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車遊記42-1.jpg
2009年3月28日&29日永不放棄系列自行車賽的第一場
花東極限洄瀾300K挑戰賽

剩下一個星期..你準備好了嗎?
這幾天跑起來的感覺..
我的狀況似乎很不錯吧
那麼就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就在大賽的三天前..經過了上週整週的訓練
我有自信可以好好應付這一場大賽了
而你似乎也相信了我..相信了自己
踩車遊記42-2.JPG
三天前就開始準備著需要的裝備
排滿了整張床..拿著小眼努力的取角度
不論是什麼時候總是不要忘記留下視覺得記憶
這次更是重要的一次經驗
雖然沒有辦法帶著大眼去..不過我想小眼似乎比較適合

在幾天前特地和戰友們出去逛商場
就是為了好好準備著一切可能需要的補給品
你我從來就不擔心會沒地方帶著這些東西
踩車遊記42-3.JPG
一罐巧克力罐是最後的妥協
威德IN..蔬果棒..小蛋糕..還有聽過卻從來沒吃過的PowerGel
從來沒有一次這麼早就將東西準備好
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
而這也是我的第一次..重要的一戰
因為明天正是...

永不放棄自行車賽第一場-極限洄瀾300K挑戰賽

預定的時間..預定的地點..
來到了劍潭捷運站..這似乎是第二次從這邊要搭著遊覽車出發
踩車遊記42-4.JPG
到處晃著和大家聊天拍照
也為芒果白的踏板套上了厚襪子防止傷到其他的人車
今天的我似乎是那少數的車種之一

每個人都在認真的用泡棉包著車身深怕刮傷
也有人忙著拆前輪準備上車
踩車遊記42-5.JPG
我..需要嗎?..我很了解你的..而這也是我的期望
畢竟我只想要最單純的初衷
我只要你注意好你的安全..以及我的安全就夠了

看著戰友們一個接著一個上車了
體積較小的芒果白安排到最後在上車
因為不占空間..在他們眼中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踩車遊記42-6.JPG
看著阿豪和小蘋果兩個小折摺起來放在前頭
空間不夠的芒果白最後還是站在下層陪伴著大家

車子就在幾分鐘後出發了
不知道另外一車的情況....
只知道這次的旅程好晃..左彎右彎的..路況很不好..
一旁的車子雖然都緊緊靠著..但是我想..
多少會有些傷害吧

遊覽車開在蘇花公路上
影片持續的播放著..第一次看這部影片..聽說很好看
認真的看完之後卻感覺還好..
這樣東晃西晃的路線..很多人都暈車難過了
此時我真的很慶幸自己不怎麼會暈車
因為如果我是會暈車的人..現在頭暈暈的狀態一定是真的暈車了

好不容易車子停在短暫的休息點..大家都下車去透透氣
踩車遊記42-7.JPG
悶悶的車上有著不流通的氣息
在車子的旁邊吹著冷風..大家閒話家常
關心著暈車的車友..不時拿著小眼拍拍照
短暫的休息似乎讓大家恢復了許多生氣

回到了車上繼續上路
越接近花蓮也同時代表著蜿蜒的蘇花公路快結束了
大家都擠在前頭聊天..玩耍..大聲的笑著
影片結束後似乎大家才真的聊開
連修理一個碼表也可以扯到十萬八千里外的話題
踩車遊記42-8.JPG
感受著大家愉快的氣息..
在大賽前最需要的就是這樣放鬆壓力..才不會緊張

花蓮市區到了..時間也到了晚上12點多了
還在想著到底店家還會不會開著的同時
卻已經傳來大家準備下車吃包子的訊息

公正街包子..最近好像一直聽到這個名詞
大家都下車準備吃吃這有名的包子
滿滿的人潮馬上坐滿了三桌..大家都點了好多籠
想必是經過了這樣的山路大家也都餓了
踩車遊記42-9.JPG
等等吃完之後順便到一旁的小七去做最後的補給
原本要買飯糰的但是看看數量還是算了
接著就要前往莫內花園囉

時間大概半夜一點時抵達了莫內花園
一下車感覺似乎不太像..原來我們是停在後門的巷子裡面
踩車遊記42-10.JPG
看著大家都忙著組車子檢查車子
小折就是如此的方便..拿下來就好了..牽著車看看四周
領了鑰匙就跟另一位車友先到房間去了

敲敲門..打擾了~
莫內的房間感覺真的不錯
五星級的床也不過就如此而已..這還只是間民宿
我就又開始拍起房間的東西了
踩車遊記42-11.JPG

民宿的老闆跟林北愛騎團很熟
我們是常客..這次老闆還特地準備了香蕉給我們吃
預祝大家比賽順利平安..真的很感動
未來如果到花蓮來玩一定要多多來照顧他的生意的
踩車遊記42-12.JPG
房間拍個幾張後就開始打理著行李
把明天要騎車的裝備拿出來放個一疊準備好
有些要載上車的東西也趁現在放好
提早準備好才不會趕

小小的房間塞了四部車..
空間其實也滿得差不多了
不影響走道又沒擋到電視的前提下還擺的下其實很不容易了
踩車遊記42-13.JPG
看著這兩台車..這次的室友還真特別阿
不過這麼難得到這邊來這麼早睡還真不習慣
一定要到附近晃一晃才行啦!

夜間的景物真的沒什麼好拍
因為也拍不清楚..不過夜間卻可以拍燈拍的很漂亮
我就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踩車遊記42-14.JPG

光和影的變化創造出來的藝術
真的看到壁燈吊燈什麼燈都會很想拍耶
踩車遊記42-15.JPG
哈哈..知道原因的就知道啦..我就不多說了
其實正確的說應該是看到各式各樣的裝飾品或家具都會想拍

到處晃完了也該回去睡覺了
睡覺前還一直在討論著到底明天早上要幾點起床吃早餐
吃完早餐還要睡回籠覺..這我一定睡不著的啦
可是餐點也只有早餐..反正睡了就知道啦
弄到了兩點多熄燈好好睡吧..明天可有大比賽咧

清晨7點多Els就起床去吃早餐了
然後就又爬回來睡覺
那時候我也醒了..小嫻也被電話吵醒
既然都醒了時間也差不多..就起床吃早餐好了

原本黑漆漆的房間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
我還以為外面天氣不好
哪知道拉開窗簾看了一下外面天氣是超級好的
還出大太陽..清晨的陽光照起來很舒服
踩車遊記42-16.JPG
才出房間就看到Ben跟阿威吃完早餐準備回去睡回籠覺
漫步的走在庭院..看到小狗Amy..還有公雞母雞
享受陽光感覺超舒服的

莫內的早餐是稀飯..吐司還有咖啡
阿翔和朋友們也已經在吃了
踩車遊記42-17.JPG
吃著簡單純樸的稀飯配高麗菜肉鬆蛋
好久沒吃這樣的稀飯早餐了
記得很久以前還滿討厭這種早餐
不過現在反而很喜歡很懷念..人真奇妙..久了真的會改變

前院還有許多位置
還有一桌人坐在外頭享受著戶外的陽光
圍繞在湖中別有滋味咧
踩車遊記42-18.JPG

吃完早餐拿了杯咖啡..坐在木製的椅子上
看著白色的小咖啡杯有著濃濃的咖啡香
心裡的畫面馬上就浮現出來
咖啡..真的是很藝術的東西..而且很有意境
踩車遊記42-19.JPG
坐在路邊享受著咖啡的濃..香..苦苦的味充滿著真實
想到莫內花園這個名字..似乎跟咖啡離不開關係了
這裡的咖啡還是老闆親自磨豆煮出來的

莫內的裝潢很有感覺
木造的裝飾品..小東西擺滿櫃子
還有個木琴放在一旁
踩車遊記42-20.JPG
樂器阿樂器..音樂的藝術..
是不是有一天我也能夠親手創造出樂曲呢

誰說雞不會飛的
莫內的雞還會飛到樹上去警戒咧
這隻公雞的羽毛顏色好鮮艷好漂亮
踩車遊記42-21.JPG
不時還會拉開嗓門叫咧
果然很有雞的樣子

跟著妳的腳步在莫內逛著
這裡的池塘有好多魚..而且都好肥好大
投了10元拿著魚飼料出來餵魚..這點不稀奇
稀奇的是魚飼料才丟下去就聽到好怪的叫聲..魚應該不會叫吧
原來是隻叫BB的鵝..跑來搶魚飼料吃啦
踩車遊記42-22.JPG

後院除了看起來很有樣子的咖啡磨豆機之外
還有一個房間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石頭
我想應該是老闆的個人收藏品吧
踩車遊記42-23.JPG

看著陽光下的小花好漂亮
在木頭的花盆中更有感覺
這時就好後悔沒有帶單眼來..只是也不可能帶
小DC能拍出景深的感覺嗎..
結果證明我的小歐帕還真的滿能拍的咧
拍出來的小花都很美很漂亮
踩車遊記42-24.JPG
踩車遊記42-25.JPG
最滿意的就是這個啦!
構圖很漂亮也拍的很成功!
踩車遊記42-26.JPG

莫內花園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單眼來好好拍個夠
不過我想已經確定有下次了..就是200K的時候吧XD
踩車遊記42-27.JPG

時間逐漸接近中午了
心情也從剛剛沉靜的感覺中脫離
到了外面整條路上都是單車
選手們都紛紛到會場來集合報到了

在莫內一聽到說今年有出來賣NeverStop小帽..
就趕緊到會場來先把紀念品買一買
這次就直接戴著小帽上陣啦!
踩車遊記42-28.JPG

大賽會場的氣球門
時間越來越接近..心情卻還滿平靜的
第一次的永不放棄賽事
踩車遊記42-29.JPG踩車遊記42-30.JPG

在莫內的大家都著好裝
阿翔也到會場去把比賽的重要物品都領回來了
正在宣布著需要注意的事情..同時唱名著發放物品
踩車遊記42-30.JPG

要黏在帽子前面的貼紙來了..這是我的號碼2854
這次還有張小卡要收集三個檢查點的章
三個檢查點順路跑完基本上就是完整的路線
沒有收集到回去可是沒有證書跟獎牌拿的
踩車遊記42-31.JPG
一切準備就緒了吧!
車子ok..裝備ok..心情ok..各位..出發吧!

莫內花園後門
林北愛騎團的勇士們一字排開
極限洄瀾300K挑戰賽我們來了!
*感謝林北愛騎團阿源攝*
踩車遊記42-32.jpg

還有一個小時就開賽了
選手們為了好成績和好的出發環境很早就到會場
我們算晚到的..所以排隊都排到外面的馬路上了
大家在這裡聊著天放鬆著心情..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前進
踩車遊記42-33.JPG

不時的吆喝聲!..呼喊聲!..加油聲!
氣笛一響..2009年3月28日下午1點
極限洄瀾300K挑戰賽正式開始
踩車遊記42-34.JPG
當選手一個接著一個通過起點鐵門的同時
上天也給這場大賽點下了一個壯撼的序曲

天空....開始下起雨了....



篇幅太長..中間轉變太大..就打兩篇啦....
【永不放棄】極限洄瀾300K-意志意念之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