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11路公車1  
2011.12.31
跨2012年記事

11路公車是什麼意思..可能很多人不了解這個梗在哪
其實就很單純的是雙腳萬能..到處走..11..就像人的兩隻腳這樣
這次跨年就是這種情況..雖然跨年會這樣也不是很稀奇的事情
學生時代就有從101走到台北車站的經驗..還在小七調了杯大補帖邊走邊喝
不過對我來說..這次經驗算是非常稀奇的吧..

因為一起走的人不是同學般的年輕人..而是我老爸

跨年要去哪..去年的跨百年為了"百年"這個意義衝半夜場和日出場
今年沒有特別的意義..突然就懶了下來..不過天氣好好不出去又有點怪
所以看了看台北的地方..去看看最近很熱門的板橋大遠百吧
跨年之11路公車2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搭捷運到板橋這地方..新北市的市中心地段
走出車站看到市民廣場和新北市政府..突然有種到上海人民廣場的感覺
一圈的高樓..中央的廣場綠地..我還滿喜歡這種規劃的
比起台北市的台北車站..信義區..我覺得這邊這樣更好
跨年之11路公車3  

大遠百就在旁邊而已..人潮很多..路上也都是人..
新北市政府門口會不會也有跨年晚會呢?不知道..等等再問吧
跨年之11路公車4  

新聞報說大遠百這次出名的是在樓上的異國餐廳..裝潢很漂亮
好不容易擠上去後..裝潢是真得很漂亮..但是就是人太多了點....
威尼斯風格..也是我愛的歐美風格
跨年之11路公車5 跨年之11路公車6  

坐在這邊喝下午茶悠閒一下應該會很享受..只要人沒那麼多的話
今天還在這裡巧遇前同事安迪哥帶他老婆出來走走
跨年夜好像真的待在家會很奇怪齁
跨年之11路公車7  

是說勉強拍了幾張應該算能看得照片後..也來個幾張我們剛剛的情況
整個電扶梯都是人..樓面也都是人..連想吃東西也沒辦法吃
因為大遠百好像還沒正式營運..所以很多機能都還沒辦法運作
地下餐廳說沒水..只有員工和工作人員能吃是什麼鬼....
跨年之11路公車8  
所以晚餐只能到路上找東西吃啦..想當然天氣冷冷的吃得小火鍋也是爆滿
今天應該到哪都爆滿吧..看這好天氣的份上..又是跨年夜

吃飽飯時間大概晚上8點左右..來逛逛這個新北市的市民廣場和新北市政府啦
是說這間新北市政府比台北市政府要大上許多....也許應該說高吧
廣場上有個聖誕樹..還有旋轉木馬..人沒有很多..但是也感覺出人的活力在
跨年之11路公車9  

廣場有個舞台..原本以為這裡也有跨年晚會..那就在這邊跨年好了
結果這邊沒有晚會..只有隔天清晨的升旗..廣場往下走的美食區有小活動
不過位置也完全被訂滿了..這裡的披薩看起來還不錯吃耶
跨年之11路公車10  
現在還有時間..這裡也逛完了..提到了晚上大橋會開燈的訊息
終於也開始了這篇的主題..11路公車..原本要搭公車的我們看到那人潮
然後看了看手機上的地圖..找了找資料..決定用走的!

於是我跟我老爸就這樣一路走走走走走..從板橋市政府走到河堤邊
就為了看和拍橋..一路上邊聊邊走..彷彿不會累似的
跨年之11路公車11 跨年之11路公車12  

看完拍完了橋..時間10點..說要去拍煙火..因為老爸還沒有拍過煙火
其實也沒有真正參與過這種人擠人的跨年晚會
現在才去101絕對是沒機會了..就想說去大直那邊..想說可以拍兩邊的煙火
然後我們就又從橋邊走到江子翠站搭捷運到美麗華....
(當然不是"走"到美麗華..哪有走那麼快)

原來美麗華這邊也是有跨年晚會的..而且煙火就在美麗華上空施放
看時間也差不多..今年就在這邊跨年吧..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這裡跨年
經歷過這次..我想我以後可能都會選在這邊跨年吧..
人不會太多..交通也不會卡住..離家也近..又有滿滿的人潮和人氣
跨年之11路公車13  
最後11路公車之旅還沒結束..因為跨年倒數完後..看完了超多煙的煙火
接著當然就是回家..捷運我想是不太可能了..公車還要轉到士林
所以我們就又搭上了11路公車..一路走回家!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就這樣從美麗華穿過自強隧道..然後東吳..芝山岩..回到家

說是浪費時間嗎?其實我真得滿愛這樣走路的
和我去過上海出差的都知道....我在上海也是這樣走市區的....
有病嗎..或許吧..哈哈..過程真得很享受就是了

所以今年的最後一天就用雙腳跨過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