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上海外灘1.JPG
2010.04.03
上海浦東廠出差

我第一次到上海出差..是去年六月的時候
那時候到上海就已經知道外灘這個超有名的景點
可惜我第一次到上海時..外灘就因為世博的關係全部圍起來整修一年
想想居然就這樣過了一年了..這一次出差是第七次吧..
就在去蘇州玩的那一個週日..聽說了上海外灘重新開放的消息
也在蘇州的小旅館房間看了新聞..真的開放了..
當然下週一有空就馬上去看看這個上海最知名的地方..外灘

上次來到這邊時..我現在所站的地方是被高高的工地圍牆給圍起來
現在這道圍牆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寬敞的人行道和行道樹..還有很多很多的人
新上海外灘2.JPG
埔西岸的歐式銀行建築在光明燈照耀下還是非常漂亮的

這個鐘樓大概就是埔西最標誌的建築了吧
很多拍這一面的攝影師都會把他當題材放在影像中
新上海外灘3.JPG

這地方居然還有公用廁所..而且是不用錢的公用廁所
那人民廣場那邊的廁所為什麼要收錢阿..囧
新上海外灘4.JPG

接上來沿著斜坡走上高台..這裡就是外灘了....
新上海外灘5.JPG
新上海外灘6.JPG
痾..好像就只是看到很大一片空地跟滿地的人而已
不過外灘好像就是這樣..這地方的價值就是可以看著黃浦江的對岸
那個經過計畫與開發的浦東新區陸家嘴繁華的模樣

之前看不到河岸的陸家嘴..現在可以連著黃浦江上的遊船一起拍進去
我想如果等哪天沒什麼人的時候..架個腳架拍..應該就能拍出一堆明信片的照片了
新上海外灘7.JPG
某方面來說..這裡是浦西岸的夜景聖地
就像浦東爬上明珠塔拍夜景的感覺一樣

這裡還有這種小麵包車上來賣東西..而且公安居然沒有來趕..
看起來似乎是政府允許經營的吧..未來這邊會不會變成市場阿..囧
新上海外灘8.JPG

其實說真的..大概是我高估了外灘的魅力了吧
新上海外灘9.JPG
我記得過去的外灘好像還有很多樹..有些高低起伏的階梯..很靠近黃浦江..
從一些觀光影片或是鳥瞰的鮮豔畫面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只是現在整修過後的外灘..成了一片平坦的高台..或許可以因此容納很多人
可是那感覺就變得很平淡無奇..只有看對岸的景色這種價值而已..

或許是因為才剛開放吧..或許未來上面會多了些別的東西吧..不知道..
等下次有機會到上海..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r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