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1.05.09
一個童年的記憶..多年後意外的重逢..

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意外的一天..故事就是發生在每天都會固定造訪的辜狗首頁
這些圖案不認識或是不知道的可能完全不會多看一眼
但是第一眼我就發現這些圖案傳來一股非常非常熟悉的感覺

真的非常熟悉..因為他們與她們陪伴了我整個童年
每天晚上放在書桌上的錄音機都會放著這捲錄音帶..說著他們的故事
我不健忘..我沒有忘記他們..圖片中的「健忘先生」
2.JPG  
我還記得你的故事是要告訴某人他的羊在山裡面迷路了
只是他聽了警察的建議一路走一路唸..最後還是說成一隻鵝在湖裡睡著了

雖然自始至終家裡都只有第三集..所以沒有全部的角色都認識..
但是有些喜愛的角色依然會在別人的故事中出現
這張照片中的慢吞吞先生..我就不知道他的故事
3.JPG  

傷腦筋先生..故事的開始還特別介紹了他那個蓋在山坡歪斜面的家
腦袋瓜總是不好的他卻住在一個連蟲都在看原文書的聰明世界
4.JPG  
老是被欺負的他最後喝了井水變聰明了
然後反過來教訓那些自以為聰明的傢伙
一隻會恩恩叫的大象和一隻會嘟嘟叫的豬


邋遢先生是我覺得很有喜感的一位..而且也真的很符合他看起來的樣子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把他家裡整理乾淨之後..只剩下一個不乾淨的點..就是他
5.JPG  
所以他最後被洗成圓滾滾的..一點都不邋遢的邋遢先生..XDDD

傲慢先生和靈活小姐..我只聽過傲慢先生的故事..是個很有意義的故事
教人禮貌的意義..請..謝謝..和對不起..
6.JPG  
看著他們..很多腦中聽過無數次的故事都浮現出來..

三角形的匆忙先生做什麼事情都太急..捅出很多包..最後成了郵差
一個早餐要吃62根香腸和21片吐司的胖嘟嘟小姐
好奇先生的長鼻子因為太愛多管閒事..常常受傷的都是他的鼻子
講話最後都一定要疊字的雙胞胎小姐
長手愛捉弄人的搔癢先生後來在神奇小姐的故事中被變短手
就算這樣還是不改捉弄人的特性向神奇小姐要求了一天恢復
當然恢復的那一天..倒楣的就是整天要被搔癢的神奇小姐啦

還有沒有看過他的故事..但是卻是最喜歡的顛倒先生..
他在快樂先生的故事中說了好多很好笑的話
「安早」「生發什麼了事..怎麼你臉愁眉苦」「天的我呀!」
「生醫!生醫帶他去看!」

這天是奇先生妙小姐的作者Roger Hargreaves 76週年
Google將他掛上首頁..喚起了好多人的回憶
現在想想..這個系列童話現在看也覺得有很多設計感存在
將生活中的種種特質化作一個角色..為這種特質寫故事
好的特質讓他發揚光大..壞的特質也在故事中將他導向好的一面

真是充滿回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