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日淡水1.JPG
2009.05.24
想..想去淡水走走..那朦朧的意..淡淡的微笑..

習慣性的等待與守候
在人與人交錯
步上那台階..望著那角落
探探頭..我還是選擇靜靜的等候

遠遠望去..迎著風..抑或是低著頭
思索
過去那三人的生活
直到眼神交錯..
我才明白真實與虛擬的邂逅
只存在短短的三分鐘之久

是否是你的心
喚醒了潛藏在心底的熱情
原來手心的溫度
完全來自單純的想法
簡單..順著感覺..
走過重重身影
走過回回語流
分開在所愛之前
也在回首之後

是什麼時候決定要走
我記得..是那一群闡述鄉音的人們吧
引領著..走向那巷弄..
也順著目光的堅持..多做了停留
往日淡水2.JPG
你是否曾告訴我
不要留戀於過往的榮耀
你會告訴我原因嗎
我想不會..只是..
這..或許只是個不需要原因的答案

那轉角的山坡
存在著記憶的映像
閉上眼
心中卻映著另一個世界
往日淡水3.JPG
停留..只為了保住心靈的尊崇
邁開步乏..我繼續走向未知的方向
心裡盼望著指引..一個來自指尖的迴響..

我知道那段坡的頂端有著在地人的選擇
也知道入口處的明示會引領著正確的方向
你知道我會跟著走
卻只有心知道..那不平凡的入口
原來只在妳我的眼中
往日淡水4.JPG
通過閘門的限制與兩張發票的證明
小白宮..是第一個意外的收穫
我沒來過這裡..也不曾想過踏入這裡
只是今天..我會想到處走走

我會把所見的記憶留下..用屬於我的語言
一個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了解的反向文字
那一陣陣的快門聲..和細語..眼光..怪怪的感覺
耳邊的微微聲響..緊緊的湊在一起..
我喜歡這種聲音..很喜歡這種聲音..就像風語一樣..就像你的名字
往日淡水5.JPG
四處走走..看看..花園和歷史..還有電風扇..
我會特別想留下這些印章..尋找白紙和尋找地圖的過程
種樹的坑洞..還是彈痕..想不到很多時候
其實也都是蠢蠢的游移在時空中

我喜歡古老的感覺..那種傳統的味道
就像事物會跟著時光沉澱著價值
往日淡水6.JPG

一個身影悄悄的晃過面前
調皮的前前後後跑..只能微微笑
草地上的一個石頭總是引領著不一樣的視角
為了心所念的更美好而蹲下身
往日淡水7.JPG
被步離時的聲響吸引著
是比賽嗎..遠遠的看著..述說著..英式橄欖球的一切
和我了解的一切..

真理大學的斜坡..翻著滿是日文的圖畫
指了指地圖..看了看時間..電話響了
停在淡水紅毛城的大門
往日淡水8.JPG
遙望的海..深刻的藍不在
仰望著天..灰雲滿佈
我學會了等待..
在每一天每一時每一次與每一刻

斜坡上的雞蛋花..靴子的苦惱
蹲著..坐著..還是趴著..
我只是微微笑著..笨笨的拍著

冷清的牢房..空中的剪影..陽台上的身影
和座位上我模仿的身形..怪怪的表情
往日淡水9.JPG
淡水紅毛城是一段很久遠的記憶
在大炮旁的合照..逗弄的聲音
哄哄小朋友的話語和回憶
停留在每一個黑管的一旁

在記憶中..我想留下很多..更多..
只是我不記得了..你們記得嗎
我忘了你們的身分..其實應該是我忘了自己的身分吧
此時此刻..我只能看著你..從那鏡中的身影猜想著自己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他又會怎麼做

地磚將我意識拉回
擺擺手..跟著解說員得步伐
拍著自己的步調
往日淡水10.JPG
往日淡水11.JPG
往日淡水12.JPG
歷史..就如記憶般讓人遺忘
而這些記錄..就像我現在在作的事情一樣
一種媒介..讓回憶湧現
往日淡水13.JPG

10分鐘的路程走向最後一個目的地
寂靜的空氣中只有談笑聲和呼吸聲
感受著..那暖暖的溫柔..在林間緩緩的散開
只有時間在此時才告知答案
往日淡水14.JPG
雨悄悄的落下
灑落在老街的每一塊土地上
最後的時刻..才來到計畫中的地方
滿滿的人中只有一杯西瓜汁的記憶

夜幕緩緩的來臨
從這一截走到下一截
迷迷濛濛的神情..輕輕的靠著..挽著..
彷彿時間停留般..淡淡的笑著..
回到了熟悉的月台

W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