回到終點的林北團員
瘋南墾不累21.JPG
當然這是不算挑戰組的話..如果有算我應該是第四個
不過後來才知道真的去騎挑戰路線的也只有五個人..雖然大家都報名花錢受罪

在終點等到Els挑戰成功回來..一同緩慢的騎了一小段路到月牙泉..終於可以休息啦
瘋南墾不累22.JPG
月牙泉住起來感覺相當不錯咧..一棟又一棟的房間圍繞著游泳池
因為沒有要多待一天..所以和阿翔借了房間梳洗一番
接下來就是好好休息等晚上的烤肉大會跟晚會囉

晚會很熱鬧..各隊介紹著..晚會活動進行著..台下大家烤肉..台上玩遊戲
喝啤酒..逞罰..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最後就是抽獎了..雖然我們沒有留到那時候..但是車友還是有人抽到大獎..恭喜啦
瘋南墾不累23.JPG
和飯店協調好了專車..直接送我們到高雄的客運站..省掉了還要到恆春轉車的問題
接著就搭上了十點有總統座椅的和欣客運..半夜三點抵達台北..
隔天不用說一定是睡到自然醒加好好休息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