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車遊記42-34b.jpg
2009年3月28日&29日永不放棄系列自行車賽的第一場
花東極限洄瀾300K挑戰賽

在冰冷的地板上緩緩的睜開雙眼..
24小時前的天花板映在眼前
那真的是民宿房間的天花板嗎?
還是又一次的幻覺映在我的腦海裡?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在我的意識還沒有恢復之前
我想我還是繼續躺著吧....

-----

清晨的雨聲..滴答滴答的響著
我走出鐵門的瞬間..帶著你往前跨去
聽著身旁的人大聲的呼喊著..呼喚著..
我的極限洄瀾300K的開始..在雨中的開始..

看著身旁呼嘯而過的騎士們
我只是放慢著速度等待
因為我們說好要一起行動..等待著我的組員
五公里的下坡是第一個印象
五公里的緩慢等待留在片刻的記憶
當你從我身邊掠過時..我知道妳就在不遠的後頭了
不時的回頭張望..也看到許多戰友們的招呼
只是一個雷聲的震撼..剛好就在我們會合的那一刻

傾盆大雨如千軍萬馬般襲來
斗大的雨珠打在帽緣上..大地瞬間就被自然之力給染黑
每位騎士無不被這股震撼震懾..紛紛退到路邊
踩車遊記42-35.JPG
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的情況..只是沒有想到來的那麼早
大家都在路邊穿著風衣..準備著各種防雨的裝備
等待繼續出發的那一刻..雨水已經徹底模糊了大家的視野

在雨中滑行著最後的2公里下坡
雨漸漸的小了..人漸漸的多了..路口處擠滿了車手和座駕
大家不約而同的趁這個空檔把風衣脫下收好
接下來是一整段的公路..不想讓風衣的風阻造成自己的負擔
動作快的就趕在交通警察轉換燈號的瞬間衝出去
動作不夠快的就只能卡在車陣中間緩慢的出發

一個迴轉..眼前的是一座大橋
在此時就算在大的橋都沒辦法容納整隊的車潮
全部的車道都被單車給塞滿..壯觀的畫面提醒著我快拿出相機來記下這一刻
只是我抓不到身後的相機..剛好被剛剛脫下來的風衣給擋住了
不願錯過每一幕每一刻的我於是停下了車好好調整裝備的位置
踩車遊記42-36.JPG
瞬間的美稍縱即逝..當我準備好時大隊已經通過大半了
只留下了這樣一個畫面..繼續上路吧

爬上大橋時我的踩踏讓我很輕鬆的就跟上了主要集團
似乎是因為平時在林北愛騎團天天爬山的訓練下造就現在的我
看著大家都氣喘吁吁的在爬著坡
我踩著輕踩高轉速輕鬆的爬上去之後
翻過坡頂的畫面是大家的距離都拉開了
有的在休息..有的趁這個機會拉大距離衝刺..
橋上的風徐徐的吹..腳踏著節奏..滑下了大橋

又長又直的大學路是下一個記憶
快車道與路肩只有一線之隔..佈滿碎石子的路肩是屬於慢車的
但是大家會擔心破胎的問題而紛紛選擇了快車道的最邊邊
快車道應該路面會比較好的吧..可是大學路卻剛好相反
路面被壓的很不平坦..單車騎在上面晃的很嚴重
我一直左右尋找著比較平坦的路面..擋著風..讓跟在後頭的妳輕鬆些
一路期待著花蓮大橋的出現....因為我知道到了那..就是193的開始

經過一座又一座的橋..
映入眼簾的山壁..熟悉感油然而生..就是這裡了..花蓮大橋
踩車遊記42-37.JPG
一路上在身邊的單車沒有少過..
遠遠的看著整個193上的山路都是單車的身影
花蓮大橋的盡頭是一大群加油的人們
平路的盡頭就在眼前....一個右轉..
第一個考驗..193縣道開始了!

一進入193縣道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上坡
有人開始拉起轉速..有人放低了齒比保留體力..也有人起身抽車
我習慣性的拉起轉速衝上了上坡..一路上大家的臉孔都不大一樣
但是我也沒有忘記身後的妳是否跟得上
因為現在已經不知道Els衝到哪邊去了..小組只剩下我和妳
到了稍微平緩的坡我都會放慢步調..不時回頭看看妳的位置

跟上了..當我正準備繼續帶起轉速時聽到妳喊慢一點..
原來..妳的單車開始出現狀況了..座管居然會開始上下滑動
停下車來開始調整著單車..座椅的高度可是會影響到膝蓋的傷害
這點不能馬虎的....
踩車遊記42-38.JPG
停在路邊時我看著身旁路過的單車騎士們的眼神
同時也看到了幾位戰友靠過來詢問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不是太嚴重的問題就不用勞煩大家了

一路上依然陰雨綿綿..整段193縣道地面都沒有全乾過
用轉速帶過上坡..站起來讓屁股和腿休息來通過下坡
不斷的持續這樣的節奏正是我度過193縣道的寫照
當然也有很多人是下坡仍然在加速的
只是一整段路上..路邊好多人在補胎..
踩車遊記42-39.JPG
路邊的碎石子是一個原因吧..但是會不會也有熱到爆胎的
公路車似乎真的很容易發生爆胎的問題

看著身旁的里程數..我已經忘記第一站是在幾公里處了
第一個景點..是米棧吧..那些大酒桶..
這次騎了好久..始終沒有接近米棧的感覺..應該沒有那麼遠吧
直到眼前突然出現一大群的人潮..單車和汽車全部都塞在一起
耳邊還傳來大聲公的聲音..我想..米棧應該是到了
踩車遊記42-40.JPG
大家都被逼下車開始牽著車慢慢往前走
不時有人開始抱怨..開始罵起主辦單位
這裡似乎不是主辦單位所架設的補給點阿..
只是因為是免費的也馬上被大家搶購一空..只能用大聲公請大家繼續前進

過了米棧我的記憶很清楚..因為緊接著的是整段193最陡最大的坡
看著大家在準備進坡的地方仍然沒有空間上車
就索性直接牽著車子走上去了..齒比重的公路車情況更嚴重
到了大髮夾彎的地方總算車子都散開了..我直接以輕踩快速帶上到坡頂
此時電話突然響了..原來是Els..經過了解之後我們距離還差了3公里
3公里其實在這種時刻就是很長一段距離了..

接著的上坡下坡..連續了好多次..雨依然不停的下著
在妳臉上我看到倦容..踩踏的感覺也明顯沉重許多
原本想趕快跟上Els的作戰計畫還是暫緩吧
先停下來吃些東西休息一下
踩車遊記42-41.JPG
在一個坡頂的路旁找了個路肩停下來休息
妳看著來來去去的單車騎士..幫自己拉著筋
我也順便檢查一下芒果白為什麼會出現怪聲
原來是前輪的檔泥板已經整個脫離了..固定的螺絲已經不知道飛哪去了
看來是剛剛一路的高速下坡遇到坑洞的後遺症
現在也沒有螺絲可以找來修..只能索性把他整個拆下來丟了

繼續前進..滑了下坡..衝了上坡..看著里程數逐漸接近印象中的77公里
最接近管理中心的景點是自強外獄吧..上次來到這邊時膝蓋已經開始痛了
踩車遊記42-42.JPG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踩踏方式改變..現在膝蓋都沒有不舒服的情況產生
自強外獄前的平路..有把傘在路邊..
專業的攝影師在底下幫大家拍照..似乎是大會的攝影師吧
踩車遊記42-43.jpg
找到了這張..我也正好在拍自強外獄(才會有上一張照片)
就用很奇怪的姿態進鏡頭了..手上還抓著相機

此時妳已經不在我身後了
我當時想著的是..接近檢查點就先前往把Els攔下
順便都先準備好補給品等妳到來
77公里處卻不是我所預期的補給點..原來是在接近83公里處的地方
只是我也沒辦法想太多..只是加速繼續往前衝

管理中心是大會的第一個檢查點..抵達這裡時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
大家都在拿著大會提供的餐包和香蕉在吃
趕快補充體力..極限洄瀾可是一場時間很長的耐力賽
果然沒有多久妳也到了..我們趕緊大聲把妳叫住..幫妳把車子牽到一旁停好
蓋好章..圍在車子旁開始吃著補給品
踩車遊記42-44.JPG
此時Els說著他一路高速衝到前頭所遇到的戰友們情況
看來我們的公路車隊狀況都相當不錯
除了少部分人有抽筋的現象之外
唯一一個比較嚴重的就是還有傷在的阿咪可能沒辦法繼續比賽了
因為膝蓋的傷復發..只好棄賽..

休息時吃了很多餐包下去..還有香蕉..只希望不要有抽筋的現象發生
接著就開始討論起我們小組的作戰計畫
我們準備開始了原本預計的計畫..Els配速..妳跟在他後面..我壓最後
等到大家休息的差不多後..就開始上路吧!
出發時還聽到阿咪在幫我們加油....雖然感覺得出失落..但是也只能如此了

一出發後..你的速度卻拉的很快..這或許是我們平常一起騎的速度沒錯
只是之前你不是說要慢慢騎一路帶隊回去嗎?結果咧....
看著你們的距離逐漸的拉開..我原本希望妳可以跟的上
不過我想..現在還是放慢吧..妳沒辦法跟上他的速度..而妳也希望保持節奏

那麼就繼續保持著節奏吧......

-----

我再一次從迷濛中清醒..
懊悔和遺憾吞噬著我的心情..這是後悔..對不起她的難受
我知道我一直都沒辦法原諒自己欠別人的心情
但是為什麼那一瞬間我會做那種決定!?

我從冰冷的地板上坐起身來
看著窗外微亮的天色..心情完全不像是完成人生一場挑戰的喜悅
因為這場大賽我贏得的只是一片冷漠的獎牌
而敗給了自己的意識..我居然敗給了我最痛恨的自私..與信任..

坐在地板上的我狠狠的朝自己的額頭上敲打了數十下
過量的咖啡帶來的幻覺依然沒有消退..
每一次閉上眼睛都讓自己脫離了自己的意念
眼前或許無法控制..但是內心卻一直惦記著那一刻....我為什麼會做出那種決定!

我..不是曾經答應過妳要一起回去的嗎?

再一次沉重的衝擊著我的心情..
這場完賽算什麼..
這個成績算什麼..
什麼都不是..........

只證明了旁人對我的另眼看待
只證明了自己的信念..還不足以對抗時間與信任

-----

跟著妳的節奏走了一段路之後..時速保持在25公里左右
我一路一直在算著我會花多少時間通過193縣道抵達玉里
如果抵達玉里代表騎完100公里
那是不是我一定得在6小時內騎完才有機會呢?

Els的計畫是5小時要騎完193..現在還剩下1個小時左右
我們還差了快25公里..表示這個速度還要再更快才可以
妳突然說我們到定點再等就好了....是不是因為這句話讓我誤解..

我也開始踩著自己的節奏前進
而不像之前一樣每過一個坡就放慢速度等待

我的意志變了..變成以完賽為主要的目標..拉起了轉速..
時速逐漸的從25到28..28到30..30到32..32到35..
看見了一直衝在前頭的Els..跟上了Els..超過了他..

遇上了緩坡我帶起更高的轉速衝上去..而遇到下坡我依然起身..
只是接下來的起身我將身體完全壓平在龍頭後方
呈現最完全衝刺的狀態..193後段的平路..我的精神是空的..眼神是空的
踩車遊記42-45.JPG
是為了想證明什麼嗎?還是報復?
我沒有想要跟誰一起輪車騎..也沒有要別人為我破風
只是一個接著一個的超過在巡航狀態的選手們

一邊看著時間..一邊看著時速..緊閉著口用鼻子調整呼吸
心裡默默的倒數著還有多少時間多少公里要到玉里
時速一直保持在32-35公里之間..
我把目標放在5小時內騎完193..身後已經不見妳和Els的身影
衝過了換熱狗的小攤..半程行短暫休息的鰻頭店..
遠遠的前方看到了玉里的里程碑..

我順利的在5小時內抵達玉里了....
踩車遊記42-46.JPG
緩緩的把車騎向對面的空地..停下車..開始吃點小東西等待
我的意識似乎逐漸回復了..開始期盼著Els或是妳的到來
看著路上一個一個過彎轉進台九線的騎士
我只是站在芒果白身旁的其中一位
直到Els出現對我呼喚著..到池上再等吧....
池上..是林北愛騎團的第一個支援車隊補給點....
到那邊等也好吧..至少比這邊有更多的物資....

我沒有等到妳出現..就繼續上路了..

天色暗了..漸漸的暗了..一路上的路燈渺渺...
根本不足以照亮整條台九線的馬路
和193縣道最大的差別就是這邊開始有很多很多的大車會掃過
車燈雖然提供了短暫的照明..但是依然幫助有限
芒果白配的槍燈很亮..沒問題..不過妳的那盞燈OK嗎?

路過了300公里里程碑..我放棄了轉速停下來拍張照才繼續走
踩車遊記42-47.JPG
這對一場比賽的選手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舉動
因為這是在一個緩緩下坡的路段..放棄速度就是放棄休息前進的時刻
但是我還是想要這一張照片..在夜中的300K..正是這場比賽最佳的寫照

看著300的里程碑..距離補給點只差22公里了
台九線上不像193總是有著上坡和下坡
而是一整段的緩緩下坡和順風加持..地面濕滑..速度始終慢不下來..
只是我依然在倒數著..
看到305公里..還差17公里
看到311公里..還差11公里
看到318公里..還差4公里!
支援點就在眼前了..前來支援的車友們不知道看到我的心情會是如何?
直到322公里..我停在一家7-11前面
踩車遊記42-48.JPG
看著前方熟悉的休旅車..掛著一面很大的旗子....林北愛騎團..
支援點到了..車隊的支援車就在這裡

緩緩的騎進了支援點..車友們看到我都高興的大叫
小龜馬上衝上來給了我一個抱抱..只是我的衣服很髒阿..
大為拿著單眼開始拍下我抵達的瞬間
羌羌也為了準備在車板上的實況轉播幫我拍了幾張
妳們的熱情真的好棒..讓我感覺到無比的感動..真的就是感動..
踩車遊記42-49.JPG
把車停好..水壺被他們拿去裝滿了水..我把預先準備在支援車上的鞋子換上
小龜拿著便當給我叫我趕快吃..在剛好是晚餐時間吧..可是真的不怎麼餓
看到一旁還有許多抵達的林北勇士也在吃飯..其中還有大漢也在
突然發現另一位騎小折的勇士也在這邊..趕緊互相加油一下

努力吃便當的同時..小龜也順便幫大家按摩腿..晚了..天氣也涼了
腿部如果冷掉真的很容易抽筋..真的要好好謝謝小龜的幫忙
老漢Jackie很忙碌的在處理著支援事宜..不時打著電話了解情況
大家真的都好辛苦..為了參賽的選手們..可能要熬夜抗戰..
所以我們也不能隨便就放棄..

此時我也撥了通電話給妳..只是我想沒有接電話的妳應該是正在騎車吧
不知道妳現在位置在哪裡了..也不知道妳現在的情況如何

看著大漢準備出發了..志明也出發了..于大哥..葉大叔也都出發了
Els說我們也該準備上路了..是阿..似乎是該上路了..?
老漢走過來跟我們說他們準備在晚上11點分組撤站..現在時間8點
他要在11點的時候看到我們折返回到這裡..
三個小時到鹿野來回距離差不多60公里..似乎是必須要達到的速度
看著Els準備好要出發的樣子..我想了想..還是陪著他一同出發吧....

全身的衣服都還是濕的..袖套濕的..車褲濕的..腿套也是濕的..
我此時卻愚蠢的把腿套又再一次穿上..濕的腿套一吹風馬上就冷掉
騎沒1公裡我就很明顯的感覺到腿快抽筋了..只好停在路邊脫腿套處理一下
Els和志明沒有注意到就繼續騎走了..
黑漆漆的路邊..我緩緩的整理著自己的裝備..和心情....

自我挑戰是吧....

騎上了池上大橋..我知道接下來的路段將會是非常非常輕鬆的順風下坡道
壓低身體..藉由踏板的角度拉著後腳筋休息..
夜裡的台九線真的沒什麼路燈..一片漆黑..只有在橋上有燈的時候才能拍照
踩車遊記42-50.JPG
此時我的心靈是空的..眼前看著路燈和地上的白線前進
我是為了挑戰自我來比賽的吧..應該沒有其他目的的
身旁路過的公路車集團揮揮手示意著我跟上集團輪車前進
我沒有任何想要輪車的意圖..只是繼續踩著自己的節奏

我拍下了他們的身影..似乎是在跟自己競賽著..
影子在光和自己的身邊若隱若現
你什麼時候會擺脫他..永遠不會..只要在有光的地方就不會..
你什麼時候可以擊敗他....我不知道..或許信念會知道吧..
踩車遊記42-51.JPG
不知道又騎了多久..我看著里程碑用很緩慢的速度在增長
只是這段路真的很輕鬆..幾乎都在滑行..我也不打算下坡衝刺了
因為我想到的是接下來這段下坡等等將會是上坡而且還會逆風
還是多留點體力對抗即將到來的難關..
看著對向折返的選手們每個都低著頭頂著風努力的騎著

滑過鹿野市區..走上了上次半程行沒有走過的路段..目標脫線牧場
繼續滑著下坡..放在衣服口袋的手機突然響起..

一聲又一聲的簡單鈴聲..伴隨著震動..

一聲接著一聲..

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著我..該清醒了..我沒有停下來....沒有停下..
我沒有放棄在下坡的速度..我仍然繼續滑著下坡..
朝著脫線牧場的方向高速的衝著..沒有停下來....
直到脫線牧場..一個遠遠超過我預料的里程數的第二檢查點
踩車遊記42-52.JPG
蓋好了第二個章..環顧著四週..我的心靈又空了..
將芒果白放倒..坐在地上吃著自己的補給品..
眼神空空的望著四週..大家似乎都跟我一樣..在休息著
滿地的車子..滿地的人..滿地的垃圾..混亂的交談聲..
踩車遊記42-53.JPG
我只是看著四週..發呆了許久..
緩緩的拿出電話..看著剛剛的未接來電....是妳打來的..

-----

我想妳那時候應該在池上了吧..是吧....那麼現在..
妳應該也是在下滑路段..
我想我還是不要打給妳比較好吧....
讓妳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讓妳有更充裕的精神面對返程的上坡

躺在冰冷地板上的我腦中一直在為自己的愚蠢找理由
我那時是這麼想的..的確是這麼想的吧..
沒有心情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繼續望著天花板
幻覺似乎有減輕的狀況..
外頭的聊天聲依然清楚..只是我沒有心情好好的聽

-----

東西吃了吃..喝口水..我撥了通電話給Els..
原來他沒有什麼休息就直接折返了
踩車遊記42-54.JPG
留在這邊也沒什麼意義..休息也夠了..出發吧
到了折返點..完成了一半的賽事..現在時間是9點
花了8個小時騎完一半..看來應該沒問題了吧..

獨自踏上了折返的路線..
逆風和上坡是唯一的感覺..看著對向往折返點前進的選手們的燈光
好多好多燈..看來我應該也算滿前面的吧
心情逐漸低落..逆風一直吹著..雨水一直打著
只是里程數仍然緩慢的成長著..
低著頭踩著..就和當時我在對向時看到的選手一樣
我果然和他們一樣..正在努力對抗著這逆風和上坡

黑漆漆的上坡路不時有小集團超過我
只是我完全不想跟上去輪車..不知道為什麼..我很不想依靠別人
一路就照著自己的節奏踩著..騎著..自己破著風..自己頂著雨
會不會減輕一點罪孽..不會..
但是我只想讓自己難過些..我很會忍..就努力忍吧

騎了很久忘記是回到鹿野還是關山的市區
我看到曾大哥和Els都在一家7-11前面
我也打算停下來買點運動飲料喝..大家在店前面小聊了一下還是繼續出發
接下來的路線我跟Els就都在視線中一同騎乘
只是沒有前與後輪車隊形..只像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前前後後..後後前前..一下我在前面..一下我在後面
各自採著不同的節奏前進

經過了關山..下一個就是池上了..看了看時間..晚上10點40分
池上市區的燈光出現在眼前..路邊也開始出現加油的人潮和店家
芒果白緩緩的靠近了322公里處..也就是林北愛騎團的支援點..
在支援點等候的大家看到我和Els回來..又是一陣歡呼
吃著飯糰..小龜和羌羌一起幫大家按摩..接下來只剩下100公里了..
踩車遊記42-55.JPG
時間剛好晚上11點..老漢還沒有撤離..看到大家都在心情很感動
Amy和Joy的第二小組也會合了..同時還加入了棄賽的阿咪
阿咪將車子拆解支援發生擦撞和追撞的選手們..真的是很偉大
Gary也在這邊休息..阿翔也在這邊..很多好手都決定放慢了速度..

第二次回到補給站的心情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深刻的感動
只是還是好高興看到大家在這邊聊天..休息..只是....
我也在這時候聽說了妳的事情..妳的眼淚....
不時有人問起我為什麼沒有等待..沒有等妳..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那時為什麼沒有停下來..為什麼沒有等待..

似乎有好多次..我沒有停下來..
我只是一直依著自己的腳步前進..一直踩著自己的節奏
....就和平常一樣..一直保持著自己的步調和節奏..

阿翔和Gary出發了..分組也要準備前往第三支援點..
鄭大哥還留在支援點聊天偷懶..我跟Els把裝備分一分就繼續出發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玉里大橋..我們要回到193的起點準備繼續走台九線返北

接下來的路線比起剛剛的上坡逆風來說明顯輕鬆了好多
一路速度都有帶起來..只是依然沒有想輪車的感覺..只是各自騎著
換個電池讓燈變的亮些..後燈的閃爍依然..
這段路沒有什麼特別..就是看著槍燈照著路面上的兩條白線持續前進著
遠遠的看著玉里大橋..可是卻感覺騎很久
後來才想到原來這段路其實也是有20多公里的..就像脫線回到池上一樣

雨依然在下..風衣已經完全不想再穿了..反正衣服都是濕的沒有乾過
一路騎回了玉里大橋頭的7-11..停下車來休息吃點東西吧
踩車遊記42-56.JPG
只是時間越晚..天氣越冷..Els卻也把風衣也交給支援組運了..
我的後包還有準備著另外一件排汗衣..風衣就給Els穿吧
不然如果失溫了..最後一段路可是會非常痛苦的

吃了泡麵..果凍飲..喝了杯咖啡..挖後包的時候還發現Fox叔給我們的PowerGel
先前只聽說過很難吃很難吃..可是效果超好的東西..
踩車遊記42-57.JPG
最後80公里了..來吃一個看看好了
吃下去的瞬間只想拿個水趕快吞下去..真的超級超級難吃的啦
以後再也不會想吃這樣的東西了..就算很有用也不吃

吃了好多東西..也喝了泡麵湯..身體暖了些..
看著前方最後的80公里路..時間還很早..繼續上路吧..
此時腦中已經什麼都沒想了

騎上了玉里大橋..速度逐漸的拉起來..
里程牌一個一個的過..數字逐漸的變小
體力現在真的完全沒有問題..可是卻遇上了另一個難關..就是精神
有咖啡其實真的不會想睡覺..一點想睡覺的感覺都沒有
只是現在騎車的景象真的完全沒有任何變化
就是路燈一個一個的過..兩條白線無限的延伸
不想睡覺也是很無聊..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差

這是最後的考驗了

一路騎著..一直等待著爬坡的出現..因為爬坡出現表示舞鶴山到了
舞鶴山就是第三個檢查點..也是林北團第三個支援點
平路無限的延伸..一直不停的延伸..景象也沒有變化
一路上的選手也沒有多少人..都少少的..一點一點的
到底要多久才到舞鶴山..聽說舞鶴山之後就剩下50公里..
我低頭想看我已經騎了多少公里..卻發現這樣的燈光下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還是只能低著頭踩著..踩著..踩著..

直到我感覺到開始有坡的出現..抬頭一看是連續的坡..好多選手速度都慢下來了
也有很多人在路邊牽著車前進
這個連續的坡不是帶給我衝擊而是帶給我動力
因為我知道這裡一定就是舞鶴山的坡!
果然衝了沒多久..遠處建築的亮光告訴了我..我到第三個檢查點了!
踩車遊記42-58.JPG
緩緩的依著工作人員的指示進站..準備收集第三個章..
接下來就是極限洄瀾賽的最後時刻了..最後的50公里..
踩車遊記42-59.JPG
羌羌突然衝過來迎接..支援組的團員們都深怕大家錯過了第三個支援點
一直跑來跑去招呼著大家..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只是到了第三個支援點的大家休息都是很片段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只剩下最後的50公裡了!
所以簡單的聊聊天..坐一下..看著阿翔在旁邊睡大頭覺..囧
我把最後疲勞的腿抬起來伸展了之後
就在大家的加油聲中..衝進了最後的50公里..

對..就剩下最後的50公里
一鼓作氣衝完他吧!
往前衝去..帶著支援組在身後的加油聲
衝下舞鶴山..整段的平路衝衝衝..
50公里其實很長..很遠..想到當初剛出193要到池上只有25公里
現在則是50公里..只是衝的時候真的沒想那麼多了

一路上依然是一塵不變的畫面
一路上路邊一樣很多選手停著休息小睡
這是最後一段路..最後一段意志的考驗..最後的50公里路

途中經過一個7-11居然還看到應該是領先集團的選手Sam和Ben在休息
他們看到我好像看到鬼一樣..居然被小折追到這個地方來了..
我想是因為你們休息太多次了吧

只是騎了大概40多公里時..我感覺到一股很奇怪的現象
眼前似乎開始產生幻覺..可以意志很清楚的看著路..可是那卻不是路
還好是大半夜..整條路上沒什麼車
我整個車在路上大蛇行前進..Els已經不知衝到哪邊去了
蛇行了好長一段距離突然聽到身後有人大叫!
「Wade!不要騎在馬路中間!」..晃晃頭往旁邊一看
是大漢!..他從後面追上來..聽他說他的馬表已經295公里了

295公里!意思就是最後10公里了!
真多虧了他..我終於恢復了些清醒的意志
終於開始有了實際的方向衝刺

騎在最後似乎像是市區中的道路時
真的一度以為是不是迷路了..好像在市區裡面鑽來鑽去的
大漢大喊300公里了..鯉魚潭的入口應該就在眼前
只是騎了好久怎麼還沒到..一路上也沒什麼車
兩個小折就在市區裡面到處亂闖..看到7-11也沒打算停了
終於在眼前看到很多人拿著指揮棒揮舞著
那是我們一開始滑出來的台九丙入口
最後的5公里終於到了

最後了..最後了..沒必要保留體力了
我和大漢一進台九丙入口他就說
我們兩個小折要一起過終點線!加油!衝吧!
好!雖然知道自己速度應該很難跟得上大漢
但是這是最後了!拼了!
轉速開始帶起來..速度衝上時速25..逐漸增加
大漢更猛..直接站起來抽車..一路抽上去
連續巴掉了一堆也在衝刺的公路車和登山車

騎到一半還發現也在衝刺的Els..
兩台小折像發瘋一樣直接跟上去

不過就在終點前的勝利大道上..我身旁有個選手被硬切的公路車擦撞飛到路中間
鏡片已經模糊..摔出去的是登山車..我很擔心以為是剛剛在身旁的Els
停在路邊看了許久..還好不是..那位選手也無大礙的繼續前往終點
最後50公尺..看著出發時的閘門..廣播聲..

在夜中穿過了終點線..我的極限洄瀾300K挑戰成功了!
踩車遊記42-60.JPG
踩車遊記42-61.JPG
帶著無神的雙眼站上講台拍照
思想空空的..一直被幻覺糾纏著..只是頭腦還滿清楚的
過了終點線的那一刻..似乎只是鬆了一口氣..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看著黑漆漆的天空..還要多久才天亮呢..
只是看著天空..看著看著..一樣的天花板再一次浮現在眼前

我還在幻覺中嗎?..還是那股遺憾..依然存在我的心中..

這一次的完賽帶來了什麼....
我想..不只是一個獎牌這麼單純而已
踩車遊記42-62.JPG

2009.03.28..29..
跨夜的永不放棄..極限洄瀾300K挑戰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