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最後一步1.JPG
12月我做了什麼?..現在想想好像沒做啥事情耶..
12月有個聖誕節..有個跨年..似乎也有不少計畫..整理一下好了..

首先在生活上..Google文件真是太方便的東西了
其實運用上真的有「雲端」的意義在..就是到哪都可以Access到同一份檔案
而這會不會引起我買智慧型手機的慾望呢?目前倒是不會....
因為生活中都會碰到電腦(工作整天看..)..都會有網路可以用..
所以暫時還不會有這樣的預算....吧....

至於會先講Google文件呢..其實是因為認真記帳已經滿一年半了
而2010年整年的紀錄也即將出爐~可以看出我錢都花到哪邊去
另外一點就是我可以從每天的三餐吃什麼來得知我當天到底去了哪..XDDD
所以雖然沒有照片提醒我(沒拍..忘了拍..沒帶相機拍..都算....)
但是有個文字看了一下就知道當下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先要寫一下自己房間的變革..2010.12.11去逛了IKEA..
(這地方其實我第一次跑進去逛是在上海的IKEA..囧)
2010最後一步2.JPG
這地方逛起來真的會讓我充滿著憧憬和幻想阿..總部的人一定都知道為什麼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生活」..我對於未來的生活重點很大部分在這裡..家庭生活阿(遠目)

逛了一個多小時後回到家..腦袋充滿了靈感..看到那一格一格的
於是就把我姐房間多出來的櫃子拿來拆解應用..越玩越開心..結果也很滿意
2010最後一步3.JPG
但是沒有對照圖..所以看看就算啦..看得出來原本的櫃子是什麼樣子的嗎..XD
只能說以前那一排遊戲其實是用疊的疊在角落..現在整個超整齊的

--

另外要寫得是美食記!12月其實應該要有兩篇要寫的!!!
結果我那兩次都沒帶相機(難道自己也開始懶了嗎....囧..)
所以這段就沒圖沒真相了..反正就純粹文字紀錄一下吧..

第一個是第二次總部三缺一的淡水歡樂行的隔天(總部這篇一定要獨立寫..先預告啦XD)
早上吃個早餐看到週末生活報寫著蒙古烤肉
就想起了以前天母附近就有一家大可汗..然後就想念起那個味道和感覺
然後講著講著..晚上就決定去吃蒙古烤肉啦!!
成吉斯汗蒙古烤肉!夾肉配菜淋醬然後直接上大鐵板烤!
想著想著肚子又餓了....

第二個是歐洲學校的耶誕餐會!員工專屬以及員工家屬only..因為姐姐的關係一起吃免錢
其實這個是發生在2010.12.11..不過那天也才了解到很多事情
原來外國人在台灣都會提早慶祝的..因為真正的聖誕節當天會回國去過
看到很多外國人..台灣人一起吃著自助餐..陽台上特別有FU
耳朵傳進來的幾乎都是英文..這環境感覺真特別

第三個(剛不是說兩篇?)..就是林北的車隊聚餐..竹子湖的餐廳
現在車隊的感覺已經不見了..對我來說也算是回歸到最原始的感覺
單純的騎車..這樣就好了..真的就是單純的騎車而已

第四個....好啦..是聖誕節當天吃了介紹過的一品花雕雞..就是一個讚!

還有第五個..國中的嘉玲..結婚後要幸福快樂下去阿!
不要再把那個字掛在嘴邊了..氣質氣質阿!

--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特別想著要怎麼過..外頭飄著雨..
腦中閃過很多未來的生活方式..過節方式..這都要等到自己踏入下一個階段才會實行
但是這些都會一直存在腦海裡..現在就讓他一筆一筆的寫下來吧

所以今年就還是回到過去那般..吃個飯..找個地方晃晃感受一下節氣
淡水那天其實就感受很多了..在路上也感受到很多..
聖誕節阿..真是一個好節日..充滿著各種意境和氣象..晃完一圈信義區回家

--

最後哩..就是比較無奈也有點感觸的部分
之前有在Facebook上寫著家裡處處都是壁虎的叫聲
只是那天在廚房的地板上就看到這樣一隻黑色小壁虎..奄奄一息的感覺
這種大小應該只是剛出生沒多久吧..卻沒有媽媽或爸爸的照顧
雖然心臟還在跳..也還會爬動..但是我想他離去的時間應該不遠了
2010最後一步4.JPG
壁虎在我的腦中是個非常友善的動物朋友(因為說他會吃蚊子)
但是看到這隻小壁虎這樣其實心理還滿難過的..可是卻不知道能怎麼幫他
用張紙把他放到角落..旁邊放個狗飼料跟水幾滴(我知道沒幫助但是..也只能這樣)
看看他媽媽會不會來把他帶回去..

只是過個幾十分鐘後我回去看..他的身體已經完全沒有生命躍動的感覺了

RIP...小壁虎..

有時後還真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多點關於生命的知識....
那時真的就只有無助的感覺而已

--

這才是真正的最後..跨百年一定要瘋一下!計畫進行中的啦!
還有標題名寫最後一步..可不代表部落格停止更新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urast 的頭像
Xurast

夢魘.瑟瑞斯特.颶風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