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浮潛1.JPG  
2011.09.04
鼻頭角浮潛活動-自由潛水的體驗

這真的算是一個很意外的行程
某天突然想著想著就開始在網路上查關於潛水的資訊
想說學個潛水要在哪邊..價位..還有地點
一直以來都在猶豫水肺潛水的..雖然有在國外體驗過
對於耳壓..還有那些器材..還有在深海中的壓迫感
直到突然看到一個名為自由潛水的運動..看了之後了解到..這就是我想要的

其實自由潛水我在帛琉也體驗過..只是那時候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簡單的說..就是不靠水肺的潛水..就是自由潛水..
氧氣的控制就是自由潛水最主要要練習的部分
未來的某天..找到個潛伴..或許就會直接朝這方向前進了

以上都是愛玩水想造訪海世界的離題
之所以意外..就是跟米雪提到潛水時..她突然邀我說這週六裕進有潛水活動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回家問老爸也有興趣..一車就出發啦

愛玩水..尤其愛在海中玩水的我..關於可以帶去自由潛水的傢伙當然都會準備啦
魚雷浮標是在前年日月潭的時候買的..很多時後都很好用哩
面鏡呼吸管雖然老舊..但是還是可以用..另外就是水歐帕啦
鼻頭角浮潛2.JPG  

一大早四五台車的車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開去位在北台灣的鼻頭角
這間就是大家租器材的店..至於品質如何..沒得比較
鼻頭角浮潛3.JPG  

滿滿的器材..救生衣是建議水性不好的人穿得
鼻頭角浮潛4.JPG  
這次為了徹底的體驗自由潛水的感覺..所以我決定租長蛙鞋來踢
那一次潛水的經驗是我完全不會踢蛙鞋..這次想要好好抓一下那感覺
畢竟自由潛水都是穿長蛙鞋..而不是像水肺潛水通常都是短蛙鞋

潛水衣..礁鞋..蛙鞋..雜七雜八的一堆裝備丟一邊..要來準備著裝啦!
鼻頭角浮潛5.JPG  

這邊就是我們的下水點..雖然說是在港內不會有直接的浪流..
但是在開放水域一定都會有得水流還是少不了的
鼻頭角浮潛7.JPG  
當然相較直接的浪..真的安全很多..雖然還是會讓人站不太住

著裝完畢啦
鼻頭角浮潛6.JPG  

這一次有30多人參加..其中有一半是小孩..個個都全副武裝哩
鼻頭角浮潛8.JPG  

補給品都在岸上..東西也有不下水的顧..
可以放心準備下水囉!
鼻頭角浮潛9.JPG  

下到海裡的瞬間..感覺真好..雖然浪一波一波打在石頭上根本站不穩穿不上裝備
還是硬著頭皮直接往外游..到稍微有點深度的地方才開始躺著穿蛙鞋
鼻頭角浮潛10.JPG  
潛水衣真的有浮力..加上海水也有浮力..根本想要沉下去都很難..
隨便躺著或是趴著都會在海面上..完全不用擔心沉下去(我還比較想沉下去)
這時才體悟到為什麼潛水都要配重帶....浮力真的太強了

接下來的這兩張..是水歐帕的遺照..因為接下來他一下水就死翹翹了..
鼻頭角浮潛11.JPG 鼻頭角浮潛12.JPG  
日月潭還撐過全程說..Q___Q..

接下來就是本次自由潛水的心得..
長蛙鞋踢起來真的跟自由式完全不一樣..要整個腿去帶..踢完整個腿超痠
不過真的感覺到蛙鞋在海中的威力..根本就快到嚇死人....難怪可以不用手..
接著就是下潛..沒有配重帶加上蛙鞋還踢不順..鐮刀下去很快就被拉上水面..
踢得順了之後雖然可以順利下去..卻因為太費盡氣亂掉很快又要上來
看來自由潛水的路還很漫長..我想我得先從踢蛙鞋開始了

最後就是好天氣..就是魚超多..一整群的..各種顏色的..好多好多好漂亮
潛下去看魚在旁邊游..大蛙鏡可以在水下躺著游..那感覺真的超棒的
穿蛙鞋踩水根本超級輕鬆(浮力太大也是原因之一)

我真的很愛在海裡游泳..超愛的..有海水團記得揪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